in
 

敏感肌的好朋友~ 日本熱賣超過40年的「MINON」敏感肌專用全身清潔系列 (有Baby款)

-
P1180159.JPG
自從去年介紹過MINON Amino Moist敏感肌保養品後,就好多粉絲來問我「那MINON的身體清潔類好不好用?」
說真的,因為我不是敏感肌家族的ㄧ員,所以我還真的沒用過它的身體系列... 但既然好多人來問,我也來試試吧!
Vera我雖然是個過敏人,但我其實不是敏感肌唷!可能很多人會搞混,以為會過敏就算是敏感肌,但其實不太一樣...
過敏比較是偶發的症狀,而敏感則是長期性的皮膚狀態... 雖然都會受刺激而有影響,但影響就有長、有短。
我的朋友A小姐(上次保養品篇也提到她),她本身就是嚴重的敏感肌,上回推薦她用MINON保養品系列後,
她自己後來也找代購買了MINON的身體清潔系列來用,她說:「敏感肌真的很痛苦,難得能找到好用的啊~」
聽她講完後我也決定親身試試看,因為雖然她很推薦,但我自己沒用過的東西,我不敢推薦給你們啊....






上次分享過的官網介紹,再貼一次給大家參考!
「MINON」這款敏感肌、乾燥肌專用的系列是由日本知名藥廠「第一三共」於1973年所發想推出的,至今已經有43年歷史,是個很有口碑的老牌子,最早的商品是由一塊「肥皂」開始的。而為什麼叫作「MINON」呢?原來是因為他們的概念堅持了3個NON,包含排除會引起過敏的物質、低毒性、弱酸性,3個NON合在一起就是「MINON」。
("3"在日文的發音是由MI開頭) 這個系列從以前的訴求就是嬰兒到大人或是年長者都可以安心使用,全系列低刺激性可溫和的保護肌膚。一個品牌可以屹立43年一定有他的道理,能長期以來受到消費者歡迎也一定有他的原因。
2016-01-11_165935


上回去採訪Daikoku大國藥妝店時我也順便拍了MINON的照片,這家店的MINON商品是放得最完整的ㄧ間。XD
全系列放一起整個太燒!下圖的下排是之前介紹過的Amino Moist保養品系列、上排則是這次的身體保養系列。
P1160077.JPG


身體系列的包裝是膚色款,馬上可以直接聯想到皮膚啊~ 這用色idea不錯
P1160078.JPG


洗髮精跟潤髮乳有提供單次使用的試用包可以買唷,想先試試看的話可以先花100日幣就好...  (用完你會回購的XD)
P1160080.JPG


如果家裡有敏感肌膚質的寶寶或擔心容易引發過敏,MINON也有出Baby專用的泡沫清潔用品唷! 
P1160090.JPG


我在新宿西口的Daikoku大國藥妝店採訪時,也順便拍了一段影片唷^^



我們就直接來開箱吧!
搬這整系列回來超重的啊,都是他們造就了我的二頭肌~ XD  之前有說想看這篇的人要來看哪,不要騙我 
我全都入手了想說一家大小都能用,我用的、B先生用的、ㄉㄨㄞ用的,全家一起試試看MINON這樣... 哈哈
P1180150.JPG


「MINON」的身體清潔系列商品不多,概列如下(可對照上圖):
「滋潤型沐浴乳(紅標)中性偏乾或者乾性的敏感肌膚適用,滋潤感比清爽型的好,從頭到腳都可使用。
「清爽型沐浴乳(綠標)中性偏油或者油性的敏感肌膚適用,容易出油的肌膚適合清爽型綠標,從頭到腳都可使用
「Baby專用沐浴泡沫」幼稚園前的小朋友適用,幼稚園之後的話就可以改用肥皂或沐浴乳了。
「肥皂」全年齡、不分膚質都可使用,弱酸性用起來很溫和。
「洗髮精」全年齡、不分膚質都可使用,弱酸性用起來很溫和
「潤髮乳」全年齡、不分膚質都可使用,弱酸性用起來很溫和
「洗面乳」全年齡、不分膚質都可使用,弱酸性用起來很溫和。(這我就沒試用了,我洗面乳太多 XD)
2016-01-11_172709

2016-01-11_165842


洗身體的部份主要就是以下這三款~
可以依照需求及膚質來挑選適合的產品,例如:有些人就是習慣用肥皂,那就還是建議用肥皂就好,不用更改。
另外兩罐大的全身清潔沐浴乳,這是可以從頭洗到腳的喔,而且質地很溫和,小朋友也可以一起使用!
官網上的介紹資訊有提到,這兩款沐浴乳都是無著色、微香性、弱酸性、極力排除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並且同時強調在清潔乾淨的同時也做好肌膚需要的滋潤防護,不傷害膚質、不過度清潔~ 
P1180166.JPG

2016-01-11_172805


兩款提供不同膚質需求的沐浴乳,質地上差很多唷!(所以購買前一定要認清楚,不然買錯就天差地遠了...)
左邊像乳狀的是綠色的清爽型右邊透明無色像凝膠狀的則是紅色的滋潤型
這兩種質地使用起來差異頗大,你以為看起來乳狀的應該都比較油對不對?!錯,其實乳狀的反而用起來很清爽!
不過它清爽歸清爽,也沒有少了該給敏感肌的些許滋潤,所以這款用起來既清爽卻不會乾澀,感覺有層保護這樣...
(Vera我的肌膚算中性,小區域偏乾、大多數則剛好,所以這兩款我選紅色滋潤的,把綠色款留給B先生用。)
P1180173.JPG


我用的紅色滋潤型就是下圖這罐,洗起來真的很舒服,它不會像一般沐浴乳有點沖不乾淨,也不會像ㄧ般肥皂有點太乾。
我雖然不是敏感肌,但洗起來的感受我還是可以貢獻一點的,尤其是擦乾身體後的感受最明顯,之前我試過幾種肥皂,洗完擦乾後會比較需要再用身體乳,因為身體的肌膚反而有更乾一些的感覺... 但MINON這款真的滿適中的,洗起來非常溫和!
P1180209.JPG


Baby專用沐浴泡沫這個其實很適合去日本買,因為它罐子比較小一些,而且重量也沒那麼重~ 哈哈
不過大家如果已經有罐子也可以買補充包的回來試試看唷,記得罐子要沖乾淨、晾乾再裝,比較環保嘛... XD
Baby款也是強調低刺激、弱酸性、滋潤洗淨、全身皆可用、新生兒也OK這款有得到「日本マザーズ協会」受賞!
曾經有粉絲問過我:「請問這種Baby專用的沐浴泡沫要用到多大?」答案是沒有規定唷,我到目前都還是給我家ㄉㄨㄞ ㄉㄨㄞ用泡沫型的,可能等之後上幼稚園會改成肥皂或沐浴乳吧!
P1180207.JPG

2016-01-11_172848


Baby款的沐浴泡泡超~級~細~緻!!! 光用肉眼看根本看不到汽泡孔啊,放大好多倍才會發現它們...
這個泡沫的細緻程度甚至比我用過的很多款開架保養品都細超多~ 一般只有專櫃的才這麼細啊!完全專櫃等級 XD
P1180172.JPG





再來看看肥皂款!
其實MINON最早開發的商品就是肥皂,所以聽說日本有很多人到現在也還是喜歡用MINON的肥皂款~
肥皂跟沐浴乳的差別只是在於使用液態或固態不同形式的商品而已,都是專為敏感肌打造,用起來一樣溫和唷!
有些人喜歡用肥皂、有些人喜歡用沐浴乳,其實就是看個人喜好跟意願囉!(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嘛 XDDD)
P1180208.JPG

2016-01-11_172827


肥皂款我也拆開來試了一下~ 洗起來還不賴呢!用肥皂洗過再沖乾淨的地方,有乾淨的感覺但不會乾澀,比一般我用過的其它肥皂滋潤許多,不然很多肥皂都會帶走過多油脂,對肌膚其實不一定是好。(要看膚質及狀況)  喜歡無香味的敏感肌朋友,我會推薦你用肥皂喔!^^ (對了,這款肥皂因為質地溫和,也可以用來洗臉喔!)
P1180210.JPG


最後來看最多試用照片的洗潤髮組!(沒辦法啦,洗澡的不能拍太多啊.... 我怕你們秒關螢幕  )
市面上很多無矽靈、無添加、強調有機的洗潤髮組,但卻很少有針對「敏感肌專用」的洗髮精及潤髮乳啊
敏感肌跟一般肌膚的需求不同,需要被對待的方式也很不一樣,很多強調有機跟天然的髮品,其實那些天然的成份是可能對敏感肌過於刺激的,並不是所有天然的東西都一定很好 (這觀念真的很重要)。敏乾肌的肌膚建議還是要用敏感肌適合的產品比較好,並不是自己買有機的來用救最適合唷... 
P1180171.JPG

2016-01-11_172908  

P1180174.JPG


真人洗髮秀又來啦~ 哈哈哈
MINON這款洗起來香味淡淡的,泡沫搓起來很綿密,只需要按壓一次的用量就可以洗整顆頭,還滿省的  
而且感覺這些很細綿的泡泡都有清潔到頭皮,雖然沒有用很多洗髮精去搓,但沖乾淨後感覺清潔度很夠唷!
P1180211.JPG 


潤髮乳的部份我覺得就跟一般的差不多,稍微提供髮絲一些滋潤這樣....  
P1180212.JPG


來吹髮囉~
吹頭髮的時候最可以感受到髮絲是不是夠滋潤?! 還有頭皮的清潔程度.... 等等
洗潤髮品如果沒有帶給髮絲多點滋潤,一吹髮就會覺得很乾~ 這我屢試不爽!XDDDD
P1180923.JPG 

P1180929.JPG 


吹到一個程度後心得就出來了~
MINON這款的洗潤髮用起來滋潤度還OK,髮絲不會太乾燥也不會很容易斷裂,我洗頭時也發現掉髮沒那麼多.... (可能多少有些影響) 吹的時候也覺得很順,都不會糾結在一起,很容易就吹順吹澎~ 哈哈
P1180930.JPG 


來看看前髮瀏海,我每次都很愛比較這一塊,因為...... 都是以"正面示人"啊!前面頭髮好看太重要了~
很順吧~ 不是因為我有用順髮梳唷,是原本吹完就很順.... (順髮梳當然多少有幫助,畢竟我是自然捲人= =")
P1180962.JPG 


不過,拍側面也一樣很順呢! 整體說起來,MINON的洗潤髮也不錯用,有敏感肌困擾的朋友真的可以參考參考唷!
我們的皮膚是連在一起的,所以不是臉部屬於敏感肌但頭皮卻不是,如果你是敏感肌,那就全身都是,不要輕忽囉^^
P1180971.JPG



【哪裡買?】
台灣:沒有正式引進台灣,可以自己去日本購買或是從日本樂天全球市場網站上訂購,他們有些賣家可以寄台灣喔!
日本:各大藥妝店皆有販售。



第一三共MINON清潔系列日本官網






更多「日本保養品」相關文章~






更多清潔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