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14日本名古屋4天3夜失心瘋必逛必買必吃之旅 (名古屋逛街購物總整理)

-
【此次名古屋購物之旅是受"中部國際機場"邀請而前往,目的希望將名古屋好逛好買的地方整理起來給大家參考】
1
(轉圈圈)我又要來寫一篇超長篇的旅遊參考文給大家啦!這次的主角是「名古屋」
 一個我想去想很久的地方...
名古屋這個地方呢,它就在日本的正中間,算是一般台灣人較少接觸的地區,所以這次我就來探訪一下名古屋啦!
很多台灣的朋友來名古屋都是因為參加"黑部立山"的旅行團,或是也有另外一些是來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無論大家來名古屋的目的是什麼,一直以來都有很多粉絲來問我"名古屋該去哪裡逛街?可以去哪裡購物?"
所以這次我就實際去了名古屋4天3夜,來為大家整理一下詳細的「名古屋逛街購物必吃必買清單」






(本篇文長圖多,建議大家先上個廁所、拿幾包零食再來詳細閱讀唷...XD)



【本篇分享文以"名古屋的逛街購物"為主題,想看景點、文化古蹟、自然生態的朋友,請多參考別人的分享唷!】



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過這次4天3夜的玩樂經驗後,Vera的名古屋必玩必逛必吃必買清單
住宿:Richmond Hotel Nagoya Nayabashi (距離地鐵伏見駅約5分鐘)。
交通:如果行程安排移動多,建議買地鐵1日券,但像我都是定點逛街就有搭再付錢就好。
景點:名古屋城、名古屋電視塔、OASIS 21、MINLAND SQUARE夜景。
購物:(以名古屋駅 & 榮 這兩區為主)
① 榮區百貨商場:三越、LACHIC、松坂屋、SKYLE、OASIS、ANNEX、PARCO、榮地下街
② 名古屋駅一帶:高島屋、名鐵百貨店、近鐵Passe、MINLAND SQUARE、名古屋駅前地下街
③ 大型購物中心:mozo wonder city、AEON MALL名古屋みなと、Apita商場
④ 大須觀音商店街:COU COU、seria、ミカヅキモモコ、玩具店、小吃攤、藥妝店
主題購物必逛:
【藥妝店】松本清(廣小路伏見店、榮SKYLE店)、藥ダイコク(大須店、榮店)、スギ藥局、amano+(地下街)
【百元店】seria(大須商店街)、CAN DO(AEON名古屋みなと)、DAISO(SKYLE、mozo wonder city)
【300元店】COU COU(大須商店街)、3COINS(名古屋駅前地下街)、illusie(mozo wonder city)
【親子育兒】阿卡將(Apita)、Aeon 兒童區、百貨公司嬰童樓層(高島屋、名鐵百貨店、三越、PARCO)、
                Hello 赤ちゃん+BREEZE+3can4on+BABY DOLL(mozo)、Kids共和國(AEON名古屋みなと)
【可愛卡通】Sanrio Gift Gate+KIDDYLAND+Donguri Garden+SNOOPY TOWN(mozo)、迪士尼(松坂屋)
【生活雜貨】VICEVERSA+PASSPORT+Prism+SWIMMER+Plus Heart+ma faveur+miniPLA(mozo wonder city)
【運動用品】SPORTS(mozo)、SUPER SPORTS XEBIO(Zero Gate)、Mizuno(CREARE SWEN)
【戶外露營】SPORTS(mozo)、好日山莊(專賣店+名鐵百貨MEN5F)、SWEN(榮+AEON)、
                mont-bell+LOGOS(AEON名古屋みなと)、snow peak(名鐵百貨MEN5F)、A&F COUNTRY(LACHIC)
【OUTLET】SM2、OLIVEdesOLIVE、SHOO.LA.RUE、PAL GROUP、point dig、GAP、
                SWEN、Studio CLIP(AEON名古屋みなと)

必吃:松阪牛、飛驒牛、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雞翅)、矢場若鯱家(咖哩烏龍麵)、味仙(名古屋獨有的台灣拉麵)、鶏三和(親子丼)
其他必買伴手禮坂角総本舗(蝦仙貝)、各店家經典口味的手羽先、星巴克名古屋馬克杯&隨行杯。


Vera的4天3夜行程表:(提供參考用)
Day 1:午班機飛往名古屋->飯店Check in->飯店附近吃晚餐(飛驒牛)
Day 2:大須觀音商店街->榮區百貨商場->吃中飯->好日山莊->Apita逛阿卡將
Day 3:mozo wonder city->吃中飯->AEON MALL名古屋みなと->名古屋駅MINLAND SQUARE看夜景
Day 4:名古屋駅逛街->前往機場回台灣



看完條列式的整體概述之後,你準備好了嗎?準備好要被照片轟炸了嗎?!XD
【機場交通】
下圖是抵達中部國際機場後前往名古屋市區的交通方式~
中部國際機場是大型的機場,跟關西國際機場有點類似,一樣也是鐵路與機場相連通的機場,非常方便!
出關後只要照著指標走,就可以輕鬆抵達前往名古屋市區的"名鐵線"搭乘處,在旁邊的櫃檯買好車票就OK囉~
下圖右下角的3號月台就是我當天乘車的月台,開往"歧阜"的火車就是我當天搭的班次。
=IMG_9777


【飯店】
這次下塌的飯店是位在距離地鐵「伏見駅」步行約6、7分鐘的「Richmond Hotel名古屋納屋橋」()
飯店本身是小而美的類型,不是超大型的飯店,一樓有間很美的附設餐廳,早餐都是在這享用的唷~ 
=PA110497


這間就是我住的小型雙人房!一個人住的話算很寬敞,兩個人就有一點小,但走道很大,開大行李箱沒問題。
=PA110693   


早餐部分就是在這享用的,餐廳環境看起來不錯吧,是走溫暖木質的溫馨路線,很適合悠閒的享用早餐跟下午茶。
這裡的早餐是沙拉吧+主餐的形式。沙拉吧部分有生菜沙拉、麵包、水果、優格、牛奶、咖啡、果汁,
主餐部分則是有提供4種選擇,3種西式(鬆餅、蛋捲、漢堡)+1種日式。我住3晚,吃了兩次鬆餅一次日式。^^
Vera我個人覺得這裡早餐的Ricotta鬆餅很好吃,非常鬆軟綿密,佐上奶油跟楓糖,真的超讚,所以吃了兩次。XD 
PA110496  


【飯店周邊】
一間飯店推不推薦,周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這次名古屋的Richmond Hotel也是周邊不錯,所以我有喜歡...
1.【世界の山ちゃん】飯店斜對面就有一間分店,晚上肚子餓了直接來這報到就對了... XD (再過去有星巴克)
2.【sunKus】這間是距離飯店最近的便利商店,約走2分鐘,經過這間再往前一點右轉還有LAWSON。
3.【松本清】你沒看錯,飯店附近有松本清唷,這間就在便利商店再過來一點的路口,約走3分鐘。
4.【スギ藥局】名古屋市最常見的"スギ藥局"這裡也有一間,飯店過來約走5分鐘。這間很大,藥品彩妝都有。
5.【地鐵伏見駅】7號出口是距離Richmond Hotel最近的出口,但只有樓梯,搭電梯要到對面唷!(也不遠)
=PA110498


【逛街區域】大須觀音商店街 (大須觀音駅) 大須商店街官網
大須觀音這裡的逛街區域比較是傳統的商店街,跟日本各地很多的商店街很像,就是直直長長的一條,有遮雨棚。
其實也跟台灣很像啦,就是一座廟旁邊通常就都會有很多吃的買的店鋪... XD 下圖就是這裡的大須觀音寺!
PA110504


經過上圖的寺廟口之後,往旁邊走就會到"大須觀音通商店街"了~
這裡只是個起點而已唷,大須觀音商店街一帶範圍非常大,後面會有一張地區照片可以參考。
所以,建議要來這裡的朋友,逛大須觀音商店街不要規劃要走回頭的路,因為走下去很遠很遠,千萬不要回頭啊...
Vera我建議大家走到底直接去"矢場町"搭地鐵去其他地方,或是再一路走往"榮"也是可以的,不用再回頭坐車了~
PA110506


大須觀音這裡的商店街跟日本其他地區的商店街都差不多,就是吃的、買的、逛的通通有。
商店街一走進來會看到下圖這間"鯛福茶庵",這裡有賣很多可以現吃的小吃唷~ 像:鯛魚燒 (秋天到了很多栗子)
PA110507


逛的店鋪也很多都是我喜歡的~ XD
1.【Alice on Wednesday】這間星期三的愛麗絲是間很有趣的店,門口有大大小小讓人產生幻覺的門,想進去還要從小小的門鑽進去唷,裡面賣的是一些女生喜歡的糖果餅乾、飾品配件、雜貨...等等,有興趣的女生可以逛逛^^
2.【COU COU】COU COU是專賣日幣300元均一價的商店,也是以女生喜歡的粉嫩小物為主,非常好買。
    延伸閱讀:超可愛粉紅日系雜貨 CouCou
3.【seria】seria是日本知名的百元店,Vera我也非常喜歡逛,也曾經在粉絲頁上介紹多次唷!
    延伸閱讀:【日本旅遊必逛必買店鋪推薦】充滿小確幸的100円店「Seria」(台灣有店)
4.【ミカヅキモモコ】ミカヅキモモコ是跟COU COU類似的日幣300均一價店舖,我在"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書上有介紹過唷,東京也有店。
PA110508


大須觀音商店街這裡有非常多的路邊小吃攤喔!大概是我看過日本最多小吃攤的商店街吧~
而且每家都好多人排隊,感覺名古屋這裡的人很喜歡小吃呢,她們好適合來台灣住喔!XDD (台灣小吃)
PA110531


大須觀音通走到底之後還沒完喔,接著逛下去還有"萬松寺通商店街" XDDD
而且這還只是大須觀音商店街的其中兩條而已,整片商店街超大,花一天專門來逛都搞不好不夠... 哈哈哈
PA110534


所謂商店街,賣的商品當然也就包羅萬象,除了有年輕人很喜歡的服飾店、百元店、300元店之外,
大須觀音商店街也有不少間別具風格的日本工藝品店舖,店家看起來傳統,但賣的商品其實也都很不錯!
像下圖照片的木製摩托車模型,我就覺得這個做得很漂亮、很特別,作工非常細緻,價格也不貴,值得收藏。
PA110538


在萬松寺通商店街這一段,發現了兩間玩具店唷,兩間都人滿為患,大人小孩都會進去!XD
喜歡挖寶公仔、玩具、模型、扭蛋的朋友,可以來這裡看看逛逛~
PA110539


「大須ベーカリー」是大須觀音這裡知名的麵包店唷,在食べログ上的評價平均有3.5顆星,很受當地日本人喜愛。
PA110549


我這回拜訪名古屋剛好遇上了10/10的連假,日本那邊剛好也是連休,所以商店街內非常熱鬧,所有店幾乎都有開。
平時如果不是在熱鬧的時候拜訪,常常會遇到店家沒有開門呢... 所以這次算很幸運!
PA110550


商店街內不少維持著傳統復古外觀的店舖,逛起來很有味道,而且這些店舖也都生意非常好~ (真的是老店)
PA110553


商店街內的藥妝店也不少,跟我一樣看到藥妝就會失心瘋的朋友可以盡興的逛逛... XD
PA110558


萬松寺通走到底之後,會看到下圖這間糖果餅乾店,這間的價格還不錯,喜歡零嘴的朋友可以來這買買。
PA110560


上圖的糖果餅乾店正對面隔著大馬路的就是Vera我個人很熟悉的藥ダイコク藥妝店啦~ 這間價格滿好的唷!
PA110559


大須觀音商店街的地圖來了!!!
下圖的大紅框範圍,都算是大須觀音的商店街一帶,而Vera我有逛的就是黃線的部分,從紅色三角逛到黃色三角。
大家去當地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把另外幾條商店街都逛逛,相信一定會有更多意外的收穫!
PA110562





【逛街區域】榮 (百貨商場區) (榮駅) 
"榮"這裡的逛街區域跟大須觀音的商店街就完全不同風格,這裡是百貨公司林立、年輕時尚品牌齊聚的地方唷~
我是從大須觀音那裡逛過來,從那邊走到PARCO(矢場町)這個路口,大約5分鐘而已吧,很近喔!
PARCO這裡算是榮的最下方,延著這條大津通一直往前走,馬路兩邊整排都是大間的百貨跟商場,很好逛!
PARCO、松坂屋、Loft、三越、ZARA、Forever21、H&M、GAP、OLD NAVY、XEBIO、好日山莊都在這...
PA110565


這一帶最年輕的百貨公司就是PARCO,裡面大多都是時下年輕人喜愛逛、喜歡買的牌子跟商品,推薦必逛!
下面幾間是我自己很愛逛的店舖啦,跟大家分享~  PARK跟SLY的衣服很好買、Me%的飾品也很讚... XD
PARCO的6樓還有些兒童服飾品牌也不錯,X-Large(X-girl)之類的童裝都很好買,推薦媽媽們可以順便逛逛!
IMG_9820

IMG_9819


逛完PARCO,剛好看到斜對面有間10/10才新開的賣場,叫:Zero Gate。(下圖這棟)
(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Zero Gate也是PARCO集團旗下的賣場,在日本各地也都有店舖,詳情見此)
名古屋這間Zero Gate由多間品牌組合而成,一樓有Forever21、Stradivarius,二樓有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SENSE OF PLACE by URBAN RESEARCH,三樓有整層的SUPER SPORTS XEBIO(賣運動、戶外、休閒用品)。推薦喜歡運動的朋友,三樓你一定要逛逛,非常好買啊!!!
IMG_9828


超好穿的壓力褲CW-X跟戶外露營用品品牌CHUMS在三樓這裡都有賣唷!
延伸閱讀:去日本東京買跑步運動用品:CW-X壓力褲、C3Fit小腿襪 (含日本櫃點分享)
延伸閱讀:日本購入的CW-X壓力褲開箱文+7個為什麼要去日本買運動用品的理由!
IMG_9829


榮這裡非常熱鬧,我剛好是假日去逛,所以人真的不少,從松坂屋百貨對面的巷子進去有很多大店可以逛喔!
像UNIQLO、Loft,就是在松坂屋對面的巷子進去唷!沒有繞進去的話就不會發現 ^^
PA110644


這間Loft很大間很好逛,想找生活雜貨、文具用品、家電製品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Loft!
IMG_9835


Loft這棟轉個彎的大樓樓下有一間叫CREARE的商場,這裡也有很多運動、登山、戶外、露營用品可以買唷!
日本知名的戶外用品店舖SWEN在這裡的B1就有分店,裡面有超多品牌可以逛喔!(此店舖的官網介紹)
IMG_9836


然後剛才Loft那條巷子沿著往北走(往SKYLE方向),走大概3分鐘,就會看到一間7-11,
這裡的二樓就是榮這一帶最大間的「好日山莊直營店」喔!(好日山莊也是專賣戶外用品的,官網介紹請點此)
IMG_9846


在榮駅附近的百貨有OASIS、三越、LACHIC...等,其中又以LACHIC最年輕最時尚,所以Vera我最推薦逛這間!
光是看門面就覺得跟一般舊式的百貨公司很不一樣有沒有?整面玻璃很有氣勢啊!!!
(我推薦的那間松阪牛燒肉就是在LACHIC樓上吃喔!延伸閱讀:好吃到流淚的松阪牛燒肉「炭火燒肉一升びん」)
IMG_9847


LACHIC百貨內有很多店舖,MOOMIN SHOP在這裡也有分店唷,看到門口的MOOMIN就想尖叫了,好可愛!
其它好逛的店有:(B1)StudioCLIP、(4F)Cosme Kitchen、(5F)The North Face+A&F COUNTRY、(6F)Momo Natural+MOOMIN SHOP
好吃的店有:(B1)j.s pancake cafe、PINEDE、(2F)HARBS、(7F)一升びん燒肉+矢場味增豬排+備長鰻魚飯
PA110643



【逛街區域】Apita (阿卡將) (名港線東海通駅2號出口)  
當了媽媽之後,真的很多事情都會為孩子多做一點,所以我現在去日本,根本沒有一次不去逛"阿卡將"的...XD
連去到了名古屋也都心繫著阿卡將,出發前就已經上網做好功課,查好最方便到達的阿卡將位置,準備出發!
名古屋這裡交通最方便的阿卡將就是位在地鐵名港線 style="color: #ff6600;">"東海通駅",2號出口出站後大約走3分鐘的「Apita」
阿卡將在Apita的2樓,1樓有個很大的超市,2樓除了阿卡將之外,另外半邊就是一般的商場,也有賣很多東西。
這裡營業到晚上9點,所以大家可以先在市區把早關門的店先逛逛,然後再搭車過來,逛完阿卡將還能逛超市!
PA110645



【逛街區域】mozo wonder city (上小田井駅北口)  
這次除了介紹名古屋市區內可以逛的地方之外,Vera我也做了功課,發現遠一點有兩個大型的賣場很好逛唷!
其中一個就是位在地鐵鶴舞線"上小田井駅"旁邊的超大型購物商場「mozo wonder city」
搭車到上小田井站之後,處處都可以在車站內看到很明顯的指標囉!跟著指標走就完全不會迷路啦,超好找的。
PA120718


從車站走過來雖然不遠,但還是有一小段路,大概5-6分鐘左右~ 不想走的話,可以去南口搭接駁車唷!
其實走一下真的很快就到了,從車站走過來就看到下圖這樣的角度~ 哈哈哈  往門口走去就對囉!
PA120719

PA120720


mozo wonder city是一棟超大的購物商場,總共4層樓,裡面的環境跟設備都很新很乾淨,逛起來很舒服!
PA120749


這裡的1樓有非常多間大店,每間都超~級~好~逛!
Vera我個人超推FLAXUS(WORLD集團的品牌都在此,超好逛)、VICEVERSA(生活雜貨、嬰童用品)。
PA120721


在mozo wonder city裡面,我又多認識一間300元均一價的店:illusie
這間店之前在東京跟大阪都沒有看過,後來上官網看才發現原來這間都在大型的mall,很少在鬧區開店...
店內商品跟COU COU、3COINS都不太一樣,比較多偏向自然一點的商品,還滿有特色的,我喜歡 
PA120755


這裡面真的有超多大型店舖,逛起來很好玩也會很累唷,超多店舖都是我很愛的,分享給大家!
1.【AEON PET】這裡是聚集很多間寵物店的地方,裡面超大的喔!有養寵物的人可以逛逛~
2.【Hello赤ちゃん】這間也是由多個嬰童用品專櫃組成的專區,自成一格的區域,逛起來很舒服!
3.【ASBee】ASBee這間鞋店我有分享過多次,書上也有介紹,有賣很多小孩的鞋喔!
4.【GIFT GATE】Sanrio的專賣店,裡面東西滿齊全的,Kitty粉絲可以去逛逛!
5.【吉田商店】這間是專賣日本復古零嘴的小店,裡面有些東西很有趣,很有古早味的店舖。
6.【PASSPORT】生活雜貨專賣店,之前我也分享過多次PASSPORT的大阪店,很好逛,我很推薦。
7.【Donguri Garden】喜歡宮崎駿的卡通嗎?Donguri Garden就是專賣店唷,龍貓迷必逛店舖!
8.【BREEZE】童裝專賣店,以自然休閒風格為主,我超愛買給ㄉㄨㄞ ㄉㄨㄞ穿~
9.【SNOOPY TOWN】史努比迷舉手!看到這間店有沒有很想衝進去?!XD
PA120756


mozo wonder city的4樓,大創隔壁有一間「SPORTS AUTHORITY」這是間專賣運動、戶外用品的店舖。
我在這找到不少露營的用品,分享給也喜歡露營的同好們~
cats





【逛街區域】 AEON MALL名古屋みなと (荒子川公園駅)  
其實我平時沒有特別愛逛AEON MALL,因為平常在東京或大阪這類市區,光逛百貨就逛不完了,很難逛到其他...
但如果是去沖繩、北海道...這類比較大的地方,就會很有機會逛到AEON這類大型的MALL了~ 停車也很方便!
這次會找到這間AEON是因為我上網搜尋,發現這裡的一樓有很多店都是OUTLET啊~ 一看到我就好想來逛逛!
所以說什麼也一定要把這個點給排進行程中,加上這裡有我很想逛的LOGOS露營專賣店,所以必去!XDD
(這間AEON也是在車站旁而已,因為我也都是一人行動,所以我不會找交通不便的,大家放心)
PA120815


這間AEON距離市區比較遠一點,所以人煙也自然比較稀少,我去的時間差不多晚上6點多,也可能都去吃飯了...
PA120835


來分享一下這裡有哪些OUTLET吧!
1.【SM2】SM2這家的衣服走自然休閒風,有小孩也有大人,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小孩衣服,質料很好很舒服。
2.【PAL GROUP】PAL是一個集團,很多品牌都在他門旗下:Discoat、colle、DOU DOU...等,品質都很好。
3.【point dig】GLOBAL WORK、LOWRYS FARM、RAGEBLUE...等品牌都是這家集團的,我也都很喜歡。
4.【OLIVEdesOLIVE】這牌子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 台灣也很多人喜歡唷^^
5.【SHOO.LA.RUE】這牌子的童裝先前我有分享過,也是很值得媽媽們入手的品牌喔!
6. 公共區域座位休息區
PA120816


OUTLET最常見到的GAP當然是沒有缺席!XD
PA120830


這間AEON裡面有一個Kids共和國區域,這裡面也是類似阿卡將的地方,集合了超多小朋友的衣物、用品、文具、玩具、食物...等等,媽媽們來這裡可以多留點時間好好逛逛唷!(因為這裡買的東西可以退稅)
PA120833


前面提到我很想很想逛的露營用品專賣店就是這間"LOGOS",LOGOS的直營專賣店很難有機會逛到唷,因為一般都是在比較偏遠的大型mall才有,去東京、大阪或其他熱鬧的城市都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逛,所以在名古屋這逛到真的超開心的!!!這間店內的氣氛很好,佈置的超漂亮,喜歡露營的朋友一定要去逛逛!
PA120836


這間AEON現在可以退稅唷!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逛逛買買,以前一般的購物中心都不能退稅的,現在可以退稅要多多利用啊,AEON的1樓也有個不小的藥妝區域,大家也可以在這裡一起買買,順便退稅喔!提供大家參考~
PA120834



【逛街區域】 名古屋駅週邊+地下街 (名古屋駅)  
名古屋駅週邊也有一些百貨商場可以逛,其中又以"高島屋""名鐵百貨店"我覺得最好逛!最推薦~
高島屋的8樓是嬰童用品樓層,很多質料很好的Baby衣服跟用品都可以在這買到,這棟還有Tokyu Hands可逛。
名鐵百貨店則是MENS館的5樓有一間"好日山莊",這間好日山莊內有"snow peak店中店",很多露營用品可以買!
PA120797


snow peak的粉絲在名古屋這裡想朝聖一下記得要來名鐵百貨店MENS館5樓唷~ XD (但這裡沒折扣也不能退稅)
IMG_9858

IMG_9862


名鐵百貨店的對面就是新大樓「MIDLAND SQUARE」,這裡是現在名古屋看夜景的熱門景點之一唷!可以坐達46樓唷
PA120793


晚上上來真的很漂亮,這裡的建築設計的很特別,是做成ㄇ字型,繞著周圍一圈可以看到各個角度的夜景~
步道也順勢設計的逐漸下降,所以只要繞著步道走,就會從46樓慢慢往下走到44樓唷!邊走邊看夜景
PA120876

PA120885

PA120886


名古屋駅前地下街也不錯逛,但這次沒有花太多時間逛,只有逛了3COINSROPE PICNIC,這兩家我很愛
PA140930




【必吃美食】松阪牛(或飛驒牛)
去到名古屋,千萬不要忘了把握機會吃松阪牛或飛驒牛,因為那裡離產地近,又新鮮又便宜啊!!!
延伸閱讀:好吃到流淚的松阪牛燒肉「炭火燒肉一升びん」
IMG_9848



【必吃美食】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 (雞翅)
名古屋有名的美食就是"雞肉",其中最出名的是"雞翅",在日本叫做:手羽先。
既然去到名古屋,就一定不能錯過當地各家店舖推出的手羽先,每家都有不同的風味唷!
世界の山ちゃん這家又是名古屋這些店中最出名的ㄧ間,沒來名古屋前我就在東京吃過好多次了呢!XD
PA110686


剛好我那幾天在飯店看電視也看到電視上有介紹名古屋的美食,他們介紹了幾個,我幾乎都有吃到喔!XD
IMG_9984



【必吃美食】矢場とんみそかつ (味增豬排)
說到名古屋美食,除了雞翅外,還有另一個也是紅遍全日本的店,就是「矢場とんみそかつ (味增豬排)」
這家味增豬排,我去年就在福岡吃到過,這次想說都到名古屋了,一定要再來吃一下啊....
所以我就跑去"矢場町"附近的本店,想說去本店吃應該最到位了!(結果大家都跟我想得一樣...)
PA110564


一走到這間本店門口我都傻眼了!
天啊,排超多人的耶.... 我之前在福岡吃沒有這麼誇張啊!本店實在是太厲害了... 
但因為我還要趕路,所以當天就放棄了本店的排隊,後來是跑到名鐵百貨樓上的分店才吃到! 
PA110563


鏘鏘~ 這次吃的是我沒有嘗試過的"鐵板味增豬排"! 
剛上桌的時候還只是炸好而已,接著服務上會上來淋上醬汁,那瞬間就像表演一樣,整個很有舞台效果!XD
一淋上醬汁就看起來好美味啊... ㄘㄘ作響的鐵板,用聽的就覺得很享受,會有"哇~ "的驚嘆!哈哈哈
不過說實在的,味增豬排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鹹,我每次都吃個3-4塊左右就開始有點吃不下去了... XD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平時如果吃比較淡的話,我記得店內也有其他的餐點可以點唷~ ^^
PA120804

PA120807  


剛好看到瑛太這組在吃鐵板豬排!XD 真的太巧了,趕快拍下來分享給大家!哈哈哈
IMG_9980  



【藥妝店】
這次因為是以購物為主題,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逛藥妝店,不過也發現現在有些藥妝店雖然還沒開辦"退稅",
但也已經推出配套措施來吸引遊客,消費滿5,000日幣就可以直接9.2折,其實也就是少8%的意思~ 
IMG_0001


比較了一下飯店附近的藥妝店價格,發現不算貴喔!下圖這些價錢比起來,很多都還比東京賣的便宜呢!(大發現)
PA140928



【其他有趣分享】
這次因為剛好是10月初去的,碰上了很多萬聖節的商品,全部都非常好逛好賣,連逛個便利商店都能買回好多啊!
IMG_9786

PA120783

IMG_9932  


最近日本sunKus便利商店又有可愛的Kitty果凍杯唷!買果凍送杯子,喜歡的要把握時間去買~ 
PA140927


這次逛的生活雜貨店好多,也讓我發現了之前沒有看過的迪士尼系列餐廚用品!
有一整組的鍋具還有兩款不同樣式的木頭米奇餐具,超可愛的唷!
PA140929   







【中部國際機場】
來分享一下中部國際機場吧!這次回來之前有逛了一下,還滿好玩的唷!
這個機場逛街的部分是以歐式建築風格來打造,吃飯的部分則是非常日式的風格來呈現!很有趣~  
IMG_0019


機場有MUJI、UNIQLO、Hello Kitty、AMA(有賣3way包的店)、星巴克(可以買到名古屋杯)...等
IMG_0013

IMG_0018


IMG_0020


IMG_0024


無意間發現中部國際機場內的"AMA"有賣MS的3way包唷!2way也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程前逛逛! 
IMG_0022


另一邊美食部分則是幾乎名古屋知名的店舖都有來開店喔!行程中有哪個遺憾沒吃到的,趕快在機場補吃一下吧!  
IMG_0026


順便跟大家分享個有趣的事情!聽長期在日本工作的朋友說,名古屋這裡有很多跟台灣相關的美食唷!
這裡有一種特別的食物叫作「台灣拉麵」,全日本只有名古屋有,其他地方從來都沒聽過什麼台灣拉麵...
而且是在名古屋市區有很多間賣「台灣拉麵」的店舖,"味仙"則是其中最有名的ㄧ間,名古屋有很多分店。
這裡的「台灣拉麵」其實就像是很辣的擔擔麵,上面的肉醬極辣,吃起來很不一樣,沒想到名古屋人這麼能吃辣!
一般來說日本人都沒什麼吃辣的... 這裡的手羽先也是做辣味的,而且還是滷的,非常特別唷  
IMG_0028


在機場逛完吃飽之後,別忘了要買個伴手禮啊~ 這樣就更能帶著滿滿的名古屋回憶開心的回家去了! 
IMG_0039  


名古屋的伴手禮,首推「坂角総本舗」的蝦仙貝,這家的蝦仙貝吃起來厚實、嚼起來有香味,非常讚!
用星巴克名古屋杯沖杯咖啡,再加片蝦仙貝,就是很棒的下午茶囉!
559533_10154680272640401_6541513474232288629_n   



呼~ 以上就是Vera的名古屋必吃必逛必買推薦行程!如果有問題請留言問我囉~
不管你是要跟團去黑部立山只有一天在名古屋,或是明年要去參加名古屋女子馬,都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請幫忙按讚並分享出去吧!




更多長篇大論日本旅遊文章~
【2013聖誕東京❤5天4夜親子自由行行程分享總整理】
2013-2014日本北海道美旅團5天4夜必吃必買行程總整理
【2013 日本九州福岡必吃必買5天4夜小人同行親子之旅總整理】
【2012日本沖繩必去必吃必買的5天4夜失心瘋之旅】 


來Vera部落格一定要看過的文章~
【【日本旅遊必讀】2014年(下)日本藥妝必買推薦清單 (9月到12月) ❤】
【2014年日本藥妝必買推薦清單 & 日本藥妝店東京比價表(2014.06.25更新)】
【【2014日本旅遊必讀】免稅新制10月上路,藥妝、食品都免稅了!(文內有提供免稅的藥妝店清單)】
【【日本旅遊必讀】10個在日本購物買便宜的方法總整理 (懶人包)】
【【日本旅遊必下載】東京、大阪自由行必備交通APP好幫手:乗換NAVITIME】
【【Vera流_行李打包術】日本旅遊、自助旅行、帶小孩同行(東京、大阪、北海道、九州、沖繩)】



VERA的東京旅遊書
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_正面書封
《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新書上市!
購書請至以下連結購買:

博客來金石堂奇摩購物中心
城邦讀書花園誠品TAAZE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