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螞蟻人不能錯過的日本必訪甜點巡禮 ღ「箱根甜點季」ღ 2017春季篇 (箱根スイーツコレクション2017春)

-
TOP.jpg
日本有很多好吃的甜點大家都知道,但除了那些都市內的名店之外,其實在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甜點相關活動。
一般常見的有甜點吃到飽、草莓季甜點吃到飽、甜點馬拉松 (對,就是邊跑邊吃甜點那樣 XD) ....等,
而我今天要來分享的是螞蟻人絕對不能錯過、甜點控也不能不知道、一年舉辦兩次的「箱根甜點季」
話說,Vera我也是第一次來參加,因為很愛吃甜點,所以被去年已經來過的朋友拉來一起攜手挑戰!XD



「箱根甜點季(箱根スイーツコレクション)」是一年舉辦兩次,春季及秋季各一次的日本知名甜點活動!
由箱根一帶各大餐廳、甜點店、飯店裡的甜點主廚們共同發想主題,並推出一年比一年更有趣且美味的甜點~ 
今年2017年的主題是以箱根地區4種交通方式為主軸,包含:電車、巴士、纜車、遊船
以這4大種類的交通方式做靈感來源,配合各家甜點所在位置,創作出的獨一無二創意甜點!                                                                                
2017-02-25_230500.jpg






今年的各個主題交通方式都由不同顏色標記,全部加起來總共有34間甜點參加。(下圖我只擷取部分)
有些是飯店裡的甜點、有些是美術館咖啡廳的甜點,各家都使出渾身解數推出兼具創意及美味的甜點!
想知道有哪些店鋪參與,及各家推出什麼樣式的甜點,請點此進官網查看
我跟友人L小姐總共吃了5間 (我們真的可以報名大胃王比賽了XD)
以下截圖就包含我們吃的5間,你們猜猜是哪5個?!
2017-02-25_231203.jpg

2017-02-25_231133.jpg

2017-02-25_231320.jpg

2017-02-25_231441.jpg


猜好了嗎?
馬上來揭曉我們兩人甜點大胃王女子組吃了哪5家甜點吧~ 






1.【箱根ガラスの森美術館 [ラ・カンツォーネ]】(官網)
甜點份量: (中等)
甜點價格:(單點) 850円、(含飲料) 1,230円。
Tabelog餐廳評價:3.53分
地址:箱根町仙石原940-48
電話:0460-86-3111
營業時間:9:00-17:30 ※4月開始10:00-17:30(入館・LOは17:00まで)
交通方式:箱根登山巴士「俵石・箱根ガラスの森前」站下車即到達
【特別提醒】進來此餐廳需要先支付美術館門票才可以唷!
2017-02-25_232124.jpg
(上圖為官網照片,提供給大家與實品做比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箱根玻璃之森美術館真的很漂亮,這裡一入館就會看到下圖的美景,感覺像置身在歐洲的感覺一樣!
而且從這裡就能遠遠的看到大涌谷冒煙的美景 (剛好他們今年的甜點就有結合這個意象唷~)
13.jpg


美術館內有兩棵很漂亮的玻璃樹,白天有陽光直射透過不同角度閃閃發亮、晚上則有無敵的點燈美景可欣賞。
但需要特別留意,這裡的營業時間只到17:30,夏天晝長的時候就看不到晚上的美景,冬天則看落日時間而定!
不過!!!這裡每年聖誕節期間會有4天左右開放到晚上8:00,專門提供大家來欣賞漂亮的玻璃聖誕樹~ 
14.JPG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裡的甜點!
Vera評分: (3/5) 
完美結合提拉米蘇的濃醇口味及果香奶酪的清爽口感,讓這一整份甜點漂亮的結合、好吃且不膩口!
提拉米蘇的酒味濃厚,散發成熟的氛圍;奶酪則扮演著純真的清爽,好有青春校園的風格。
看似有點衝突的雙重口味,意外結合的很美好!份量上也抓得恰到好處,即使飯後來一份也不嫌多餘~ 
15.JPG








2.【サロン・ド・テ ロザージュ (ROSAGE)】(官網)

甜點份量: (中上偏多) 
甜點價格:(單點) 1,604円、(含飲料) 2,317円。
Tabelog餐廳評價:3.58分
地址:箱根町元箱根80
電話:0460-83-6321
營業時間:10:00-17:00(LO)
交通方式:
1. 從箱根登山巴士「元箱根港」站轉搭接駁巴士約5分鐘
2. 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箱根小田急山のホテル」下車即到達
【特別提醒】這間餐廳是這次造訪的5間餐廳裡氣氛最好的!
2017-02-25_232235.jpg
(上圖為官網照片,提供給大家與實品做比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剛抵達這間餐廳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他就是突然出現在湖邊的一間漂亮房子,整體氛圍很棒!
1.jpg


因為座落在湖邊,所以來這用餐或享用甜點都有美麗的湖景可以一邊欣賞~ (這點真的很加分) 
2.jpg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裡的甜點!
Vera評分: (3/5) 
這裡的環境、氣氛、地點都非常的棒,但如果說到這份甜點,我覺得就稍嫌可惜....
表現遊船特色的寶藏箱由苦中帶甜的巧克力打造,箱內有草莓慕絲蛋糕、香草冰淇淋、金箔金桔果凍。
箱內的每份甜點都十分美味,但綜合在一起就稍嫌膩口和佔胃,我和L小姐兩人合點一份,但仍然無法完食。
我們的結論都是覺得每一樣都好吃,但前後一起下肚就是感覺太過厚重又甜膩,口味上多點清爽應該會更好!
4.JPG






3.【Bakery&Table 箱根[3Fレストラン]】(官網)
甜點份量: (偏多)
甜點價格:(單點) 1,380円、(含飲料) 1,680円。
Tabelog餐廳評價:3.52分
地址:箱根町元箱根9-1
電話:0460-85-1530
營業時間:11:00〜18:00(LO17:00)
交通方式:箱根登山巴士「元箱根」站,或是「元箱根港」站下車、徒歩2分。
【特別提醒】這間餐廳一樓是以麵包店形式營業,門口有可以泡足湯的座位!
2017-02-25_232408.jpg
(上圖為官網照片,提供給大家與實品做比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Bakery&Table箱根」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座落在芦ノ湖畔旁最熱鬧的地區。
這一整棟的建築總共有三層樓,一樓以麵包店形式營運、二樓則是Cafe、三樓為有提供正式餐點的餐廳。
5.jpg


這裡最吸引我的特色就是一樓門口的足湯座位區了!(如下圖)
因為面向芦ノ湖,所以設立一排座位讓大家邊享用麵包輕食邊欣賞湖邊美景!
足湯好特別的特色,對於冬天造訪的朋友也算是一大福音,一邊泡足湯一邊吃美食,感覺好享受~ 
6.jpg


一樓麵包店的生意也不是蓋的,從我們走上三樓之前到吃完走下來之後,這裡一直大排長龍,好多人等結帳!
這些麵包看起來好好吃,要不是我們已經塞了一份甜點下肚,我應該會認真地選一兩個麵包帶走~
7.jpg


三樓的餐廳座位好令人驚豔!
一上來就看到主廚身後一整片的玻璃窗,外面湖邊美景一覽無遺!
2017-02-25_232530.jpg
(上圖截自箱根甜點季官網)


因為幸運地坐到櫃台邊的位置,所以剛好能夠近距離看到主廚替我們準備甜點的過程!(簡直VIP座位區)
8.jpg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裡的甜點!
Vera評分: (4/5) 
終於遇到一間我給4顆星的甜點了 (歡呼) (而且我覺得我拍的照片比官方照片看起來更美味 XD)
這款甜點我覺得非常厲害 因為呢,其實它份量算是很多,這5間裡面就這款甜點的份量最大,但是!
「它卻一點也不膩口,我們兩人分食完一份之後,我還覺得意猶未竟,想再點一份來獨享它!」(你說厲不厲害)
我想它令我們喜愛的第一點是它的「酥皮」,相較於蛋糕體、奶酪、或提拉米蘇等,酥皮吃起來比較輕鬆好入口!
雖然夾層中有不少奶油,卻反而剛好點綴了酥皮的薄脆爽口,奶油輕甜不膩,混合著微酸的草莓完全恰到好處~
旁邊整粒草莓的下方是顆大福,但意外的是裡面包的是爽口的蘋果冰沙口味,吃起來更是融合的再完美不過。
除了甜點好吃之外,這裡的環境、能欣賞的景色加上價位訂得合理,這些都是我對它評價高的原因!
9.JPG







4.【湯本富士屋ホテル [ラウンジ ウィステリア]】(官網)

甜點份量: (中等)
甜點價格:(單點) 972円、(含飲料) 1,544円。
Tabelog餐廳評價:
地址:箱根町湯本256-1
電話:0460-85-6111
營業時間:9:00-17:30(LO17:00)
交通方式:箱根登山線「箱根湯本駅」下車、徒歩3分
2017-02-25_231910.jpg
(上圖為官網照片,提供給大家與實品做比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甜點是在飯店裡的餐廳內供應的,中午時段左右來這裡還滿多人在這用餐。
不過,這間也是我們吃得最快的一間,可能因為環境比較普通,就像在一般餐廳,所以速度加快不少!
2017-02-25_231749.jpg
(上圖擷取自官網) 


我們來看看這裡的甜點!
Vera評分: (2/5) 
這裡的甜點我覺得味道上還算不錯,但如果要說很好吃倒也沒有,加上環境也比較沒有驚喜,所以只給2顆星。
這是以電車為主題的創意甜點,盤子上用巧克力點綴了鐵道滿可愛的,電車車廂則是莓果慕絲,口味頗清爽!
後方搭配的抹茶口味戚風蛋糕象徵著周圍環繞的山,搭配口感清爽的慕絲,互相也加分許多~
10.JPG







5.【鈴廣かまぼこの里 汐風カフェ】(官網)
甜點份量: (中上偏多)
甜點價格:(含飲料) 951円。
Tabelog餐廳評價:3.08分
地址:小田原市風祭245
電話:0465-22-3191
營業時間:9:00-18:00(LO17:00)※土・日曜、祝日19:00(LO18:00)
交通方式:箱根登山線「風祭駅」下車即到達
【特別提醒】這間是附設在魚板專賣店裡面,不是獨立店面喔!
2017-02-25_231830.jpg  
(上圖為官網照片,提供給大家與實品做比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款甜點是這間汐風果樹園所推出的,比起其他的飯店、美術館,這裡環境比較親切一點~ ^^
12.jpg


我們來看看這裡的甜點!
Vera評分: (2/5) 
店內的環境雖然不大,但整面的玻璃窗讓採光非常好,窗外不遠處有棵櫻花正在盛開,好應景!
這裡的甜點也是以電車為概念所打造,所以蛋糕捲本身就做成像一台粉紅電車,好可愛
旁邊的櫻花果凍吃起來也還不錯,而且光是用看的就出神了,覺得好美!
至於味道我則是覺得普普通通,蛋糕捲吃起來就像一般印象中的味道,並不突出,整體份量偏多且有些膩口。
11.jpg


看完我吃的這一輪5家甜點店,同樣身為螞蟻人的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XD
如果想今年去品嘗的話記得要在4/9之前唷!錯過了也沒關係,2017年秋季還會再有,總有一天吃到你!
BANNER.jpg



箱根スイーツコレクション2017春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日~4月9日
2017年春季總共有34間參加。



更多下午茶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