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16冬遊關西:JR新大阪站內的EKI MARCHE超好逛!美味的神戶牛便當來這買就對了....

-
1.jpg
上回關西參訪之旅的最後一晚,剛好安排住宿在JR新大阪站附近,我也就趁這機會好好的逛一逛新大阪站。
今年初我有來過一趟,但因為是轉車的關係,所以來去匆匆忙忙,只買了拉繩加熱的便當和Hello Kitty便當~
這次終於可以彌補上次的遺憾,好好把新大阪站改裝後出現的EKI MARCHE完整個逛個一番,裡頭真的有好多美食店家、伴手禮專區,還有超讚的鐵路便當專賣店~ 推薦大家有機會在新大阪站內換車的話一定要多留點時間晃晃!^^




【此為JR西日本邀約撰文】





EKI MARCHE很好找,它就在新大阪站在來線(也就是非新幹線的電車)轉乘新幹線的地方,經過不會錯過!
但對於不會去新大阪站又想逛的朋友只能說聲抱歉,因為這是新大阪站的站內設施,沒進來的話就逛不到啦....

2.jpg


附上官網地圖大家比較容易了解
3.jpg



【だし茶漬け えん】
這家茶泡飯餐廳當地人超推,主要是便宜好吃且上菜又快,最適合趕時間的旅人。
4.jpg


如果要在店內用餐,必須先購買餐券~
我非常推崇日本這種點餐方式,店員不需要經手現金,也比較不會有衛生上的疑慮。
5.jpg


他們也有販售外帶熟食區,只要點好付現就可以帶上車享用。
6.jpg


【神戸ビフテキ亭DELI】
神戶牛便當好威喔!這是神戶知名牛排店直營的便當店,喜歡吃神戶牛的朋友來到這千萬不能錯過~
7.jpg


裡頭所有的便當都是使用優質的神戶牛,便當有分成肉片跟牛排,價格自然是差很多。
肉片的價格約日幣1000出頭,牛排的價格約日幣2000以上,甚至1萬、2萬的都有!(好想知道2萬的吃起來如何)
買便當店員還會問你需不需要加熱喔!好貼心
8.jpg

9.jpg


【駅弁にぎわい】
這是我之前有介紹過的鐵路便當專區,選擇超多真的要猶豫好久才能決定!
10.jpg


旁邊有一小區讓日本全國各地有名的便當店輪留駐點,所以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更換成別家便當店。(期間限定)
11.jpg


最近在這裡推廣的剛好就是知名的鳥取堂「蟹肉便當」。 (這我吃過,乍看很猛,但吃久了稍嫌單調就是了)
滿滿的螃蟹肉大平台好威喔,打開便當也真的只有蟹肉而已 XD
12.jpg


這裡最最吸引我的就是Hello Kitty造型便當,我第一次看到還是售完的狀態(囧)
還好後來再去新大阪站轉車,就被我買到了:【日本關西必吃駅弁】JR新大阪駅內買到的岡山限定Hello Kitty太郎便當
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japanuts)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3月 月 4 8:52下午 PST 張貼




同行的友人也買了其他款可愛便當,拍給妳們參考參考!(最近有更可愛的啦啦熊鐵路便當喔,粉絲頁上有PO)
13.jpg


神戶牛便當超好吃耶!看照片會以為肉是乾柴的,錯錯錯!
那肉兒是軟嫩的不得了,滿口的油脂久久不能散去,好吃極了!超推薦 
14.jpg


鐵路便當專區旁邊有一大區座位,可以買了食物到這裡坐著慢慢吃 (如果沒有要趕車的話,或是轉車時也可來這休息)
15.jpg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
老爺爺的起司蛋糕我前後也分享過超多次了,但應該還是有人沒吃過吧?! 跟你們說,這真的推薦大阪必吃 
16.jpg


車站內的分店很貼心的推出1/4裝的起司蛋糕,一個人旅行沒辦法一次嗑一個的話,買這剛剛好!
17.jpg


【オムライス北極星】
北極星蛋包飯在新大阪站內也有分店喔!
18.jpg


新大阪站的限定菜單是「沙拉蛋包飯」,聽說很熱賣~
我在旁邊埋伏了一下,真的有人點耶!(原本是不太相信店員的說詞)
20.jpg


【アントレマルシェ】伴手禮專區也是好大一區,逛了一圈發現大家愛買的伴手禮幾乎都有賣。
(但車站內的伴手禮專區通常有很多當地特色產品,連機場也買不到的那種,所以很值得一逛喔!)
21.jpg


MADAME SHINCO在台灣名氣不大,但是年輪蛋糕真的很好吃,焦糖口味的年輪蛋糕一入口就是濃郁的焦糖香氣,搭配口感微濕潤的年輪蛋糕,喜愛甜食的螞蟻人一定會愛上這一味。
我在這觀察時不時就有人打包帶走,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要注意賞味期限喔)
22.jpg






【チキラーハウス】

是日清小雞專賣店耶!日清的泡麵博物館我都還沒找時間去,沒想到在這裡可以搶先逛到周邊商品~
23.jpg


周邊商品頗可愛的,有一些還是新大阪站限定喔!
24.jpg


想要買限定版的泡麵這裡也有賣
25.jpg


逛完EKI MARCHE之後還要告訴大家在新大阪站的一項設施,就是租車服務【駅レンタカー】
租車點就在新大阪站中央出口下樓梯就可以看到,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直到晚上8點喔!
26.jpg


有些人來到關西會選擇自駕旅遊,大部分人會在機場租車之後直接出發
聽說農曆春節期間因為遊客爆增,在關西機場租車要排隊超過2小時以上(驚)
新大阪租車營業所的經理告訴我們,與其在機場苦等,不如搭車到新大阪站再租車,
從機場搭はるか到新大阪站也才50分鐘,租車辦個手續很快就可以踏上旅程。
而且選擇JR+租車的方案,車票跟租金都有額外折扣,我覺得蠻不錯的
旅行有時候除了控制預算,節省時間也是很重要的(點我查詢租車點)
27.jpg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這次在新大阪站的住宿「VIA INN新大阪WEST」
走路到新大阪站不到10分鐘,而且一樓就有一家很大的7-11,超級便利(完全不怕口渴肚子餓)
28.jpg


單人房的房間就是一般常見的日本小型單人房,細細窄窄一間,空間雖小但設備俱全!
29.jpg


早餐是在飯店1樓外面的頑固壽司用餐(check in時會給餐券)主餐只有一人一份,可以選擇和食或洋食。
30.jpg


其他的麵包沙拉白飯配菜味噌湯飲料都是自助式,基本的早餐內容應有盡有。
31.jpg


大家有聽過Dr. Yellow嗎?
這台新幹線可是只能看不能搭,它是專門檢測新幹線整體路線營運狀況的列車,也可以叫它「新幹線醫生」。
因為它沒又固定的運行時間跟地點,所以日本人都說能看到Dr. Yellow代表好運。
這次在行程的最後一天看到它,也把它分享給妳們,祝福新的一年大家都好運 
32.jpg



EKI MARCHE新大阪站 




更多購物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