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用過就回不去了~ 一家老小全都愛用的必買日本家電「TOTO WASHLET 溫水洗淨便座」

-
P1410251.JPG
說到洗屁屁這件事,我們家一家三口都很有心得~
我自己是從小用到大,我家B先生則是受日本影響深深愛上~
我記得我小時候曾經很抗拒這個會噴水的馬桶座,常常一不小心按到就驚慌失措,總覺得電器類的東西不能亂碰...
後來是被我媽媽帶領著走入洗屁屁最舒爽的美妙世界 她教我女生要自己注意清潔,上完廁所後最好清洗一下!
我用著用著就依賴成性了~ 便便後要沖、尿尿後也要沖、好朋友來的時候更要沖... (真的已經回不去了啊~)
而我家B先生是從小就愛用溫水洗淨便座,因為他這人腸道超級健康,一天上廁所次數很多,長時間與馬桶相伴 XD
加上他又超愛乾淨,非常無法忍受不洗乾淨的感覺,所以溫水洗淨便座對他來說更是一天都不能沒有的必備家電!





「溫水洗淨便座」(也就是俗稱的“免治馬桶”)這在日本不只是普遍而已,根本是家家戶戶必備
已經整個融入一般日本家庭的生活當中,重要程度一點都不輸冰箱、瓦斯爐等,是個沒安裝好就不能住進去的家電 XD
其實不只是日本家庭,我想有去日本旅遊過的朋友都知道,日本幾乎所有飯店、機場廁所、百貨商場廁所...等,
全部都是有溫水洗淨便座的馬桶,而TOTO更是最常見的品牌,可見洗屁屁這件事在日本已經根深蒂固,是每個人上完廁所不能不做的事呀~ 
我想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我跟B先生這麼愛去日本的原因,因為只有在日本你才能隨時隨地、自由自在的沖沖沖!XD
在台灣,目前使用溫水洗淨便座的人也越來越多,雖然公共場所還比較少見,但我們身邊的朋友每家都有安裝,
大家也都覺得這個家電是現在必備的生活用品,上廁所後用水沖洗不只可以更乾淨、清潔,也減少衛生紙的用量唷!



【此為TOTO試用邀約文】




【為什麼需要溫水洗淨便座?】 

1.「乾淨」
有帶過小孩的爸媽們一定知道,小孩屁屁在便便之後一定要用水洗,才不會紅屁股,因為用水洗過才是真正的乾淨!
雖然大人的肌膚沒有小孩敏感,但當然用水洗能減少使用的紙張、也減少屁屁摩擦,更能保持乾淨也照顧肌膚又環保~

2.「水溫」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認同用水洗比較乾淨的論點,但實際用起來的水溫更是另一個讓人在意的關鍵~
讓Vera我愛上溫水洗淨便座的原因之二就是“溫水”,天冷的時候用溫水洗屁屁,超~級~舒~服~啊!

3.「暖座」
鏘鏘 這就是我愛上溫水洗淨便座的最主要原因「暖座」!
台灣因為一般家中室內沒有暖氣,所以一到冬天家裡跟外面都差不多冷,上廁所的時候真的是一大考驗!
困難的不是脫褲子感覺到冷而已,是要把自己的熱屁股貼在冰冷的馬桶座上啊(簡直酷刑
以前也常因為這樣都上不出來,冷得吱吱叫根本只想馬上起來,哪有心情醞釀便意啊..... 
後來愛用暖座之後就沒這困擾了,冬天也不再抗拒上廁所,反而可以坐得比較久,腸子清得更乾淨 

4.「清潔」
很多人以為溫水洗淨便座的噴嘴不好清潔,害怕難保養而不敢安裝....
但其實,人家噴嘴根本就會自己每次使用前後清潔啊,而且TOTO的噴嘴本來就抗污效果很好,真的不用擔心!

5.「好清理」
TOTO的溫水洗淨便座有「前噴霧技術」,上廁所時會自動感應噴出自來水霧,讓馬桶表面形成防污狀態,髒污不易黏附。而且他們的馬桶蓋和便座也都非常容易拆卸,需要清潔的時候一點也不費力,輕輕鬆鬆就可以清理到細節~



每年一到天冷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購入一堆可以讓人溫暖的家電,不只是我們自己用,更是給家裡長輩用~
公婆家一直都有使用便座的習慣,目前的便座也已經用了超過10年,很多功能開始不太靈光,所以我跟B先生也是打算最近這一兩年就要來幫他們換新! 剛好前陣子接到TOTO的試用邀請,所以就剛好趁這機會來把公婆家的便座大換新囉!
(下圖是原本使用的舊款)
P1410224.JPG


安裝當天,TOTO安裝人員非常專業,一來就先幫我們把舊的便座拆掉,然後測量安裝孔距~
整個過程都非常的親切有禮,動作也都小心仔細,廁所完全沒弄亂,維持的超好 
P1410231.JPG

P1410233.jpg


安裝好之後,他也非常有耐心的教我們使用,我跟我公公輪流問了好多問題,他全都幫我們解答,人非常好!
老人家最擔心的就是浪費水和電的事情,但安裝人員講解的超仔細,甚至連安裝便座後平均增加的用電度數都解釋給我們聽,水量也是直接跟我們說他們做過測試後的數據,比較起來差異真的是很小,小到我公公聽完都笑了,笑說:「吼~原來也只差那麼一點,之前聽別人講都在亂傳....」 XD(讓專業的人跟長輩解釋最好,清楚釐清他們的疑問
我跟你們說,這就是直接在台灣買的好處 不只有一年保固,還有專業的安裝人員幫助你解答任何問題~
P1410245.JPG


之前有聽說有人去日本扛便座,說真的,真的不需要啦,還是讓原廠的人安裝比較好,有問題也才能維修啊!
像我身邊就有朋友之前從日本扛便座回來,結果遇上機王,回來插上電後竟然開不了機,而且還因為買的型號太新,找了附近的水電師傅來也不太會安裝,然後就晾在家裡當展示品了
P1410243.JPG


安裝完成!
P1410251.JPG


這款的型號是S1(TCF6601T),操作面板在右側呈現長條型的款式!
之前聽朋友說去日本看到很酷炫的便座但因為全都日文不敢亂用,這點在台灣安裝就不怕啦,中文面板簡單易懂!
P1410249.JPG



操作面板主要分成兩個部分,左邊屬於使用功能區、右邊屬於設定功能區。
使用功能就是指我們上廁所時需要用的,包含臀部洗淨、柔和洗淨、下身洗淨,每個按鈕多按一下,還可以變成震動洗淨。
設定功能則是關於平時的設定,包含溫度設定、省電設定、噴嘴清潔
使用功能的部分之一,就是可以設定讓洗淨位置自動前後調整,這超讚的,屁股不用動啊~ 還可調整水的強弱,這樣小朋友就能一起使用!
設定功能的部分,建議大家把省電模式設定為智慧,這樣便座會自動找到最省電的方式,根本不用手動開開關關!
說真的,很多人自己開開關關才是最耗電的,一般使用便座的用電量和用水量真的沒有比較多,可以放心使用 
P1410253.jpg


我自己平常最常用的功能是「下身洗淨」「柔和洗淨」,平常尿尿的時候或是每個月好朋友來的時候,
都一定會在上廁所之後用「下身洗淨」的功能,除了保持乾淨之外,那個來的時候也就可減少異味唷~
B先生他自己則是最愛用「臀部洗淨」同時多按一次變成震動洗淨,他覺得這樣才能洗得最乾淨!
而我家兒子因為年紀還小,屁股距離噴嘴距離稍遠,所以他用的時候都要用「下身洗淨」模式才清洗得到~
上次爸爸還幫他試了自動前後調整功能,他現在一整個愛上,每次都說要用“移動的” XD
愛乾淨的習慣果然是會被影響,我看他以後也會跟爸爸一樣天天都離不開溫水洗淨便座了....
至於我的公婆,實在不好意思訪問他們喜歡用哪種模式 XD (上廁所這種事情很難開口耶)
但我幾乎每次回去婆婆都會說新的便座好用,我看她一直跟最近來家裡的親戚推薦,我想她應該也是很喜歡^^


前面提到的前噴霧技術,官網上有圖示我覺得畫得很清楚,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如廁時會自動感應噴出自來水水霧,濕潤馬桶表面,形成一道無形的防污守備,使污物難以黏附。
這功能真的超棒的啊,不只是非常容易維持馬桶的乾淨,也是讓家裡打掃廁所的人輕鬆許多,再也不用奮力刷刷刷了~
螢幕快照 2016-12-06 下午2.37.53


TOTO的噴嘴是創新的抗污白晶噴嘴,抗污效果比不鏽鋼材質更好,每次使用前後都會自動洗淨,用起來很安心!
所以就算家裡成員很多也不用擔心,因為噴嘴在每次使用前後都會自動洗淨,清潔程度可以令人放心!
P1420620     


家裡有什麼新東西,問貓最知道~ XD
真的是好奇喵喵耶,安裝人員前腳剛走,本喵就後腳馬上踏進來查看有沒有裝好!
P1410258.JPG


有啦有啦,裝得很好唷!
但裝完我就整個覺得應該連馬桶本身都一起換掉才對,色差好大啊!便座好白、馬桶好黃~ XD
(沒辦法,都已經是10幾年的老馬桶了嘛~)
P1410263.JPG


安裝人員有交代,雖然大致上的功能已經都講解過,但仍然建議我們翻閱過一次說明書,
有些事情聽過的容易忘記,但如果自己讀過的話會記憶比較深刻唷!(我很仔細的看了一遍~)
P1410272.JPG


然後看到了一個重點!
溫水洗淨便座其實也是屬於電器產品喔,大家使用上要像電器產品一樣愛護~
像是平常盡量不要讓水濺到產品,如果便座有髒污就用沾濕的抹布擦拭,噴嘴則是定時用沾濕的布加一點中性清潔劑擦拭,或是如果能定期做檢查就更好了。
P1410273.JPG


來看看前後代的世代交替吧!
左邊的別牌舊款好黃啊(果然是用了10年),右邊新加入的TOTO整個白帥帥!右側操作面板也簡潔清爽多了~
新舊款使用起來當然是差很多,畢竟都過了10年,現在的新科技當然不是10年前能比的了....
例如:別牌舊款不像新款的TOTO在洗淨功能上還能選擇柔和或臀部洗淨等調整!
溫度設定的部分,舊款也沒有這麼多階溫度可挑選,更沒有噴嘴清潔鍵可以按一下就自己清潔噴嘴(這真的好方便)
差異真的很多,無法一一列出給大家,而且TOTO的品質就是掛保證,用新的當然是比較好囉!
P1410275.jpg


我家ㄉㄨㄞ ㄉㄨㄞ也跟貓差不多敏銳(畢竟他們兩兄弟生日也只差一天 XD)
下課一回到阿嬤家,馬上就發現便座換新了!然後二話不說把褲子脫了說要來上上看 
話說,最近ㄉㄨㄞ長高了,現在屁股坐下去可以噴得到了,已經可以開始用溫水洗淨便座的洗屁屁功能囉!
不然之前還小的時候都噴不到,我們都還是要接盆水到馬桶這裡來幫他“人工服務” XDD (把屎把尿日子終於過去)
P1410277.jpg


你拍我、我拍你。
我幫ㄉㄨㄞ拍完之後他就說也要幫我拍一張~ 他原本還要我光屁股拍咧 
後來是跟他說媽媽光屁股拍照會被警察抓走,他才放過我~ 呼!!!
沒想到給我拍了一張SNOW的變臉照,哈哈哈哈  (看在你給我挑可愛的份上就饒過你)
1212-1



天氣變得越來越冷了,是不是該計劃一下安裝溫水洗淨便座了呢?!
從現在起到2017年2月15日止,TOTO WASHLET 全系列優惠 9,900起(買即享免費安裝)
然後還有機會抽到日本東京雙人遊唷!


另外再報個好康給你們!只要買S3以上機型的溫水洗淨便座,就送一個抱枕涼被組~
因為是廠商邀稿,所以TOTO也送我實品體驗看看~(切記!購買本文介紹的型號是沒有贈送抱枕涼被組喔!) 
TOTO抱枕涼被組還滿多功能的,可以當抱枕、靠枕、涼被~ 而且造型很可愛唷,是一個屁屁!XDDDD
P1410281.JPG


這樣趴在屁屁上會不會也太可愛了一點..... 哈哈哈哈~ (兩面還不同樣式呢)
P1410283.JPG


把抱枕打開就是一條涼被,蓋起來很輕很舒服,一年四季都可用,超適合放客廳看電視時蓋著發懶~ XDDD
P1410285.JPG



TOTO官網:https://goo.gl/VPk1t5
TOTO年終促銷優惠活動網站:https://goo.gl/fXd2EF






更多家電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