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日本家電開箱】飯要好吃,要先有好飯鍋!MITSUBISHI「備長炭炭炊釜」日本製電飯鍋(NJ-VE106)~

-
2016-08-01 19.58.27-1
我終於要來寫一系列的家電開箱文啦!之前有跟大家提到,前陣子搬了家,所以添購了些家電~
其中添購最多的應該就是廚房家電了~ 媽媽我終於可以開始來做些菜給兒子吃!我自己也好開心啊~
廚房家電裡面,我第一個入手的就是電飯鍋! 因為,吃飯怎麼能沒有飯鍋呢,最基本的一定不能少啊!
所以,我好幾個月前就去日本找尋我的飯鍋~ 之前我也在寫Bic Camera的文中提到我入手了我的飯鍋(點此看文)
今天終於要來好好的寫篇飯鍋開箱文啦!






我入手的就是這台MITSUBISHI「備長炭炭炊釜」日本製電飯鍋(NJ-VE106)(入手價日幣24800)
我在Bic Camera買的,其實最後結帳金額不是24800,因為我還利用了搭乘日航得到的折價券,減了7%。
然後我自己一人把他從日本帶回來!重量我記得還好,大概就5公斤左右吧!
(這台是2016年6月上市的,現在已經有新一代107的了呢!也未免換得太快~)
2016-07-10 20.26.59.jpg


為什麼我會選它的?
說實話我的理由很爛,因為我覺得它很順眼。XD
真的啦,日本電飯鍋實在太多選擇了,我真的沒有時間一個一個好好研究,而且價格有高有低,還是要看自己預算。
我預算就差不多一台台幣6000左右,所以考慮日幣2萬多的機型,其他價格差太多的就直接不看了~ 免得自尋煩惱!
2016-07-10 20.34.45.jpg


加上我喜歡方型的款式,我不喜歡傳統的橢圓形或流線型,所以又刪掉了不少方型以外的機種。
白色也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我家裝潢比較適合搭配白色的機器,銀色、黑色、暗紅色都不搭,又刪掉了更多!
反正選著選著最後就選到了這台!其實就這麼簡單,我只有簡單的看了一下它的功能,感覺不錯就決定買了~
說真的,現在日本的飯鍋大概都不賴,除非價格真的差太多,不然只要買大牌子的通常不會太差....
2016-07-10 20.35.03.jpg

2016-07-10 20.37.36.jpg


電線是會自己收進去的,這點很貼心!不然廚房的電線實在太多了~
2016-07-10 20.36.09.jpg


附了一個飯勺+兩個量杯,一個無洗米用、一個一般米用。(這飯勺不好用,我有自己另外買別的)
2016-07-10 20.38.52.jpg


飯鍋內的標示很多,主要是讓大家簡單就能測量水量,煮一般白米飯的話就看白米那排就好~
如果是兩杯米就水放到2即可,以此類推。然後右邊還有煮粥的水量顯示,這點很貼心,我照著煮粥,非常好吃!
2016-07-10 20.39.31.jpg


我那時候挑選飯鍋,基本上就是要找有強調類似釜煮出來的飯這種,就可以了。
這也是我選擇這款的理由之一!我買的這個就叫做備長炭炭炊釜系列,這系列有非常非常多選擇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研究研究,我只要飯煮出來夠好吃,其他的其實我不太想研究!哈哈哈
2016-07-10 20.40.00.jpg


官網的介紹!
除了備長炭炭炊釜之外,這款還有超音波吸水,意思就是可以把水鎖在飯裡,長時間也不容易乾掉,冷了也好吃!
螢幕快照 2016-10-18 下午6.13.44螢幕快照 2016-10-18 下午6.14.13





煮出來的飯真的粒粒分明又圓潤飽滿! (當然,這也要看用哪種米~)
下圖中的米我用的是九州帶回來的白米,後來也用過台灣賣的壽司米,煮出來都非常好吃喔!
2016-08-01 19.49.19.jpg


真的非常好吃啊! 自己煮完都不敢相信我竟然也可以煮出跟日本餐廳一樣好吃的飯!!!
分享一個小撇步給大家!飯煮好之後,可以先打開翻鬆,然後再蓋起來保溫,這樣會比較好吃喔~
P1360388.JPG


分享一段“開飯”的影片!




真的粒粒分明又飽滿!拿來做熊熊咖哩飯給兒子吃,他超買單。(我兒子是老饕耶,連他都讚賞了 XD)
P1360390.JPG

P1360392.JPG


自己做的熊熊咖哩飯!
IMG_8465


兒子超愛!兒子愛媽媽就滿足了~ 
IMG_8462


我也常常會用這電飯鍋煮日式炊飯,煮起來也是沒話說得好吃! (我家餐墊風格很跳tone,拍謝 XD)
IMG_8758


上週還第一次做了醋飯壽司!超好吃的啦~
14797299_10157512485615401_167651592_n

14741629_10157512485625401_2056072051_n


結論一下,這台我覺得不錯,雖然我沒做什麼功課就決定買它,但很幸運的我覺得它很不賴~
所以用了兩個多月之後決定來寫篇文章感謝他一下,同時也分享給想去日本買電飯鍋的朋友們!^^
我這台日本可能已經找不到,因為已經有新一代的囉!



日本三菱「備長炭炭炊釜」官網






更多家電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