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誤會大了!原來日本的防蚊盒多數不能防會咬人的蚊子,而是.....

-
螢幕快照 2016-05-18 下午3.23.02
天氣越來越溫暖,最近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的除了防曬之外就是「防蚊」
尤其是日本「防蚊掛片」,這陣子有不少人私訊來詢問到底能不能帶進台灣?!
但今天要聊的不是能不能帶進台灣這件事,這邊提供財政部關務署的說明給大家(點我看入境報關須知)
大家自行判斷可不可以帶,就不要再來問我啦! (我自己是寧願不帶、省得麻煩、在台灣買就好)






因為防蚊盒的話題燒的太猛烈,所以Vera我就上網研究了一下這項產品~
我找了三家日本生產防蚊掛片的廠商,研究了一下發現很驚人的事!
就讓我們先回到「為什麼要防蚊」的原點!
之所以害怕蚊子,不就是因為害怕被叮咬,被咬除了癢之外還很怕被傳染疾病。
台灣一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也就是病媒蚊孳生的季節,因此每到了這個季節「防蚊」就成了全民大作戰!
而日本的防蚊產品種類多選擇多,自然就受到了台灣人的愛用。
但有人也反應其實效果不好,就算掛了還是被咬的滿頭包~
其實不是產品的問題,而是大家誤會太大了(拍額頭)



現在就讓Vera我來說明一下我發現的驚人事實!
台灣人所說的「防蚊掛片」其實應該要正名為「防蟲掛片」
因為這些超紅的產品在日文官網上都有說明產品並不是針對「蚊子(日文:蚊)」
而是針對在台灣俗稱"草蚊子"的「搖蚊(日文:ユスリカ)」,搖蚊長得跟蚊子很像,但它不會叮咬人,也不會傳染疾病。
來舉幾個例子....






1.【フマキラー】
フマキラー-1


官網上有說明本產品不是針對蚊子的商品(請看下方紅線)
http://www.fumakilla.co.jp/products/insect/mushi-yoke/-250.html
フマキラー-1







2.【白元アース】
白元-1



官網上有說明適用害蟲是搖蚊,本產品不是針對一般蚊子的商品,若想殺蚊請使用殺蚊專用殺蟲劑(請看紅線)
http://www.hakugen-earth.co.jp/products/insecticide/mushiyoke/item_0059.html
白元-1






3.【KINCHO】
Kincho-1


官網上有說明本產品適用害蟲為搖蚊(請看下方紅線)
http://www.kincho.co.jp/seihin/insecticide/m_plate/plate/index.html
Kincho-1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如果針對蚊子的產品會怎麼標示吧~
我手邊正好有立馬拍給你們看!


【フマキラー防蚊液】
螢幕快照 2016-05-18 下午4.32.39


請看以下第3格的紅線部分,很清楚地說明可以防蚊
フマキラー-2



【KINCHO防蚊噴霧】
包裝上就寫得很清楚,對蚊子24小時有效!
DSC06606


總結一下!
防蚊盒不是不能買,也不是沒有效,而是要看你買來的用途是什麼!
如果你希望家裡不要有搖蚊和其他能防止的蟲類,那我會說你可以考慮購買;
但如果只想防會叮咬人的蚊子,那我可能會建議你挑選其他真正能夠對症下藥的產品才對。
商品的開發一定是照著人的生活需求,日本有這樣商品也一定是他們有這困擾所以才推出來去對應,
所以這商品或許在日本人生活中很實用,但對台灣來說就不一定是,畢竟整體大環境完全不同。對吧!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希望把商品實際使用的範圍據實陳述給大家,買不買是個人自由,請自行判斷需求囉~

以上就是我研究防蟲掛片的一些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更多防蚊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