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來吧!帶你們去玩不一樣的關西~【三重篇】想都沒想到,我最想回訪的是日本的三重....

-
ALL
上次鳥取篇我有提到,這趟關西10縣採訪之旅,有兩個地方讓我意外驚喜且念念不忘,一個是鳥取,另一個則是三重。
沒錯!日本也有一個三重,地點就在關西,奈良和名古屋的中間,雖然對觀光客沒這麼方便去,但我一定會再去!
日本人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的「伊勢神宮」就在三重縣,聽說每年只要到參拜旺季,三重縣就會人滿為患~ ^^
這裡不只有伊勢神宮,在靠近海邊的鳥羽市也有海女小屋可以體驗,就近享用美味的海鮮料理並感受海女們的生活!






上回跟著日本關西各地電視台的攝影團隊,去了10個縣,拍了10個地方的照片,
陸續介紹給大家,做一個系列特集,希望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關西^^
三重這集的播出時間如下:

◆ 播放電視台:中天綜合台36頻道
◆ 節目名稱:關西就醬玩~more Kansai,more excitement!~
◆ 播放時間:2016年1月31日週日上午10:00~11:00
◆ 播放內容:三重(主持人:夏如芝)




附上一張google map的截圖,讓大家更清楚三重的相對位置喔!

2015-12-29_150447




【伊勢神宮】
 TEL:0596-24-1111
http://www.isejingu.or.jp/
日本人一輩子一定要參拜一次的「伊勢神宮」,光是從最外面的鳥居看進去,就覺得神聖又莊嚴。
來這裡之前,我也是聞名已久,對這個日本第一神宮有很多很多的想像~ 這次能來這裡參拜,也是完成了一個心願。
P1130502.JPG


神宮內部可以近距離觀賞這條伊勢的五十鈴川,我光是站在河川邊就看了10幾分鐘,這裡好平靜、好美~
P1130515.JPG


伊勢神宮裡面滿大的,裡面都是雄偉的樹木、神木,走在神宮裡就能感受到天然的芬多精,空氣非常好!
下圖這裡是進去參拜前的階梯下,這裡是最後可以拍照的地方,上了臺階就不能拍了,所以在這裡紀念性的拍一張。
提醒大家,日本的神宮裡面都是不能拍照的唷,最多只能在外圍拍拍,到國外旅遊別忘了遵守各國的禮儀。
P1130518.JPG



【おはらい町】
TEL:0596-23-8827
http://www.ise-kanko.jp/oise/oharai.html
伊勢神宮內宮的外面就是人聲鼎沸的商店街「おはらい町」。我也就是因為這條商店街的關係,對三重念念不忘...
這條商店街的範圍不小,也不是只有一條路,路跟路中間還有許多小巷,每條巷子裡都有好多間特色美食及小店。
這次去取材的時間太短,我只逛了商店街的一小部份,還有很多有趣的店讓我想慢慢、仔細的逛呢!
所以我才一直說,我一定要再去三重縣一次,我想完完全全的逛遍おはらい町。
P1130548.JPG


這裡的建築保留江戶時代的傳統特色,光是走在路上就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非常有氣氛~ (雖然大家都穿時裝 XD)
但是,仔細一看,在這些古早味的建築中,其實很多都是現代的店鋪啦.... 像FamilyMart便利商店、銀行、郵局。
整條商店街都非常好拍,隨便拍都古色古香、很有味道!可以穿上和服在這裡走的話,更有穿越時光的FU。
P1130550.JPG



【もめんや藍】
TEL:0596-23-8809
http://okageshop.jp/SHOP/g68458/list.html
商店街中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店鋪,叫作「もめんや藍」。這是一間專門做松阪綿布的織品店,店內除了販售織品外,還有很多使用松阪綿布製成的服飾、玩偶等家居雜貨,非常有當地的特色,是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P1130551.JPG



【おみやげや】
TEL:0596-23-8838
http://www.okageyokocho.co.jp/tenpo.php?no=36
在上面那間松阪綿布織品店「もめんや藍」的旁邊,還有一間賣可愛雜貨小物的店家「おみやげや」。
這家則是以狗狗相關的可愛雜貨為主,有擺飾品、紀念品、實用包包、手帕及毛巾,也是非常好買唷!
下圖看到的是這裡限定的"狗狗籤詩",一支日幣350,也是個買來當紀念品、伴手禮的好選擇~
傳說,以前有一隻狗狗,因為家裡主人生病了無法來參拜,所以狗狗代替他來,狗狗在參拜的路上沿路都受到很多人的幫忙,因為傳為一段佳話。所以伊勢神宮這裡跟狗狗很有關連,也因此後來產生了很多種狗狗相關的商品。
P1130552.JPG



【誠実屋 松阪牛串】
TEL:0596-26-0833
http://tabelog.com/mie/A2403/A240301/24011345/
整條おはらい町商店街上有非常多小吃攤,雖然我停留的時間不多,但說什麼都不想錯過,所以嚐了兩三間~ 
三重這裡因為附近都是知名和牛的產地,所以商店街上也很多攤都賣了牛肉相關美食,我選了這家誠実屋牛串。
牛串依照牛的等級分成三種價格,我三種都點來試試~ 吃完的心得?! 說實話,三種都很好吃啊!!!!
P1130549.JPG



【豚捨(可樂餅)】
TEL:0596-23-8803
http://www.okageyokocho.co.jp/tenpo.php?no=3
逛著逛著繞到巷子裡去,跟著人群也排了這間賣可樂餅的店「豚捨」。
你們知道這店名是什麼意思嗎?!意思就是他們賣的可樂餅是牛肉的啦,所以叫"豚捨"(捨去豬肉)的意思~ 哈哈
但我說真的,其實日本的可樂餅裡面吃不到太多肉塊,最多都是肉末而已,其實牛肉味也不會很重唷!
P1130553.JPG



【赤福本店(赤福餅)】
TEL:0596-22-7000
http://www.akafuku.co.jp/tenpo_syousai/?SHOP_ID=1

提到伊勢神宮這裡的知名美食,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家「赤福」。(這家店的人潮真的很多唷~ 一定要排隊)
P1130614.JPG


所謂的赤福餅就是下圖中右邊的甜點,它是由紅豆餡包裹著麻糬而成的點心,跟一般麻糬包著紅豆泥的和菓子完全不同,獨樹一格。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有時間的話可以坐在店內面對五十鈴川享受一份"赤福盆" (如下圖),相信可以帶來很多好運及喜氣唷!
P1130492.JPG



【へんば餅 (返馬餅)】
TEL:0596-25-0150
http://www.henbaya.jp/index.html
相較於大名鼎鼎的赤福,其實我也很推薦同樣是三重名物的「へんば餅 (返馬餅)」。
這個其實是三重那邊當地人推薦的,他說有些人喜歡返馬餅更勝於赤福,推薦我一定要嚐嚐看~
嗯,我吃了~ 我的心得是「這個怎麼這麼好吃啊!!!」它看起來並不起眼,感覺就像一般包紅豆的甜點,但其實它外皮超級Q彈,咬起來口感十足,裡面的紅豆餡也完全不甜膩,搭配在一起恰恰好  說真的,這比赤福更得我心,我下次一定要再去買這家!!!建議大家兩種都可以吃吃看,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唷^^
P1130632.JPG



【海女小屋】
TEL:0599-33-6145
http://amakoya.com/
雖然伊勢神宮那裡感覺又好玩又豐富,但你以為三重只有伊勢神宮嗎?錯!錯!錯!相隔不遠的鳥羽還有「海女小屋」可以體驗唷!說到海女,應該很多台灣人都不陌生吧?!不久前台灣也撥過"小海女"這部日劇啊,在台灣的收視率也很高呢~ 這次很幸運的跟著攝影團隊一起來海女小屋實地走訪,不然一般來觀光我可能也沒有機會來,同時也讓我了解了更多海女們的世界!
P1130628.JPG


剛抵達時就看到可愛的海女婆婆們幫我們準備美味的餐點,這餐真的超讚啊,全部都是新鮮到不行的海鮮 
希望婆婆們都平安健康,下次有機會一定再去拜訪他們!
P1130630.JPG



【五左屋】
TEL:0599-33-6770
http://www.toba-osatsu.jp/ousatu_gozaya.php
鳥羽這一帶因為有非常多的海女,所以甚至也有專門以"海女"作為主題的店鋪「海女的家」唷~ 
這間店在前往「神明神社」的小路上,是ㄧ間很可愛的溫馨小店,有賣許多海女相關的特色商品,很好逛!
下圖看到的石頭,上面有兩個符號,一個網狀、一個星號,這兩個都是海女的代表標幟唷!
星星的含意是,因為星星是一筆畫可以畫出的圖案,所以象徵著希望海女們外出都能平安歸來、回到原點。
網狀的含意是代表海女們使用的工具,希望這些器具可以祝他們一臂之力!
P1130629.JPG



【神明神社(石神さん・お守り)】
TEL:0599-33-7453
http://guide.travel.co.jp/article/3015/

鳥羽這裡有一個海女們參拜的神社,叫「神明神社」。這間神社內有一個主要保佑女性的神:石神。
據說從以前就有很多海女來這裡祈禱,久而久之,石神變成專門答應女性願望的神,聽說只要是女生來許的願都會成唷!但一次只限一個,而且要非常精準、確實,我也許了一個願,盼望石神也能眷顧我。
P1130631.JPG



給大家看看Vera我的三重影片!





台灣的電視節目會撥出Vera我跟他們一起去取材的節目,資訊如下:
◆ 播放電視台:中天綜合台36頻道
◆ 節目名稱:關西就醬玩~more Kansai,more excitement!~
◆ 播放時間:2016年1月31日週日上午10:00~11:00
◆ 播放內容:三重(主持人:夏如芝)

大家記得要準時收看唷^^ 







更多關西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