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來吧!帶你們去玩不一樣的關西~【滋賀篇】關西一帶最可愛的吉祥物原來就在滋賀啊...

-
1
「滋賀」也是一個我很陌生的新地方,還沒去之前一直還以為它跟佐賀是好朋友,想說它們可能就在九州那附近...
事實證明,旅遊這種事情,你一定要親身走訪,才會增廣見聞,用想的一點用處都沒有... XDDDD
日本美麗的湖泊很多,但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傳說中的「琵琶湖」吧!它就是在滋賀縣內,一整個湖都在滋賀。
但這次行程安排很緊,沒機會好好欣賞琵琶湖,所以就先介紹其它滋賀的景點給你們囉^^






上回跟著日本關西各地電視台的攝影團隊,去了10個縣,拍了10個地方的照片,
陸續介紹給大家,做一個系列特集,希望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關西^^
滋賀這集的播出時間如下:

◆ 播放電視台:中天綜合台36頻道
◆ 節目名稱:關西就醬玩~more Kansai,more excitement!~
◆ 播放時間:2016年1月24日週日上午10:00~11:00
◆ 播放內容:滋賀(主持人:夏如芝)




附上google map的截圖,讓大家更清楚滋賀的相對位置喔!

2015-12-29_145942




【彦根城 護城河】
TEL:0749-22-2954(彦根観光案内所)
http://www.hikoneshi.com/jp/castle/
這次去了滋賀的彥根城,雖然說這個城並不大,但小也有小的美好,走起來也不會太累.... 嘿嘿嘿
而且啊,在進去之前我就被它的護城河給迷倒了,你們說,超美的是不是?!(如下圖)
P1130352.JPG



【彦根城】
TEL:0749-22-2954(彦根観光案内所)
爬了一小段坡就到了小而美的彥根城,這裡的觀光客不像其它名城那麼多,所以反而走起來很舒服、自在。
彥根城是日本國寶與國家古蹟中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於400年前、德川家康時代建造而成,完整地保留了江戶時代以前的築城方式。我來了才知道,原來這裡有一個代表彥根的吉祥物,叫作:彥根貓(ひこにゃん)。彥根貓超可愛的啊不信你們看下圖~ XD
P1130371.JPG


彥根貓在彥根城每天出來見客三次,它本人真的超可愛啊! (我有錄一段影片,影片中更可愛 XD)
P1130392.JPG



【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
http://yumekyobashi.jp/
彥根城大門口正對著一條很美的街道,這條就是彥根那邊的知名商店街「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
這是一條很有歷史的街道,從西元1603年彥根城築城時就有,一直流傳至今,跟彥根城有著一樣的歷史記憶~
雖然在1985年時曾經跟著都市計畫更新過道路,但大致上都沒有變動,就是建築本身翻新這樣...
發自內心的說,這條街道超美的啊 建築本身保留江戶時代的風格,搭配上兩排林蔭綠樹,逛起來非常悠閒!
P1130433.JPG

P1130475.JPG   



【たねや】
TEL:0748-33-4444 
http://taneya.jp/okashi/index.html
從夢京橋商店街那邊隨便亂走亂逛,竟然走到一間超有名的和菓子老舖「たねや」。(這在很多百貨都有設櫃喔)
這間たねや是以傳統的日式和菓子為主打,熱賣商品有「最中」、「大福」...等,然後最有特色的是「末廣饅頭」。
P1130448.JPG


不過,其實Vera我對和菓子還好,沒有非常喜歡,我反而對下面這個特殊的獨家商品更有興趣.....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橄欖油大福」~ 酷不酷?!居然是淋橄欖油吃的大福耶.... 太有特色了 
我是因為它很特別,所以買來吃,但實際吃了之後.....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耶! 
紅豆餡搭配橄欖油一點都不怪,反而中和了很多人害怕的甜膩,微甜微鹹還帶點橄欖香,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味道。
P1130449.JPG



給大家看看Vera我的滋賀影片!





台灣的電視節目會撥出Vera我跟他們一起去取材的節目,資訊如下:
◆ 播放電視台:中天綜合台36頻道
◆ 節目名稱:關西就醬玩~more Kansai,more excitement!~
◆ 播放時間:2016年1月24日週日上午10:00~11:00
◆ 播放內容:滋賀(主持人:夏如芝)

大家記得要準時收看唷^^ 





更多關西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