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鬆餅粉大不同!4款日本購入鬆餅粉製作心得分享總整理~ (高木康政、cuoca、Natural Healthy Standard、The New Otani)

-
IMG_0510.JPG
這篇想寫好久了啊~ 從一開始只買了高木康政,到現在用過了4款,我也從單一品牌晉升到可以寫整理文了~ XD
所以說,有些東西不急著介紹,等著等著反而還可以寫篇評比分享,感覺好像也還不賴呀!(但很多人都等不了...)
話說回來,講到鬆餅這食物,我以前是從來沒有在做的,是從去年開始露營後才開始對它有興趣... 哈哈哈
原因就是因為露營實在需要變化出很多料理,所以像我這個超級菜鳥也不得不開始接觸烹飪這件事~ XD
至於為什麼會買這麼多鬆餅粉來做呢?因為做鬆餅超簡單的啊... XD 東西準備好就可以弄,幾乎沒有門檻!哈哈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4款我從日本陸續購入的鬆餅粉,提供大家參考參考囉!(我沒有在代購喔,請勿私訊詢問XD)






這次要分享的4款分別為以下,我也先總結我的心得給大家:
【高木康政】鬆餅界的LV果然名不虛傳,製作出來的鬆餅就是鬆軟中又帶有彈性,口感佳、香Q好吃!
【cuoca】日本媽媽偏愛的食品原料品牌,製作出來的鬆餅也是札實有彈性,不含鋁,價格也較高!
【Natural Healthy Standard】強調健康不含糖的全麥鬆餅粉,製作出的鬆餅別具風味,非常有特色!
【The New Otani】日本媒體報導的話題性鬆餅粉,製作出來的鬆餅Q度完全不輸高木康政,但價格更高!
(據說日本有規定鬆餅粉都不能含鋁,但我沒有找到相關說明,如果大家有相關資料歡迎分享給我)


接著就來看看各款吧!
【高木康政】400g/日幣389左右
這一款是由日本昭和產業食品公司與高木康政合作推出,在日本多數的超市都有賣,我去過很多間都買到過喔!
【哪裡買?】錦系町KiT(阿卡將那棟)地下一樓超市、武蔵小杉Grandtree超市...等。

IMG_5866.JPG


準備好牛奶、蛋、鬆餅粉、攪拌棒、攪拌碗就可以做囉!
P1050889.JPG


每款鬆餅粉的使用方式幾乎都是一樣,先把牛奶跟蛋加入,拌勻之後加入鬆餅粉,然後再攪拌均勻即可。
P1050890.jpg


高木康政做出來的鬆餅真的好吃!下圖那次是我第一次用義大利ROME那款圓形格狀鑄鐵盤來做,做得不太美~
但吃起來完全不影響^^
P1050905.JPG


而且淋上煉乳加上水果之後,看起來吃起來都更好吃!
P1050919.JPG


【The New Otani】400g/日幣409
這款是由日本食品公司永谷園與新大谷飯店合作推出,主打有飯店大廚監修掌控鬆餅粉品質的一款鬆餅~
在日本超市也算滿常見的,但通常是比較高單價的地方會容易發現,平價超市的話可能就找不太到了...
【哪裡買?】錦系町KiT(阿卡將那棟)地下一樓超市、樂天全球市場網站...等。
IMG_5867.JPG


有沒有?!我真的幾乎每一款都是帶去露營時做的 XD
P1030304.JPG


準備的材料也幾乎都相同,不過蛋的使用量有些差異喔,高木康政是用兩顆,其它牌的幾乎都是一顆。
The New Otani這款還有附楓糖漿兩包,超貼心,帶去露營也不怕忘了帶蜂蜜。XD
P1030309.JPG


攪拌好的麵糊倒進鬆餅模中就可以囉!(這一次是新開用新買不久的Chums三明治夾,也可以當鬆餅模啦)
P1030317.JPG


Chums這款三明治夾是今年推出的,5月去日本時帶回,日本製,品質不錯。
P1030324.JPG


做出來的鬆餅超可愛!兩面都有圖案唷^^  不過,這一片做出來超厚實,大概要2-3人分食差不多...
The New Otani這款的鬆餅粉做出來我覺得不輸高木康政,Q度、彈性、口感...都很不賴喔!
P1030327.JPG





【cuoca】200g/日幣379
cuoca是一間自由之丘的製菓材料專門店,因為經營的很好,在媽媽界頗具盛名,很多媽媽都喜歡買他們的西點材料來做。
我也買了他們家的鬆餅粉來試試,看看是不是真的也很好吃,而且他們這款還有得過銀牌獎唷! (這款有特別強調不含鋁)
【哪裡買?】one's terrace或其它專賣居家餐廚雜貨的店鋪皆有販售,cuoca專賣店也有,請見官網
IMG_8486.JPG

P1030335.JPG 

P1030337.JPG 


準備好一樣的材料就可以開始囉!
P1030340.JPG


這款鬆餅吃起來Q度跟蓬鬆度都普通,我覺得不像前兩款那麼明顯,但口感也還是不錯,而且感覺似乎也比較健康 XD
P1030344.JPG


【Natural Healthy Standard】300g/日幣980
這款是由我之前介紹過的Natural Healthy Standard健康果昔飲同一家公司推出,他們家產品訴求健康與自然。
這一款鬆餅粉是全麥的低糖鬆餅粉,不使用砂糖,且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卡路里也比較低,無色素跟香料,只有原味。
【哪裡買?】目前只有日本官方網站及樂天官方網頁有賣(可點左方連結進入購買),沒有實體通路販售。
P1010366.JPG


按照相同的程序也來做一次
P1010377.JPG


麵糊一看就與眾不同,整個是全麥的顏色,而且一邊攪拌可以感覺到小小的纖維顆粒,很實在。
P1010383.JPG


麵糊也特別稠,我想是因為纖維很多的關係,所以水量相同就顯得比較稠。
P1010388.JPG


由於這一款鬆餅真的不太一樣,所以我做完之後也讓大家試吃分享心得。
B先生說,這款吃起來就是健康的味道 (意思就是不夠香也不夠甜),不難吃,但是就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鬆餅味。
ㄉㄨㄞ的話好像沒特別感覺,我看他也是吃得很開心,沒有特別排斥或覺得不想吃....
我是覺得這款吃起來特別飽足,口感上偏乾一點,需要配多一點水或飲品一起吃,但很適合怕太甜的老人家唷!
搭配Natural Healthy Standard健康酵素果昔飲很讚唷!(介紹文請點此)
P1010399.JPG



昭和高木康政鬆餅粉網頁
The New Otani網頁
cuoca官網 
Natural Healthy Standard網頁 







【2015年Vera的東京旅遊書全新改版】
購書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東京失心瘋封面.jpg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