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15日本藥妝必買:不刺鼻的好選擇!フマキラー「SKIN VAPE」肌膚用+衣物用防蚊噴霧

-
IMG_2872.JPG
說到防蚊蟲,其實台灣比日本更需要,而且我們不像日本是只有夏天需要,我們幾乎是一年四季都需要防蚊蟲啊...
台灣的氣候潮濕又悶熱,很多小巷子、公園角落、樹木草叢旁都很容易生蚊子,不只戶外,就連在家也都常常被叮咬!
像我就發現一個怪現象,現在夏天在家睡覺開冷氣,其實不太會有蚊子,但反而是秋天變涼不開冷氣後,睡覺就常被咬,
有時候一路從秋天咬到冬天,我記得我前一兩年有好一陣子反倒都是12月初在那裡夜夜起床打蚊子...
所以呢,防蚊蟲類的商品,台灣的使用量大大超過日本,我自己也曾經介紹過幾款,不過以前都挑特別的來分享,
這次反而想來分享在台灣已經很紅的「SKIN VAPE」,想試試看大家口中便宜又好用的這款是有多好用~ XD





「SKIN VAPE」的商品是由日本フマキラー(fumakilla)所生產製造,這是一間專門製作家庭日用品的公司,
所生產的商品包含:除菌類、防蚊蟲類、抗花粉類、除濕類、殺蟲劑、蚊香類...等,先前紅及一時的-75度凍殺蟑螂噴霧他們也有推出唷!(但提醒大家,殺蟲劑類型商品無法託運喔)  這間公司是大正時期創立,至今已有140多年歷史,也是一間有口碑的老字號公司,所生產的製品也是ㄧ直受到日本民眾喜愛。


Vera我自己也不是第一次接觸SKIN VAPE這款商品,在兩三年前就曾經買過來用,只是當時還沒有想到要分享出來...
這次我收集了一整系列的SKIN VAPE,想說可以好好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了~
SKIN VAPE整個系列都是可以在日本藥妝店購入,下圖看到的這款「醫藥品SKIN VAPE」也是可直接噴在肌膚上的防蚊液,防蚊成分有12%,比熱賣的Hello Kitty款高出一些,這款也因為濃度的關係被歸類為醫藥品等級,價格上也比較高一些。
IMG_3019.JPG


下圖綠色這款就是上圖旁邊已經售完的那排商品,跟Kitty款成分都相同,在日本這罐是賣得最好的唷!
11227781_10155878956495401_3328754134243995287_o


然後下圖這兩款「SKIN VAPE」,左邊Hello Kitty包裝、右邊綠色原始包裝,內容物是一模一樣,只有包裝不同!
都是防蚊成分含有10%的比例,並且都含有玻尿酸成分配合,用起來對肌膚不會造成傷害。
價格上的話就不太一樣,Hello Kitty款比較貴一些 (但其實也才差台幣10元左右啦)。XD
IMG_2872.JPG


另外還有一款我也滿推薦,而且這罐是新品,就是專門噴在衣物上防蚊的「100%天然成分衣物防蚊噴霧」
這罐的價格就高出一些,但因為他是100%天然成份,所以噴在衣服上也完全不會傷害布料或纖維,我覺得很棒 
IMG_3023.JPG


其實不只是在藥妝店可以買到SKIN VAPE,像我常常也會去逛的L-Breath或其它戶外用品店,每家也都有賣喔!
IMG_3050.JPG



直接來開箱吧!
這次就挑以下這3罐來跟大家分享,3罐各有不同唷^^
P1070982.JPG


首先是已經在台灣很紅、超多人去日本都會入手的「SKIN VAPE Hello Kitty限定瓶」 (官網介紹)
這罐很受歡迎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Hello Kitty瓶身可愛
2. 沒有刺鼻殺蟲味,反而有淡淡杏桃香。
3. 含有玻尿酸水潤成分,對肌膚不會造成傷害,通過皮膚過敏測試。
4. 小朋友跟大人都可使用,一罐全家一起噴,方便又省錢。
5. 噴頭有開關,不使用時可以切換,避免小孩子拿來玩噴來噴去。
P1070983.JPG


下圖1:包裝背後有噴頭開關的圖說
下圖2:一罐是200ml,全家都可一起使用。
下圖3:此商品需避免接近火源,請千萬不要放置在廚房。
下圖4:噴頭開關上有OPEN字樣
P1070984.JPG


示範噴在我的肥腿上給大家看!XDDD
P1080009.JPG


噴出來的液體是透明無色,並且噴出來的水霧是集中的,正常情況下不會四處飛散唷!(除非遇到很大的風)
不容易四處飛散的噴霧就比較適合給小朋友用,這樣可以避免他們吸入,而且水霧只要稍微塗抹就不會殘留唷!
也因為成分是不會對肌膚有傷害或過敏,所以給小孩用也比較安心,媽媽們可以帶小孩去公園時兩人一起使用~
P1080010.JPG


我自己平時用也會先噴在自己手臂上然後塗抹在小孩的皮膚上,直接噴也可,但如果是小baby會建議媽媽用抹的唷!
IMG_3330





再來分享這款很少台灣人購買、但我自己覺得也不賴的「醫藥品SKIN VAPE」(官網介紹)
這款因為包裝上比較沒那麼可愛,所以一般來說比較少人購入,但因為他的防蚊成分比Kitty款高,有12%,
所以我也很推薦大家這款可以用在蚊蟲比較毒的地方.... 什麼是蚊蟲比較毒的地方?!
就是像我們一般在家裡,遇到的蚊子可能就比較一般大小,被咬了之後腫的包也一般小小的包,
但我想大家一定也遇過公園的毒蚊子,可能體積就比較大隻,然後被咬了之後會腫起很大一包,這就是毒的地方。
像是如果要去野外草叢、戶外水池邊、露營營地、山上樹林裡...等,這些我就滿建議可以使用這一款!
一般家裡附近的公園如果蚊子也是很毒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用這罐喔,可以視情況調整~ Kitty款就留著家用。
P1080011.JPG


最後來分享我個人滿愛的「100%天然成份衣物專用防蚊噴霧」(官網介紹)
這罐是100%使用天然成分,而且成分還都是來自法國,整個就是很強調天然~ XD
但要記得,這罐是「衣物專用,不要拿來噴肌膚,噴在衣服、帽子、嬰兒車上都可以,小朋友也可安心使用。
也因為是天然成份所以不會傷害衣服的布料跟纖維,就算直接噴在衣服上也不會有變色、破壞纖維的問題^^
P1080025.JPG

P1080026.JPG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只要會去到戶外蚊蟲多的地方,我都會建議除了用上面介紹噴在肌膚上的防蚊液外,同時也再加上這款衣物專用的,因為這樣就整個身體外圍形成一個防護圈,蚊蟲類就不容易靠近,玩起來會更安心自在。不然像我自己也有遇過一兩次穿了厚的褲襪也還是被咬的狀況,真的很 台灣的蚊子真的很恐怖,有些會穿過貼身的褲襪來叮你,以為有穿襪子不會被叮,結果他們還是照叮不誤,這種時候就會建議可以噴衣物專用的來加強,這樣穿絲襪上班的OL們也都可以使用,避免被叮咬唷!
P1080030.JPG


我帶ㄉㄨㄞ去露營的時候也會肌膚的跟衣物的同時都用,不然戶外有些地方真的容易遇到小黑蚊,一叮下去就不得了了...
IMG_3164


ㄉㄨㄞ超好笑,我噴霧一拿出來他就手舉高示意要我噴腋下... XD 是誰教你的啦,媽媽我平常也沒這樣噴阿...
這款噴起來真的沒什麼味道,不會刺鼻也不會薰,所以給ㄉㄨㄞ噴他接受度很高,媽媽用起來也比較放心~ 
IMG_3165  


SKIN VAPE商品全系列都不錯,而且價格親切又容量大方,CP值很高,也難怪是日本家庭愛用的必備防蚊噴霧!
P1090183  


【哪裡買?】
台灣:網路上搜尋可以找到很多代購有賣喔!
日本:各大藥妝店皆有販售。



フマキラー日本官網








【2015年Vera的東京旅遊書全新改版】
購書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東京失心瘋封面.jpg  





更多「日本日常用品 & 小物」相關文章~







更多防蚊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