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日本手作店推薦】喜愛手作、編織、打毛線的人必逛「ユザワヤ (Yuzawaya)」日本最大手作材料行 (買布也一定要來這)

-
IMG_5601.JPG
手作一直也都是我很喜歡的興趣,雖然現在比較少時間自己手作了,但在日本只要逛到手作店,還是會衝進去。XD
但逛手作店真的很看人,有些人就是比較喜歡這些小東西、手作品,但有些人不喜歡就完全不會接觸...
可是啊,你們可能不知道,其實日本的手作材料店也是我的挖寶店之一。XDDDDDD
因為,日本的手作材料店不是只有線、布、針、釦...而已,還有很多半成品或現成品是買來就可以用的喔!
今天就先來分享這間據說日本最大、我自己也很常逛的手作材料店「ユザワヤ (Yuzawaya)」






喜歡手作的朋友通常看到下面這整排的羊毛氈娃娃就尖叫了~ "怎麼那麼可愛?!" (這句是我標準台詞)
這些全部都是半成品的材料包唷,也就是說,你買了這一包就可以按照教學說明作出跟圖上一樣可愛的羊毛氈娃娃。
這些材料包的價格都不貴,因為這些材料本來就不貴,貴的一直都是"人工",所以只要有心自己作,真的很便宜。
這些羊毛氈娃娃平常在外面買都不便宜呢,有興趣的話真的可以買些來玩玩,自己作特別有樂趣。
IMG_5572.JPG

IMG_5574.JPG


手作材料店當然少不了有很多的「線」。
各式各樣的毛線、綿線、人工纖維...等都可以找得到,但種類要看店舖大小,有些店較小就不多。
IMG_5576.JPG


而且來這常常都可以見到花車上的特價材料們,有些都是質感很不錯的材料唷!
IMG_5577.JPG


日本有很大一塊手作市場,很多女生跟媽媽都喜歡玩手作,所以他們手作品的種類也很多元。
像在台灣,大多數人都是打打圍巾、勾勾毛線帽或披肩... 但在日本連很多仿竹編、編織的包包跟帽子也都有材料包。
或許你會說,這材料包的價格比店鋪賣的現成包包貴很多... 沒錯,有些真的不便宜,但手作的樂趣就是自己作,好嗎?
不要批評別人買來的材料不如你買現成的便宜,那是別人的興趣,而且喜歡手作的人在其中獲得的樂趣是買不到的。
IMG_5578.JPG


各種包包的提把、提帶、五金,有真皮跟人工皮,買的時候要看一下喔!
IMG_5580.JPG

IMG_5583.JPG


可愛的針線包只有手作材料店有。這也是ㄧ個特色,我都沒在其它地方看過這麼可愛的針線工具包呢!
IMG_5586.JPG

IMG_5588.JPG





現成品也有不少,下圖的門簾就是,而且滿便宜的。所以真的可以來這裡挖挖看有沒有好的寶!
也因為這裡是手作材料店,所以這些織品的東西通常都不會賣太貴,價格都很親切~
IMG_5589.JPG


需要參考的書籍雜誌嗎?這裡好多,整面牆都是~
IMG_5591.JPG


布。這裡最多的東西就是布,滿山滿谷、各式各樣、各種花色... 保證挑到頭昏眼花。
IMG_5596.JPG


巴黎甜點風的布
IMG_5593.JPG


可愛童趣風的布 (右邊很多可愛動物跟車車的喔)
IMG_5594.JPG


還有很多Disney正版授權的布
IMG_5595.JPG


Hello Kitty的也有 (下面這些都是Kitty的,但猛一看會看不出來,因為Kitty都藏在其中阿,滿好看的)
IMG_5600.JPG


還有很多的防水布。媽媽們,找不到喜歡的防水桌巾嗎?來日本手作店找就對了啦!愛買多大就買多大~
IMG_5598.JPG 


我自己真的很常去手作店挑零碼布、特價布,有些可以當桌巾、餐墊、茶几墊、廚房桌墊、各種櫃子隔層的墊...等
布的東西不太佔空間,所以很好帶,但買多的話重量會有,還是要適可而止唷!XDDD  希望大家逛的開心~
IMG_5599.JPG 



【店鋪資訊】 (我只有挑一些容易去的點分享,其它的要看官網)
<北海道>
札幌IKEUCHI ZONE店
フィール旭川店

<東京都>
新宿タカシマヤタイムズスクエア店 (新宿高島屋11樓)
キラリナ京王吉祥寺店
丸井錦糸町店
ココリア多摩センター店
浅草エキミセ店
御徒町吉池店 (這間也方便,上野御徒町車站旁新的UNIQLO那棟7樓)
池袋店

<京都府>
京都ヨドバシ店 (就是Yodobashi那棟,京都車站對面後方)

<大阪府>
大丸心斎橋店 (這間我推,因為很方便,在大丸百貨北館12樓)
梅田阪急三番街店

<兵庫県>
神戸店

<福岡県>
福岡ミーナ天神店




ユザワヤ (Yuzawaya)日本官網







更多雜貨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