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15日本藥妝必買:ロート製薬「Obagi」維他命C美容液 &「メラノCC®」美白系列

-
P4100173.JPG
從今年開始,我的保養方式跟以前有滿大的不同,除了之前跟你們提到我現在很注重身體保養(像運動、喝酵素...等),
其實我也因為這些變得更健康的生活習慣改變,同時也讓我開始使用一些以前較少接觸的保養品,臉部跟身體都是。
因為現在真的很常帶孩子去戶外活動(跑步、露營),所以接觸陽光的機會幾乎是以前的好幾倍,甚至是好幾十倍...
以前我也有跟你們提過,其實我的膚色算滿白的,我以前真的不太注重美白的保養,幾乎都只會找保濕的來用,
但現在真的不同了,生過孩子之後經過一次色素沉澱,再加上年齡大難代謝、戶外活動又增加...等,
最近我開始接觸的美白產品也是以前的倍數了.... XD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最近有用的"其中"幾款吧!哈哈哈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ロート製薬旗下的兩個品牌,「Obagi」「メラノCC®」。先來說一下他們有什麼不同吧~
「Obagi」這品牌其實我早在剛開始接觸日本藥妝時就有聽朋友介紹過,大概是接近6-7年前的事吧... 我當時問了一個日本朋友,我問她藥妝店裡的牌子她自己是用哪個?最喜歡哪個?她當時就跟我說:「Obagi」(而且還帶我走到開架前),但對當時的我來說,我覺得這牌子看起來好嚴肅、好醫藥專業的感覺,而且是主打維他命C的保養,感覺對當時的我來說吸引力不大,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以前真的沒有在意美白這件事,當時我也還是未婚的小姐呢~ XDDD 不過我從那時候就對這品牌有了印象,只是一直沒有接觸。這品牌的商品價格對以前的我來說也是偏高的,這也是我先前沒有買來嘗試的原因之一。
近期開始接觸「Obagi」之後,更證實我對他們的品牌印象真的沒有錯,這是ロート製薬旗下的保養品牌,也就是說這一系列是在專業醫藥背景下開發出的維他命C保養品,品質上是比其他小廠牌的更能夠信任且有保障。當然這也是我願意嘗試看看的原因,因為維他命C這類的保養品使用上是更需要注意的,如果用到不好的品質,很可能會讓膚質變差或產生其他影響,這跟一般保養品不太一樣,我是覺得不能夠隨便就嘗試看看,還是要找能夠信任的品牌才行。(畢竟皮膚是自己的,選擇的商品也是對自己負責。)

P3270489.JPG


至於「メラノCC®」,這牌子我是2012年夏天認識他的。原因是因為我那年的夏天去沖繩玩,覺得每天都曬一堆太陽,所以就跑去藥妝店想找個可以急救一下的美白產品,然後我就發現了他。不過,我一開始接觸的是他的單片裝面膜(現在已經停售),而且我當時也曾經有分享在粉絲頁過(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XD)。直到今年年初,因為露營曬了不少太陽,加上想強化我吃藍色T牌美白錠的效果,所以我就又再買了「メラノCC®」的集中對策美容液來並用,感覺很不賴唷!(後面會再詳細分享)
「メラノCC®」這牌子也是ロート製薬旗下的保養品牌,雖然跟「Obagi」一樣都是開架,但商品的成份跟價格都比較低階且親民,算是入門款的平價品牌,滿推薦大家可以先從這個嘗試看看。
IMG_8422

IMG_8421



先來看看「メラノCC®」在日本官網的介紹~ (樂天全球市場可以買,而且還能寄台灣喔!)
這系列有4種產品(如下圖),最左邊是今年新的噴霧化妝水,而我這篇介紹的是中間兩個"集中美容液"&"美白化妝水"
最右邊的是現在的盒裝型面膜,這個我沒有用過,可能之後再買來試試。(我個人是比較愛之前的單片裝,但停售了...)
2015-05-25_120059


提供官網上的商品說明如下給大家參考!
2015-05-25_115814
2015-05-25_115921
2015-05-25_115952
2015-05-25_120017
2015-05-25_120039





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後,來看看我使用的照片跟心得吧!
下圖是「メラノCC®」美白化妝水,透明無色,因為有添加柑橘類成分,所以聞起來是清新的柑橘香。
美白化妝水一罐是170ml,日幣約900-980(約台幣220-250左右)。 (這裡買)
P4100179.JPG 


質地比水狀濃一點點,但不會很濃,所以均勻推開後也很好吸收,也沒有殘留的感覺,不黏膩。
P4100185.JPG

P4100187.JPG    


雖然已經說過好多次,但我還是要說,「強烈建議使用化妝棉上化妝水」。  (這裡買)
這是之前我被日本櫃姐糾正後學到的,「用化妝棉上化妝水不只不會讓水分都吸在化妝棉裡,其實反而更能讓化妝水深入肌膚。徒手上化妝水其實是讓手的肌膚吸收了大半的化妝水,而且上在臉上的水分也很容易馬上蒸發...」
(日本櫃姐說的)
原本我對這點沒有太大感覺,但那次實際在日本櫃上仔細感受之後,發現真的是這樣,感覺有用化妝棉來上,其實比較能感受到肌膚吃進化妝水唷!建議大家也可以嘗試、比較、感覺一下 
P4100188.JPG


目前這罐化妝水我用起來都滿喜歡,而且也因為他單價比較便宜,所以身上有些因為色素沉澱的部位我也都會用這罐化妝水,剛好現在天氣開始悶熱起來,我覺得用化妝水上在身上比擦身體乳舒服很多,比較清爽無負擔,不然夏天真的沒辦法上乳液,會黏黏的不舒服。
(之前有些粉絲來問我吃藍色T牌美白錠的效果,我都回有搭配做保養的加強其實就是指這個メラノCC®美白化妝水跟集中美容液。^^) 
P4100189


不過,真的實際用起來,我喜歡下圖這個「メラノCC®」集中對策美容液又更多過上面的化妝水。
化妝水跟美容液在用法上截然不同的,一個針對大範圍、一個針對小局部,所以並不是二選一的概念,是看個人需求。
這支集中對策美容液我目前有3罐(如下圖),一支當前使用中(左),一支帶去旅遊、出差、露營備用(中),還有一罐全新。
光是這樣形容,你就知道我有多愛這支了吧~ XD 不喜歡幹嘛囤3罐啊!!!哈哈哈哈
集中美容液一罐是20ML,日幣約1200 (約台幣300元)。(這裡可以買)
P4100199.JPG


因為是針對小部位局部用,所以包裝的出口也設計的不同,一次只會擠出一點,不用擔心會大量漏出的問題~
P4100214.JPG


質地比水狀濃稠一些,比化妝水濃,就是類似精華液的感覺。透明無色,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這裡可以買)
P4100220.JPG

P4100222.JPG


雖然質地比水濃厚,但均勻推開後也是很好吸收,沒有殘留黏膩感,反而感覺滿清爽的。 (這裡可以買)
P4100226.JPG




現在真的很愛用這支,有時候雖然不是用同款的化妝水(因為我本來就會換來換去),但我都一定會搭配這支。
有用這支都會有種安心的感覺,哈哈哈,感覺已經是回不去了~
P4100227


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針對肌膚上一些會在意的部位來用,我通常都是用在兩頰、下巴、鼻翼以及一些身上的位置。
偷偷跟你們說,我覺得拿來用在蚊子咬過、抓過留下痕跡的部位也很不錯唷,因為也是小範圍,剛好可用這個!
而且這支的價格也夠親切,拿來擦在身上也不會很心疼~ 哈哈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支  (這裡可以買)
P4100228


最後,來看看我用過CC系列之後,自己自動升級來試試的「Obagi」維他命C美容液
「Obagi」的商品最早就是從這個維他命C美容液開始的,後來也有一系列基礎保養品,並且近期也推出了彩妝系列~
他們的維他命C美容液共分成3種不同的含量類別,C5、C10、C20,數字越高維他命C的含量就越高。
但並不一定是含量越高就越好,還是要看每個人肌膚的接受度及肌膚狀況,一般都是建議從最小含量的C5開始用起...
我因為先前有試用過朋友的C5,加上也試過CC系列,所以我的首購款就選C10。(不了解肌膚狀況的話,建議從C5喔)
P4100231.JPG


「Obagi」維他命C美容液有強調無油、無防腐劑,所以開封後要盡快用完。
P4100234.JPG


提供日本官網的介紹,給你們參考。「Obagi」的維他命C美容液有得過滿多大賞的獎呢!
2015-05-25_121552
2015-05-25_121631


使用方式就是每晚清潔後,使用完化妝水及面膜之後就能使用(下方有步驟圖),用完「Obagi」維他命C美容液後才上乳液(或乳霜)。官方的說明書上雖然是說早晚都可以使用,但我覺得日本的情況跟台灣不同,台灣的太陽還是很烈,維他命C的產品白天用的話會擔心有反黑的情況,所以我自己是不會在白天使用,早上起床後我也會確實把臉洗乾淨,不讓維他命C殘留。這是我個人的想法跟習慣,提供大家參考,當然如果你想照說明書上白天也用,這也是大家個人的選擇。至於會擔心的朋友,我建議可以跟我一樣,晚上使用就好,避免用了之後有狀況再來煩惱~
P4100243.JPG


每次使用可以以滴管擠出3~4滴在手心,雙手溫熱過後,均勻上在全臉。
P4100244.JPG      


提供官方的影片給你們參考!






大致看過官方介紹後,我們來開箱吧!
我的這罐C10是大容量26ml,日幣定價7,000 (約台幣1,800左右)。
包裝打開就是一瓶Obagi維他命C美容液跟一個橘色的專屬座台~
P4100236.JPG


跟我有看過的維他命C美容液一樣,都是滴管式,然後用深褐色玻璃瓶裝。(維他命C很怕日光直曬,所以都是深色瓶)
(另外提醒大家,維他命C很怕接觸空氣變質,所以使用時要"動作快",減少打開的情況。我是因為要拍照給大家看,所以才打開較長,但也很快就關上了)
P4100254.JPG


維他命C美容液本身是透明的,這是在正常的狀態下。所以建議大家一旦開封就要盡快用完,因為每一次打開都會接觸空氣,久了可能會讓維他命C變黃,變黃也是接觸空氣的自然氧化現象,不用太擔心,但只有稍微的淡黃色可以用喔,如果已經顏色變較深,建議就不要用了... 所以打開後真的要趕快集中使用,不然就浪費了~ (其實各種保養品都是)
P4100258.JPG

P4100259.JPG


吸收速度也滿快的,而且這維他命C美容液是無油的,所以使用時跟吸收後都不會覺得有油膩感...
官網上有說明,這個美容液看起來好像是油質,但其實是因為這款維他命C含有促進肌膚吸收的成份,所以感覺像油,但其實並不是油。實際用了之後也會發現並不油,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藥妝店試試看。
P4100268.JPG


使用給大家看看!
P4100269.JPG


均勻的按壓在臉部肌膚即可,不用再透過化妝棉喔!而且建議按壓時可以稍微停留,讓手部的溫熱幫助吸收跟循環。
P4100270


我覺得用起來還滿不賴的,但是是一些小細節的膚質改變比較明顯,這要有用的當事人才能觀察出來。(拍照無法)
大概連續用1-2週就覺得有滿大的不同,最大的心得就是覺得自己快要可以素顏出門了~ XDDD
P4100271         


最後來整理一下心得,僅提供大家作為參考,挑選時仍須視各人膚質及狀況來挑選~
「メラノCC®」
如果是完全沒接觸過維他命C產品,建議從CC系列嘗試,因為單價低入門比較沒有壓力,而且商品也不錯,很適合日常使用,尤其是台灣夏天太陽很烈,用CC系列比較能臉部跟身體大範圍使用,接受度較高。

「Obagi」
針對對於維他命C產品比較熟悉且用過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Obagi美容液,是針對全臉膚質調整用,可從C5開始用起,不過單價較高,還是要看個人預算作選擇囉!
P4100238.JPG



メラノCC®日本官網
Obagi日本官網 






【2015年Vera的東京旅遊書全新改版】
購書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東京失心瘋封面.jpg  






更多「日本保養品」相關文章~





更多藥妝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