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15全球最夯咖啡店「Blue Bottle」紅遍美國、日本的新鮮咖啡 @表參道青山店

-
P4290431.JPG
今天來分享一間近期在全球都很夯的咖啡店:「Blue Bottle」
去年2014年10月,他們進軍到日本東京,在清澄白河那裡開了第一間分店,所以我就注意到他了~
但因為我個人對咖啡是只有"喝"的天份,對於研究其中細節及鑽研製作手法並無太大興趣,所以我遲遲未去朝聖。
直到今年2015年3月,知道他們在東京引起的話題越來越熱門,加上第二間青山店也開了,所以決定直接去瞧瞧!







「Blue Bottle」是從美國舊金山發跡的咖啡店,強調以提供新鮮咖啡、並注重所有咖啡相關細節為概念,
強調買咖啡不是買速食,一杯咖啡從頭到尾的製作都值得被重視,從咖啡豆的選擇、咖啡豆的品質、如何製作、如何呈現...等都回歸到創辦人最原始對咖啡的熱情來分享並推廣,所以在他們店內,不只是賣咖啡,感覺更像是賣對於好咖啡的一個嚮往、賣一個由咖啡為主角的美好生活概念!
(網路上有很多Blue Bottle的商業故事,有興趣請自行google唷)




上個月月底,我去了表參道底的青山分店,去朝聖這個現在風靡全球的咖啡新概念品牌。
青山分店非常好找,就在表參道底大路口的附近(文末有地圖),而且這間店對面就是我很愛的甜點店Qu'il fait bon。
Qu'il fait bon青山店我很久以前就來過一次,所以這次再經過感覺好熟悉好親切~ 
「Blue Bottle」現在在日本很夯,算是熱門的排隊店之一,在來訪之前我就有心理準備可能要排隊,像網路上說的那樣...
但結果我找了一個週三早上過去,到那裡大約早上10點半,結果~ 不用排隊耶... 大門口超寬敞,感覺就是在等我到來。XD
(不過有時候這種情況是假象,上去後一樣會發現有超多人大排長龍...)
P4290407.JPG


實際上來之後,感覺像中獎一樣,是真的沒什麼排隊耶.... 我前面就只有下圖這3-4位左右,這真的不算排隊。
在台灣我平常買星巴克或7-11也是時常要等2-3個人啊... XD
P4290413.JPG


等待的時間,就順手拍拍店裡賣的商品跟一些陳列~ 這裡真的很好拍照,隨便一個角落拍起來都是美。
P4290410.JPG


P4290411.JPG


P4290417.JPG


P4290418.JPG


青山店這裡比較小,相較於清澄白河那間快200坪的店,這裡更是小多了,但小也有小的美啦~
入口處附近的牆面販售他們家嚴選的咖啡豆、咖啡杯、還有一些手沖咖啡的器材。
P4290412.JPG


這裡的空間很舒服,除了柱子之外,牆面大多都是大片玻璃門,所以採光超棒,而且戶外還有陽台的站位,可以欣賞自然的綠樹,很放鬆~ (後面有照片)
P4290415.JPG

P4290423.JPG




點餐的部分大家也不用擔心,這裡的店員英文都滿好的,MENU也都直接列在前面上方,全部都英文,很好點。
點餐時店員會需要登記你的名字,像我就是直接留英文"Vera",咖啡好了之後就會直接呼喚本人~ ^^
英文名字在這裡很好認,因為大部分都是日文名字,只要有一個聽起來不太一樣,幾乎就是我們了... 呵呵
P4290416.JPG


點好之後就在一旁稍等,後面排的隊伍也不長,就一樣平均都是2-4個人左右這樣...
P4290421.JPG


在等的時候我就一直觀望販售的那一區,那位服務人員也一直都對我笑笑的,很歡迎我過去詢問的樣子...
但結果我還是沒有過去,因為我對咖啡真的沒有研究啊,我不知道要問些什麼... 只好笑笑的跟他示意一下 XD
P4290422.JPG  


我發覺,站在旁邊等的時候,看著服務人員沖咖啡是一種享受,感覺他們也樂在其中,雖然客人的咖啡一杯一杯的點,但他們仍然以適當的步調、輕鬆愉悅的準備著咖啡。我感受到的是一個好的態度,不是服務態度,是他們藉著工作自然散發出的歡愉態度,這些其實是會讓人想再度光臨的吸引力。
P4290426.JPG


每一杯每一杯都是慢慢滴漏、用心放感情製作的好咖啡。
P4290428.JPG


Blue Bottle的空間,完全開放式,所有的製作桌面都是腰部左右,可以讓大家清楚看到你的咖啡是怎麼製作的~
我想這也是強調新鮮、在乎細節的他們,希望讓大家看見的,完全不怕你知道他的咖啡是經過什麼樣的程序...
P4290433.JPG


等了大約6-7分鐘左右,我的咖啡也OK了。
剛好陽台的個人站位有空缺,所以我就開心的來到比較休閒的這裡,享受一杯美味的Blue Bottle咖啡。
P4290439.JPG


我喜歡陽台是這種半露天式的木頭站台,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把家弄成這樣,當然最好外面也可以有茂密的綠樹搭襯。
P4290419.JPG           

P4290430.JPG


最後總結一下心得感想吧!
由於我對咖啡的細節沒有研究,所以無法很仔細的比較他們跟其他咖啡店在咖啡豆或小細節的不同,
對於喝起來的口感跟味道,我也只能提供很"個人看法、個人感受"的評價,僅能提供大家作為參考!
整理來說,我覺得他們的咖啡「很好喝」,喝起來溫潤順口,沒有過澀的口感,也沒有聞起來像煙灰的味道。(有些會)
或許是牛奶的品質好,或者是水質本身喝起來就是不同,我很難說出原因,但感受上就是覺得是杯好喝的咖啡~
他們的概念跟整風格我也喜歡,有別於一般市場上的咖啡店,把原本只是商品的咖啡,變成生活風格的重心。
從他們這裡,可以看到把一件事做好的態度跟風景!


【表參道青山店】
〒107-0062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 3-13-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澄白河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Blue Bottle官網
Blue Bottle日本官網







【2015年Vera的東京旅遊書全新改版】
購書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東京失心瘋封面.jpg  





更多「東京美食」相關文章~
早午餐、美式餐點
甜點類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