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日本購物推薦】日本超市好物分享!藥妝店之外就是超市,必逛無誤!(包含餐廚用品)

-
P4010166
嘿嘿,終於來寫這篇大家期待已久的「日本超市好物」分享文了~ 上次發個訊息出來,沒想到引起好大的迴響。
連我那種幾百年沒連絡的舊同事、老朋友居然都紛紛來信詢問... XD 重點是,這個主題很多男生來問耶~
真是超級出乎我意料之外,只能說現在的新好男人很多,大家也都開始捲起袖子幫忙分擔家務了!真是好事!







先跟你們說明一下,這篇的內容包含有日本超市好物+可愛實用的餐廚雜貨小物,因為類型很相近,所以一起寫。
超市部分,我大多都是在大阪Q'a mall地下一樓的Ito Yokado超市發現並購買的。
雜貨部分,就是在日本很多居家雜貨舖購入,因為店舖真的很多,加上幾乎每間都有,所以不詳列,去逛就會發現。


【食用品相關】
「雙頭款楓糖」
這個是日本食品大廠森永推出的,我不確定台灣超市有沒有賣,很可能有,所以大家也可以找找看。
這個楓糖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他的罐子,開口部份有兩個不同大小的頭,整併在同一個頭上,可以視個人使用需求跟情況來選擇要用大的口或小的口,我覺得設計的非常貼心~ 使用完後也可以再填充再利用,這款罐子的大小非常適合帶出門野餐或露營使用。(我承認我是因為這樣注意到它的XD)
IMG_5863.JPG

IMG_5864.JPG


「高木康政鬆餅粉」
高木康政的鬆餅粉我之前是聽Q媽咪跟我提過這滿有名,所以我才認識它。後來在日本超市找到,就買回來試試!
上網搜尋一下,其實滿多人都有推薦過這款鬆餅粉,在台灣好像很不好買的樣子... 我在日本是到處都有看到 XD
價格上的話,其實這款在日本賣日幣389(約台幣100左右),比台灣很多鬆餅粉都便宜很多呢~
IMG_5866.JPG


實際使用之後,我覺得這款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確實比較香,吃起來的口感也更鬆軟一點,確實還滿不錯的。
我也計畫下次要來寫一篇日本各家鬆餅粉的整理文,一心想把日本幾家鬆餅粉都買來試試~ XD
IMG_8053

IMG_8054


「VAN HOUTEN COCOA可可粉」
VAN HOUTEN是個18世紀就開始在歐洲流傳的可可品牌,後來也從歐洲紅到日本,在日本甚至也有開店~
而這款我後來開始喝它也是因為朋友的推薦,下圖裡面左邊的罐裝可可粉是無糖的,可以喝到很棒的可可原味!
我近期也都很愛它無糖的這款,因為家中有長輩不喜歡含糖可可,所以選這款就可以隨喜好添加糖份,風味很棒~
但提醒大家不要買錯囉,右邊盒裝是有含糖的一般牛奶巧克力,所以,愛無糖的買左邊、愛含糖的買右邊喔!
IMG_5868.JPG


「pokka sapporo芒果布丁速成包」
這個我是無意間發現它的,坦白說,它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了「辻口博啟監修」這幾個字。
有稍微研究日本甜點的朋友應該都對「辻口博啟」不陌生吧!日本好多家知名甜點店都是他開的,超紅的甜點師傅!
所以呢,一看到這款有他的背書,我就從架上拿起放入購物車了,想說應該是不會太差,而且不貴,試試也好~
IMG_5865.JPG


因為這款真的製作很簡單,只要混入牛奶即可,所以我回台灣的當天,連行李都還沒整理,就先來嚐試它了。XD
IMG_6616


真的很簡單,只要準備牛奶、量杯、攪拌用的容器即可,流程如下圖,我想大家一定都看得懂~
這款芒果布丁速成包是液體狀,而且阿,裡面還有幾顆芒果果粒耶... 感覺滿大方的~ XD
包裝上寫這是4人份,但我裝3杯就差不多了,不過我杯子也比一般的布丁杯大就是.....
IMG_6617


當天下午2點做好,傍晚吃晚餐時其實就已經OK,但我是到隔天中午才拿出來吃~
這款芒果布丁它不會形成很果凍的狀態,就是你晃它還會有點晃來晃去,吃起來味道還不錯,滿像很多餐廳供應的芒果果凍。XDDD 這個對於比較不熟料理的人來說,說真的是好用又方便,但如果其實還滿會弄的話,建議自製布丁或果凍會更好。^^
IMG_6618


「Doraemon哆啦A夢水煮蛋定型器」
前兩天有分享在粉絲頁上的哆啦A夢水煮蛋就是靠這個完成的唷!也是一樣在Q's mall超市購入,而且才日幣100。
它的產地是日本製喔,所以我也才安心的買。XD 有兩款,我是先買了哆啦A夢,想說好用的話下次再買他妹~ 哈哈
IMG_5860.JPG

IMG_5861.JPG


使用方法一樣很簡單,先用熱水把蛋煮好,然後趁它還是熱的時候,把蛋殼剝開,因為冷了就不好剝...
剝好之後,放進模具中,蓋緊之後,丟到冷開水裡面就可以了... 大約等個10幾分鐘,就OK囉! 
IMG_8037.jpg

  
IMG_8041.JPG


鏘鏘~ 很簡單就可以完成! 不過有個小提醒,建議挑選大顆的蛋來做比較好,因為壓出的形會更明顯~
我們家的蛋都偏小顆,所以眼睛的部分壓不出更漂亮的樣子,有點可惜... (再來去買大顆的蛋 XD)  
IMG_8043.JPG


可愛的早餐就完成了~ 我想有了哆啦A夢水煮蛋,小朋友應該會更喜歡吃蛋吧...  
IMG_8050.JPG     







【家庭清潔用品類】
「眼鏡專用清潔液」
Vera我自己是沒有戴眼鏡,所以向來都不太了解眼鏡相關的商品... 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這類眼鏡專用清潔液,但我在日本看到時覺得滿特別,所以特別記錄起來分享給大家,提供有戴眼鏡的人一個參考^^
IMG_5862.JPG


「柑橘香除垢清潔劑」
我在日本的時候,每天都看到電視上主打這款清潔劑的廣告,看著看著我也對它產生了興趣~
它是專門訴求針對除垢使用,強調有垢的地方就是細菌孳生的溫床,所以一定要清乾淨,不要放任茶垢或咖啡垢加深...
因為我們家還滿常喝茶喝咖啡,所以時常會看到杯子上留有垢的痕跡,所以我整個對它產生興趣及期待... XD
而且啊,為什麼日本賣這類家用品都可以這麼便宜?!在台灣就算買台灣製的也都很貴耶....
IMG_5852.JPG


回到家之後,我也是不知道在趕什麼似的,很快找來一個杯子測試它!
IMG_6827


下圖就是我用這款來清除垢的前後比較。左邊是清潔前,在中間可以看到一些垢,右邊是清潔後,已經清乾淨了。
感想是,這款確實對除垢是有用的,不過我覺得是適合每日的清潔保持專用,如果是陳年老垢,用這罐會滿吃力~
像我們家這杯子,可能茶垢有累積一段時間,所以我洗的時候花了很大的力氣搓洗,不算是輕鬆...
整體說來,其實這罐算是好用,只是需要日常就使用,而不是急救用的。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IMG_6828


提供日本的廣告給大家看~



「玫瑰香防蚊噴霧」
KINCHO是日本一間專門製作防蚊用品的公司,在日本各大超市或藥妝店常常都可以看到他們的防蚊商品~
最近發現這罐滿特別,它也是防蚊用的噴霧,不過,它是帶有玫瑰香的唷,在家噴了就不會有可怕的殺蟲劑味...
但這種用品通常也都是用香精,我想味道上也不會非常的好聞,只是跟一般防蚊噴霧的味道不同,提供更多選擇!
而且這個是針對空間使用的喔,不要拿來噴身上唷!(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柑橘香的類型啦^^)
IMG_5856.JPG


「防蚊吊掛用具(PEACH JOHN限定款)」
這個也是KINCHO的商品,但這個也太酷了,居然是跟日本內衣品牌PEACH JOHN聯名的款?!
My GOD~ 日本人真的很有創意耶.... 連內衣品牌都可以跟防蚊商品來個跨界聯名合作~ 真的很佩服他們!
我想這個聯名款應該是會散發出PEACH JOHN身體乳的味道吧~ XDDDD 好特別又奇妙的聯名組合!
IMG_5858.JPG


「トップ プレケア エリそで領口專用清潔劑」 
這款是我一個朋友以前推薦給我的,他說我結婚後應該會很需要用到 XD 用途是專門洗袖口跟領口的清潔劑。
而且他的包裝很酷,他是像沙龍巴斯一樣的海綿頭,使用的時候只要刷在需要清潔的地方就好,不沾手很輕鬆~
刷在領口跟袖口之後就可以丟洗衣機了,說是也不用搓揉它,它是靠酵素在分解領口的皮脂跟髒汙...
我目前用是覺得都還不錯,清潔的滿乾淨的,但因為我沒有很髒的對比照片可以給大家,所以只能用文字形容了...
IMG_5850.JPG


「洗衣槽清潔錠」
這東西其實在台灣也滿紅的,現在很多人都有用洗衣槽清潔錠的習慣,因為定期的清潔洗衣槽,其實對於清潔衣服上的髒汙比較有幫助,不然洗來洗去都還是一堆細菌殘留,對身體也不太好。好像是有皮膚過敏的人會感受比較明顯,聽說可以減少一些抓抓.... 大家也可參考參考!很多品牌都有推出這個,也不一定是要買這牌子啦!
IMG_5849.JPG 


提供日本廣告給大家看~



「水漬擦拭布」
這款也是我這幾次去日本一直看到電視上打廣告的商品,原本沒有很期待它的效果,但實際用後我要給它100個讚。
我入手的是左邊不含清潔劑的款式,一包有8大片,可以對折變成16小片來使用,裡面完全是乾的擦拭布喔!
IMG_5847.JPG


這東西真是我這次發現的大黑馬,意外的好用 
IMG_7661.JPG


使用非常簡單方便,只需要一般的水就可以了。
IMG_7662.JPG


擦拭布有分兩面,一面是粗粗帶有硬纖維的材質,一面是摸起來比較綿柔的材質。
IMG_7663.jpg


使用時先用水沾濕,然後針對有水漬的地方擦拭即可。陳年的水漬可以先用粗的那面刮除,然後再用細的擦。
IMG_7665.jpg


因為我實際作了實驗,所以分享給大家!下圖提供使用前後的對照圖給大家參考~
真 的 差 很 多! 如果不是自己實驗,真的很難想像,這時候我也感謝一下我家有著陳年水漬的水龍頭。 噗
IMG_7664.jpg



提供日本的廣告給大家看~




【家居類可愛實用小物】
「冰雪奇緣沐浴球」
這個.... 嗯~ 提供給喜歡冰雪奇緣的朋友或是家有小女生的媽媽們參考^^
IMG_5851.JPG


「MARNA日本製三層式可愛貓咪坐姿菜瓜布」
這個超可愛阿,它超酷的喔,它可以坐著,坐著瀝水晾乾。^^
IMG_5134.JPG


兩款都各入手一個
P3140109.JPG


MARNA之前我也介紹過,這是個專門推出居家清潔雜貨小物的公司,商品很多是日本製。
P3140113.JPG


有3層構造,表面的貓咪是綿柔的布質、中間是方便起泡的海綿、底部是有硬纖維的菜瓜布~
P3140117.JPG


你們看~ 它自己坐在流理台是不是超可愛?! 帶去露營用也好多人問阿~ XD
P3140238.JPG

P3140242.JPG


家裡也有一支唷^^
IMG_8080.JPG


放在家裡連我婆婆看到都說:「唉唷~ 這貓咪怎麼這麼可愛?!」 XD
洗一些材質脆弱的碗盤可以用貓咪樣子的那一側,然後其他鍋碗可以用藍色底菜瓜布那一面。
IMG_8077.jpg

IMG_8076.JPG


「超實用多用途可愛小屋」
這個可愛小屋超可愛,而且啊,它超多用途,買一個來放在廚房你絕對用得到它,不會買回去只能晾著。
IMG_4671.JPG


拿來放置鍋蓋、筷子、鏟子、湯瓢、攪拌棒...等都OK,沒有硬性規定,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
P3140247.JPG


日本製的唷~
P3140260.JPG


鍋蓋的示範!
P3140258.JPG


換個角度,可以同時放筷子跟鏟子。
P3140261.JPG


全開口向上,可以放湯瓢或其他長型的炒菜工具...
P3140265.JPG


變成屋子的樣子時,上方可以放小東西,下方也可以放罐子類的物品... 總之,它真的很萬用!
(但跟大家說聲抱歉,之前實際用的時候都沒拍到照片,所以只好給大家看包裝上的示範了)
P3140266.JPG





「米奇款隔熱手套 & 杯墊、鍋墊」
這個超可愛的啦~ 米奇迷一定要入手,因為它非常實用!
IMG_6077.JPG


連拿個熱鍋都可以很可愛唷~ XD
IMG_4443.JPG


露營時我們也帶去用,而且也有Hello Kitty款,Kitty款也有一套一樣的商品^^
P3140268.JPG


「MARNA日本製細纖維清潔布」
這個也是超好用的好物!還沒介紹前我就要先稱讚它一下~
P4010165.JPG

IMG_5135.JPG


特色就是上面的圓點,每顆都有很多超細小的纖維,如下圖包裝上所示。
P3140121.JPG

P3140122.JPG


另一面則是專門擦脆弱面的超細纖維材質。
P3140124.JPG


不過這款是韓國製的唷!
P3140126.JPG


我拿來清瓦斯爐旁邊的地方,很多長年累積的油垢都可以輕鬆擦除~ 非常好用!
IMG_8083.jpg


 實際使用如下,右邊的上面我有圈出以前留下的油垢,這些是用了抹布也很難清除的地方,但用這款很輕鬆就擦乾淨了,真的只是輕鬆擦一下,超方便的啊!大推~ 
IMG_8084.jpg


「Sanrio三麗鷗可愛美耐皿盤」
最近有入手一些可愛的Sanrio美耐皿盤,這些都是日本Sanrio專賣店購入的喔!有大有小,很多款式~
因為很多人也有問這個,所以也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IMG_5843.JPG


拿來裝配酒的點心超適合!下圖示範的都是小的款式~ ^^
IMG_8035.JPG

IMG_7803.JPG



不知道大家喜歡這次的日本超市好物 & 餐廚實用小物分享嗎?
喜歡的話記得給個讚+分享讓我知道,以後我去東京再搜集更多這類的情報分享給你們~






【2015年Vera的東京旅遊書全新改版】
購書請點以下連結購買:
東京失心瘋封面.jpg  




更多「日本必買實用雜貨&美妝小物」相關文章~






更多餐廚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