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夏日蚊蟲大作戰!介紹6款去日本藥妝店必買的防蚊用品 (2015新增KOWA深藍色勁涼款)

-
【2015.5.12 新增以下】
記得不久前才分享的KOWA蚊蟲止癢液新品嗎?我上個月底也入手囉~ 而且剛好去了一趟露營,可以試用一下。
新款的蚊蟲止癢液是深藍色包裝(如下圖),主打更清涼,所以更止癢。有30ml & 50ml,2種容量。
50ml的我就放家裡備用、30ml的隨身帶出門,夏天去公園或外出散步被咬的話可以擦一下。
P5020802
新款的這罐其實大致上跟舊款的綠色包裝相同,一樣都是烤肉刷頭,所以刷起來也有點幫你抓癢的感覺~ XD
但新款的有一個地方改良的不錯,就是他變得比較不易漏了,我倒著拿也都沒有流出來~ 舊款的很容易漏出...
至於擦起來的感覺,我覺得真的比較涼,跟舊款的比起來確實涼很多~ 所以真的好像也就比較不癢了...
不過這很個人感受,每個人可能感受都不一樣,所以僅供大家參考喔!






P5020803


目前在日本藥妝店販售的價格跟舊款的藍罐差不多,大約日幣500-650之間。
IMG_8443


=======================================================
原文如下:
30.jpg
夏天到了,除了防曬,還有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防蚊大作戰!" 殺殺殺,讓蚊子
台灣真的太悶熱了,每到夏天就是蚊蟲孳生的季節,只要穿短褲短裙出門,出門就抓個不停~ 癢阿...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寫完水感防曬出頭天!2011年10款熱門防曬品評比之後,
我要來寫一篇"夏日蚊蟲大作戰!"把我用過的防蚊用品介紹給大家~
上面6款的防蚊用品的照片,就是這次要介紹的主角們~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要介紹同樣是日本池田模範堂公司出品的雙胞胎"蚊蟲止癢液"。
左邊:日本製,香港販售,叫做:無比滴,50ml,價錢台幣120左右。
右邊:日本製,日本販售,叫做:液体ムヒS2a,50ml,定價819円。
1.JPG

光看外包裝,就覺得它們是同一個爸媽生的吧!上圖是正面,下圖是右側。
連製造商池田模範堂的名字都同樣放右側包裝上,條碼的位置也一樣。
2.JPG

背後也像到不行... 上面的開口處幾乎一樣! 下方也同樣有圓罐狀的線圖...
3.JPG

下圖為外包裝左側。港版的有英文成份說明,下方還特別註明是Made in Japan。
4.JPG

使用期限都同樣印在包裝盒下方,光看這些特徵,不用想都知道它們是雙胞胎了吧~ 配色也都相同
5.JPG

蓋子上的品名也都被白色線框包住,而且上面都有企鵝喔~ XD (企鵝代表的是涼爽的意思啦~)
而且連下圖下方的開口處設計都~ 完全的一模一樣!兩層式的......
17.jpg

來看商品本身吧!
1. 日本版池田模範堂- 液体ムヒS2a 蚊蟲止癢
包裝打開來就一罐白色圓罐跟說明書,簡簡單單!
6.JPG

包裝罐本身也好簡單,背後就有成份說明。這一罐的容量是50ml
28.jpg

打開瓶蓋之後,裡面是個藍色的海綿頭,類似像膠水頭那樣,按壓一下就有止癢液了~
9.JPG

下圖的上面是未使用時,下面是倒過來按壓一下之後,可以明顯看到有一小塊濕的,這就是止癢液...
塗起來就是涼涼的感覺,不會涼到不舒服~ 涼的程度還算OK!味道上是清涼的薄荷味~
10.jpg




看完日本版之後,來看看香港版的~
2. 香港版池田模範堂- "無比滴" 蚊蟲止癢
包裝基本上跟日本版的是一模一樣,只有字體不同,這個中文、那個日文。裡面同樣有張說明書!
11.JPG
12.JPG

瓶身也幾乎99.9%跟日本版的一樣,全白的,只差在字是中文!背後同樣有成份說明~
29.jpg

打開蓋子也同樣是藍色的海綿膠水頭~
15.JPG

不過日本版的膠水頭好像滲水比較快,按壓一下就整個藍色部分都濕了,使用上輕按壓就可以。
至於擦起來涼涼的感覺跟聞起來清涼的薄荷味,都跟日本版的一模一樣。
18.jpg

介紹完這對雙胞胎了。簡單來說,它們倆就是販售的地方不同,其他幾乎都99.9%一樣啦~
曾經有人說,覺得香港版的比較沒那麼止癢,這部份我覺得可能是心理因素啦~ 因為我用起來都一樣。
或是每個人對於止癢的感覺有不同的標準囉!又或許是被不同的蟲咬到,所以感受不同,總之原因很多。
不過我想,以廠商的角度而言,它應該沒必要花力氣做兩個不同的東西!做一樣的東西比較省成本啦~
一起介紹這兩罐給大家,可讓最近不能去日本的朋友,也參考一下,可以去香港掃幾罐這個回來用喔!
以價錢來看的話,香港的也比較便宜,一罐台幣120左右,是日本版的一半以下唷~ 提供大家參考!
16.JPG

比較習慣擦藥膏的人,也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強力無比膏,同樣日本香港都有賣喔~
2011-06-16_180344.jpg               


接下來介紹另外一家KOWA興和株式會社出品的蚊蟲止癢液~
就是這兩罐超夯的新ウナコーワクール蚊蟲止癢液
3. 左邊:新ウナコーワクール「もろこしヘッド」,30ml- 609円 / 50ml- 945円。(定價價格)
4. 右邊:新ウナコーワクール,30ml- 525円 / 60ml- 924円。(定價價格)
我的這兩罐是左邊50ml,右邊60ml。所以看起來大小不一樣,瓶蓋設計的大小也不同。
19.JPG

包裝背後~ 是詳細的成份介紹,沒有圖樣。
20.JPG

這兩罐跟前面兩罐同卵雙胞胎不同,它們倆是異卵的。XDDDDDDD
因為一個是白色烤肉刷頭,另一個是藍色膠水頭。長得很不一樣啦~~~
21.JPG

不過這兩個用起來的感覺是一樣的,也一樣是涼涼的,帶有清爽的薄荷味。
不過真的使用之後,我會建議大家買膠水頭的比較好,因為烤肉刷頭的會不小心出水太多....
22.jpg

再來介紹防蚊濕紙巾跟防蚊貼紙。
5. 立石春洋堂 防蚊濕紙巾
一包14枚入,每張紙巾大小20cm x 15cm,裡面成份有檸檬香茅,質地溫和不刺激,無香料。
我是在日本超市買的,價錢是一包日幣200左右,不會很貴!剛搜尋一下,shopping99也有賣
23.jpg

這種防蚊濕紙巾外出攜帶很好用,小小包不佔空間,尤其出門爬山或去樹木很多的地方一定要帶!
24.jpg

這個濕紙巾本身拿出來就沒有帶很多水份,不會滴滴答答,可以擦在四肢容易被蚊咬的地方喔!
25.jpg

紙巾材質跟有些面膜的布很像,接觸皮膚還算舒服,包裝上說6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可用!不要擦臉喔!
26.jpg

6. TO-PLAN防蚊貼紙
一包36枚入,日本製,成份含天然尤加利樹油及竹子萃取液,以天然成份驅蟲不含化學配方。
打開來有兩種圖案的貼紙,貓熊跟無尾熊。貼紙可貼在衣物或是容易被叮咬的四肢附近。很方便~
防蚊貼紙我是在台隆手創館買的,一包299也還OK囉!提供大家參考~
27.jpg

以上這6項防蚊商品,我用過之後都覺得還不錯!
基本上前面4罐蚊蟲止癢液是被咬之後才擦的,後面兩個是被咬之前預防用的。
如果要拿前面的止癢液先擦避免被咬的話,我想應該也是可以的,蚊蟲應該會怕那個味道~
至於前面4罐之間的差別,我個人是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差,都是液體狀,味道也幾乎一樣!看個人喜好!
膠水頭的比較實用點,用起來也比較省!如果你最近還是擔心輻射的問題不敢去日本,那可選擇香港版!

希望這篇防蚊大作戰的文章也對大家很實用!讓我們都能免於被咬之苦~




Vera的2013年新書"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 
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_正面書封
♡♡♡《我愛東京旅遊失心瘋》新書上市!♡♡♡
購書請至以下連結購買:
博客來金石堂奇摩購物中心
城邦讀書花園誠品TAAZE   





更多防蚊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