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孩子們的天堂!結合動物園、遊樂場、科學館的親子玩樂好地方:「沖繩兒童王國」沖繩親子遊必訪推薦!|日本藥妝失心瘋クラブ

-

日本最適合親子遊的地方,我一直都覺得是「沖繩」

因為沖繩氣候宜人,冬天也有15度左右,不會太冷,適合孩子遊玩。
因為沖繩地點方便,從台灣搭飛機約一小時就到,過程不會太疲累。因為沖繩環境寬廣,適合孩子跑跳,郊區車子好開,停車也都方便。
除了上述三點,沖繩也景點很多、遊樂場所很多、商場很多很好買
今天來分享一個沖繩親子遊推薦必訪的地方:「沖繩兒童王國」



【此為沖繩兒童王國採訪邀請】





這次來沖繩兒童王國採訪,同行的還有青青小熊一家。
兩個小男孩都很熱情,見面不到半小時就變成好朋友了~
連拍照都還給我勾肩搭背有沒有 小朋友就是有伴一起最開心!


沖繩兒童王國的位置在沖繩市,和一般大家熟悉的那霸市有一段距離...
開車的話大約45分鐘到一小時左右,其實也不會太遠!(因為沖繩真的不大
下圖1是那霸市區國際通
下圖2是沖繩兒童王國
下圖3是AEONMALL Rycom購物中心


其實這次到沖繩採訪,剛好遇上了一個直撲沖繩的颱風
所以行程有點受影響,不過最棒的影響是,去了沖繩兒童王國兩趟!
我家兒子真的超級開心,他好喜歡去那,室內設施和室外活動他都愛
(本文內會看到我兒兩套穿搭,就是不同天拍的)



沖繩兒童王國的占地很廣,主要分為以下幾個區域:
1. 動物園區
2. 水與綠色廣場
3. 故鄉園
4. 遊樂設施
5. 神奇博物館

每個區域都很多可以看、可以玩、可以體驗的東西,非常好玩
我們第一站就來到「水與綠色廣場」的湖池區~
在這個區域,可以租小艇遊船、也可以享受釣魚的樂趣! 


媽媽我自己一人帶兒子去,實在無法挑戰釣魚~(釣魚整個太MAN)
所以我們就來體驗租小艇遊船樂~(遊船一次10分鐘/限乘5名/日幣1,000)
可能是墨鏡的關係,我兒穿上救生衣+戴墨鏡,整個非常歐爸風 

輕鬆搭完可愛的小遊艇,走往「動物園區」看看動物們~
動物園區的類型分配有幾個部分:
1. 土生土長家畜區
2. 小動物們的交流廣場
3. 琉球列島原生動物區
4. 大型動物區
5. 爬行動物園
6. 乘馬體驗區

動物園區是沖繩兒童王國的一大特色,也是沖繩本島最主要的動物園。 



大型動物的部分,有看到長頸鹿、河馬、獅子、大象等,
另外像是常見的猿猴類、鹿、馬、羊...也通通都有!
這裡最特別的是有一區琉球列島的原生動物區,很有在地特色


可愛小動物區交流廣場有開放可以觸摸小動物們&餵食。
我兒從小就超愛小動物,我們家也養不少動物,所以他很不陌生



不過,餵大象時,我們兩個都有點緊張
(但還好也都安全pass,全部都餵給象兒們吃了~)







參觀動物園區還滿耗體力,因為占地很廣,但也相對很耗孩子體力 YA!
所以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就來吃中餐、補充一下養分
沖繩兒童王國園區內的用餐區就是下圖的「帕拉」~ 


主要供應的餐點以輕食類 & 沖繩在地特色美食為主。
其中,最特別又最可愛的就是園區限定的「動物造型餐盒」
裡面包含一個獅子漢堡、副餐、麵包、甜點,造型非常可愛
另外我還加點了長頸鹿造型三明治,紋路是用南瓜和可可做的唷!



吃飽後,因為不宜跑跑跳跳的活動,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所以我們進到用餐區對面的「神奇博物館」一探究竟!
神奇博物館的門票是另外收費,不包含在原本兒童王國門票內。
但不用擔心,門票價格很親切,成人日幣200、4歲到高中生日幣100。
裡面非常有趣,絕對值得這個票價,這我可以拍胸脯保證



神奇博物館是個體驗型博物館,裡面充滿可以探索、觸摸的奇妙世界。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偏向科學的一個展示空間,各種科學概念、
科學理論和實踐,都在這裡以有趣的方式呈現在小朋友面前,很棒
孩子們可以從玩樂中探索科學的奇妙世界,同時也對往後學習更加分。


神奇博物館從外面看似只有一點點區域,但其實裡面是向下延伸~
印象中大概有地下1樓和2樓,媽媽我個人很喜歡樓下的益智關卡,
可以觸發孩子對於事物的好奇心和啟發創造力!這裡非常好玩
我家兒子一直說,「下次去沖繩一定還要再去!」


靜態活動之後,我們回到戶外來點有趣的「遊樂設施」
先去玩了迷你車,兩個小孩都開了好幾圈才甘願離開
再來去搭小火車,印象中他們兩位也坐了兩遍,大概4圈
結束後換旋轉木馬,媽媽我超愛旋轉木馬,所以這個連我都上去了
都玩完後,還去看了一場3D立體電影,整個行程好充實又滿足



最後是,原本一直說不敢,最後還騎兩次的「乘馬體驗」
乘馬體驗僅限周末六日和日本國定假日,並且會看天氣情況作變更唷!
第一天來訪時,天氣不太好,陰雨綿綿,所以只在涼亭小空間繞圈~
第二天來訪時,颱風走了天空放晴,所以到開放馬場散步一圈。XD



連續來兩天,真的玩得超過癮,看他開心我也開心~
離開沖繩兒童王國前,我們還吃了冰,體驗一下沖繩在地的FU
這裡真的很適合親子旅遊來訪,推薦爸爸媽媽們帶孩子去玩玩唷~ 


在沖繩兒童王國玩了一天,結束後該去哪呢?
跟你們說,全沖繩最好逛的賣場「AEONMALL Rycom」就在附近!
從沖繩兒童王國到這,開車只要3-5分鐘,超適合安排同天去玩~
我們去的那兩天,結束後都是來這逛街+吃飯,然後再回飯店 




沖繩兒童王國
營業時間
(4-9月) 9:30~18:00
(10-3月) 9:30~17:30
休園日:每週二、年初年尾(12/30-1/1)(若週二碰到日本國定假日的情況下當日正常營業,隔日休園)

入場費:

(一般) 成人日幣500、中學生以上日幣200、12歲以下日幣100
(團體) 成人日幣400、中學生以上日幣150、12歲以下日幣80
神奇博物館:成人日幣200、高中以下日幣100
電話:098-933-4190
地址:沖繩縣沖繩市胡屋5-7-1
官網:https://www.okzm.jp/








更多親子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