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18日本東京最好吃的日光天然刨冰☞ 就在「YOKUMOKU青山本店」(同場加映:主廚超帥的青山甜點店「アングラン(UN GRAIN)」❤)|日本藥妝失心瘋クラブ

-

在東京最不用怕的事情是什麼?「就是找不到好吃的東西~」😂😂😂
日本美食真的太多了,在東京更是到處都有美味的東西吃,永遠吃不完。
今天要來分享兩間表參道、青山一帶的好吃甜點,真的好吃到流淚不誇張
愛吃甜點的朋友都知道,表參道和青山這裡是日本甜點的大本營 
任何你想得到的美味甜點,在青山都找得到 很多小店更是隱藏在巷內!
今天要介紹的店鋪是「YOKUMOKU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
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甜點店「アングラン(UN GRAIN)」💫








YOKUMOKU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
YOKUMOKU這個知名的伴手禮甜點品牌,相信台灣人都對他很熟~
因為我們最愛買歐咪呀給了,YOKUMOKU定番的雪茄蛋捲也是首選之一。
雖然他們在台灣也有店舖,但我一直很想朝聖他們這間青山本店的餐廳
這天剛好有機會在這找食物,所以就自己一人來完成這個小小的夢想~ 




哇嗚~ 這裡面的露台座位真的好漂亮
可惜當天沒有太陽,但能坐在戶外還是覺得好舒服、好放鬆~
而且我喜歡他這裡和外面有隔離,不喜歡那種坐在路邊跟路人對望的感覺



他們的菜單是史上最讓人難做決定的一份,每樣都好想吃啊
甜點和餐點都看起來超好吃,可惜我只有一個胃,而且一個人來。
聽服務生說,他們的餐點不定期都會更換,甜點也都隨季節換上新品
(下圖左邊的抹茶甜點據說只到6月底)




菜單我從官網上截給大家看~
我點了左頁右下角的蔬食蕎麥薄餅,裡面有酪梨、番茄、茄子...等餡料,
看起來超適合現在已經不吃肉的我 內餡全部都好健康
右邊的三明治也看起來超級好吃,這我要留給下次點。XD




有沒有發現亮點?
YOKUMOKU青山本店提供的套餐都會附上一支經典雪茄蛋捲唷~
其實我也有點是為了它而來,感覺來這吃飯就可以吃到一支蛋捲,好開心。
女生就是最喜歡這種小滿足了,雖然只是一支蛋捲,但感覺到貼心和誠意!



這裡供應的薄餅很不一樣,一般都是小麥粉,但這裡是蕎麥粉製作,
吃起來有獨特的口感和香味,做成薄餅也咬起來更有彈性~ 好吃




薄餅裡面還有夾一顆半熟蛋唷,一切開馬上有蛋汁流出來
切下的每一口都可以把蛋汁沾好沾滿送入口中,香氣和口感也更有層次。
推薦大家下回有經過青山時,可以來YOKUMOKU吃個中餐,
順便來一支滿足想吃甜點的心和胃的經典雪茄蛋捲




YOKUMOKU還沒介紹完唷,接下來的超級重要!
本來我想說正餐後再點份蛋糕或甜點來吃吃,
結果遇上這夢幻甜品「"日光天然の氷”的刨冰(草莓/抹茶)」
這是YOKUMOKU新出的季節限定甜點,只在YOKUMOKU青山本店吃得到。
有草莓和抹茶兩種口味,平日供應到晚上11:00,限量供應、售完為止。
(下圖截自官網)



這個刨冰非常特別,它和一般的刨冰不同,是以「天然冰」製作的。
「天然冰」是什麼東西?特別在哪?
「天然冰」指的是借助自然力量(利用天然環境的低溫)來讓水自然結凍,
不使用冰箱或任何電器產品,只以最自然的方式來製冰,稱為
「天然冰」。
目前在日本只有7間製作
「天然冰」的代代相傳職人家族仍以此為業。



完全抵抗不了「天然冰」的誘惑,我點了一份草莓口味的
實在是太好奇「天然冰」的滋味了,一定要親身嘗試一下才行
這份一送上來我差點尖叫 好夢幻的感覺啊~ 煉乳泡泡太可愛了
最上方的煉乳泡泡是現在日本很流行的一種新式煉乳型態~
名稱叫做:エスプーマ(取自西班牙文ESPUMA)也就是「泡」的意思!
吃起來的口感像舒芙蕾的感覺,非常鬆軟綿密又入口即化,如泡沫一般。



佐上煉乳泡泡和草莓醬的天然冰,每一口都好美味
點綴的粉紅色白玉也非常軟又有彈性,配上冰品後口感更豐富。
說真的,台灣的刨冰也很厲害,我一般沒有很喜歡日式刨冰,
因為都只有淋上果醬,口感比較單調... 但這份刨冰完全改變我的印象!
尤其是煉乳泡泡的點綴,實在太美妙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超級推薦大家去吃吃看這份天然冰,相信妳們也會愛上




吃飽飽後我也到隔壁的店鋪逛逛 (想說消化一下


這裡有各種款式的雪茄蛋捲~ 原味、綜合口味...等等。
我也帶了一盒漂亮的日本款限定盒回家給老小吃~ 




除了雪茄蛋捲,其實YOKUMOKU還製作很多小餅乾類的點心~
其實YOKUMOKU的品牌名是源自瑞典的一個地名,
所以剛好最近在店鋪裡也看到很多有著象徵瑞典的「馬」的圖樣。



青山本店的店舖除了有可以帶回台灣送禮的伴手禮外,
也有很多帶走後要盡快吃掉的生菓子,如果沒空內用,大家也可以外帶唷




【YOKUMOKU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
營業時間:《商店》10:00~19:00《餐廳》10:00~23:00(星期日及假日為10:00~19:00)
電話:《商店》03-5485-3330《餐廳》03-5485-3340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3-3
交通方式:表參道站A5出口,步行約3分鐘 (請參考下方地圖)
YOKUMOKU日本官網



【YOKU MOKU 台灣本店】營業時間:Mon-Sat 10:30-19:30 周日公休
(5/6,5/13,6/3,6/10,6/17,8/26,9/2,9/9,9/16,9/23,10/28,12/2,12/9,12/16,12/23照常營業)
電話:Tel02-2873-2786/客服專線 0800-899-085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忠誠路二段170號
網址:http://www.yokumoku.com.tw/







【アングラン(UN GRAIN)】
這間隱身在南青山巷弄間的「UN GRAIN」,是朋友口碑推薦的甜點店。
這間是日本第一間販售「MIGNARDISES (ミニャルディーズ)」的店鋪。



MIGNARDISES (ミニャルディーズ)指的是一口尺寸的小甜點
非常適合多人聚會、朋友來訪的場合,不須切蛋糕弄得亂七八糟,
也不用擔心切下的蛋糕分配不平均,有些人奶油太多、草莓只有幾顆...等。
一口小甜點可以讓你吃到整個蛋糕最完美的組合,酸甜軟硬的口感兼具,
每一款都是精緻法式甜點的迷你版精華,口感完美、份量剛好、賓主盡歡!



這些一口小甜點,真的太可愛,太深得我心了
比一般甜點的尺寸再小一點,這也更考驗了甜點主廚們組合搭配的功力!
這間店內有3個內用座位,假日來的話記得要先預約唷~ (也可以帶走) 







除了需要冷藏的生菓子甜點,這裡也提供期間較長的餅乾點心。


內用的餐點有任選2款、任選3款甜點的組合,或是當日主廚推薦。
一份的價格大約1,500-1,800,包含甜點本身和飲品,價格還不錯!




我很瘋狂的先點了「當日主廚推薦」
這份真的是由主廚送給我的,好榮幸的感覺 而且主廚很帥!哈哈
每日的主廚推薦都是使用當天最新鮮、當季最盛產的食材製作,
他們大量使用日本國產的食材,主廚也常親自拜訪農家挑選適合的素材。
像我最近去就是吃到櫻桃的組合,搭配上夾了開心果的甜點基底,好美味~
主廚說這下方白色長條的甜點,概念其一也發想自台灣的牛軋糖,
不過吃起來口感再軟一些,並結合了更多口感突顯層次~ 真的好好吃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我決定加點一口小甜點來試試味道
選了一黑一白來展現我天秤座是非黑白分明的個性
我亂講的XD
白色款名稱:ペティヨン(閃耀、閃閃發光的意思)
黑色款名稱:トゥタンショコラ(All Chocolate的意思)



不過這兩品都是
「UN GRAIN」的經典招牌,是常賣品,不是期間限定。
白色是帶著酸甜口感、國產佛手柑清新香氣的茶味清香款。
黑色是結合9種巧克力味道和形式的經典巧克力口味。
這裡的甜點是以日本原創和式精神,結合西式甜點製作概念而成,
和一般法式甜點很不一樣,也加入佛手柑這類東方食材,完全日式原創。

我跟妳們說,不用選!這兩款我都超級推薦,愛甜點的人一定要試試
但如果沒有很喜歡巧克力的話,建議選別的來吃,因為這巧克力真的很濃郁!




我們來揭曉帥哥主廚吧!「UN GRAIN」的甜點們就是由這兩位主廚操刀規劃、監製的。
左邊這位金井史章先生,有任職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經驗,
2011年回到日本後也一直在甜點界發展,2014年加入
「UN GRAIN」。


最近在日本很夯的甜點界帥哥主廚就是這位啦~ (當然一定要合照)
我去的當天吃完後,把照片PO在個人FB,留言版完全被女性朋友擠爆
去他們店鋪內用,很有機會可以遇到主廚本人唷!人很Nice 




【アングラン(UN GRAIN)】
營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每週三(12月~3月及黃金周期間無休息)
電話:03-5778-6161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6-8-17 プルミエビル1階
交通方式:表參道站B1出口,步行約15分鐘 (請參考下方地圖)
UN GRAIN日本官網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