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2018九州福岡必逛推薦:天神地區首推「岩田屋」老字號百貨公司 &市區內就能先買好的「福岡天神免稅店」@福岡三越9樓|日本藥妝失心瘋クラブ

-

去日本玩,不管是北到北海道、或南到沖繩,除了玩樂,最重要的還有購物!💖
購物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因為日本進口東西大多都很貴,自己去買划算很多~
有次我跟日本朋友聊天,他問我:「為什麼台灣人都很喜歡到日本購物?」
我跟他說日本東西多、品質好這些他都無感,直到我講到價差,他瞬間理解
所以我都鼓勵大家,可以的話就盡量自己飛去日本玩、順便日本買,最開心
好啦,回到重點,今天分享九州福岡必逛老字號百貨「岩田屋」&福岡天神免稅店💫











說到在福岡逛街購物,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天神地區」。
這裡是集結所有福岡最好逛的百貨、地下街的一級逛街戰區!
在這一級戰區裡,首推必逛的就是「岩田屋」百貨


「岩田屋」是福岡天神地區的知名老字號百貨公司,歷史悠久,
是當地福岡人非常熟悉的一間百貨。店鋪面積非常大,有兩大分館。
本館:7層樓,有超市、食品區、化妝品、嬰童用品...等。
新館:8層樓,有國際名牌精品、家居用品、美食街...等。
這兩館中的地下2樓、3樓、6樓有聯絡通路可以互通,不須到一樓過馬路。
【免稅櫃台】在新館1樓,兩邊購物的商品都是到此來退稅唷!



開始逛之前,有個很讚的優惠一定要提醒大家!
在福岡逛岩田屋和三越百貨,記得先到岩田屋新館的免稅櫃台旁辦卡。
這張卡可以在岩田屋購物享正價品95折優惠,而且還可以再退稅。
只要出示台灣的新光三越會員卡(紅色那張)+護照就可以申請辦理唷!
【注意!部分櫃位和特價商品無法再使用卡片打折~】




辦好卡之後,跟我一起逛逛岩田屋有哪些好買的吧!
岩田屋本館一樓,是化妝品專區,各式日本和歐美品牌的美妝品都有。
美妝品在折扣季期間其實也沒有很多折價,這時卡片就可以派上用場~ 



我分享過兩三次的LADUREE彩妝系列,
在岩田屋本館也有專櫃唷~ (點此查看分享文)




另外像是很多台灣女生愛的....
「ADDICTION」、「THREE」「SUQQU」等這裡都買得到,
我覺得品牌很齊全,喜歡美妝品的女生真的可以來這掃貨



日本必買的資生堂當然也有,他們最近出了這支撫紋霜看起來很厲害
而且還找來宮澤理惠代言,整個很有說服力啊~ (已默默下單)


逛著逛著,來到美妝區外的另一邊
這裡是和很多百貨一樣的配件專區,帽子、圍巾、手帕、雨傘...都有。
每次折扣季來到日本,我都很愛在這區挖寶,因為價格真的很殺~
常常可以看到國際知名品牌的圍巾或手帕賣得超便宜,然後還能退稅!
我買過Chloe的圍巾,特價日幣6,000還免稅,是不是很開心



本館的一樓買完一輪,到新館的國際精品區接力 XD
我跟你們說,岩田屋新館的YSL可以用他們的折扣卡打95折唷
所以如果有打算要買YSL的話,很推薦來岩田屋的YSL櫃位,省很多。
另外像是我也推薦過幾次的LANVIN en Bleu & MONCLER這也有櫃。







女生的東西逛完,陪我一起逛的兒子大喊:肚子好餓~
其實他真是個稱職的小幫手,跟我一起逛都沒有亂鬧,還會幫忙。
後來帶他逛到本館地下一樓的超市,他在這整個超興奮
因為看到一顆熊本來的超大西瓜,還搶著要合照
他看到是熊本來的西瓜也想到去年我帶他到熊本採水果 (延伸閱讀) 
是說,日本芒果真的好貴,連宮崎的也要一顆日幣3,780 (嚇)

超市晃完一圈,再到地下二樓的食品區。
我跟兒子兩個人在這流連了好久,每個櫃的食物都看起來好好吃
兒子第一個就被金魚果凍吸引了.... 本人真的很可愛啊 (我說金魚)
我現場就買了一個(可以單買一個試味道),隔天一早他說好好吃
(但到底是什麼味道我完全黑人問號,因為他一口都不分給我...)



買完金魚果凍,兒子當然還是沒有滿足,因為現場吃不到 XD
所以他轉戰蛋糕櫃,痴痴地望著我,希望我買個蛋糕給他吃~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會選,選到了一個媽媽也很有興趣的水蜜桃蛋糕
現在日本很流行這種水蜜桃蛋糕,乍看像一顆水蜜桃,但其實裡面有
蛋糕和卡士達內餡,吃得到水果也吃得到蛋糕,超級美味 


兒子滿足了,再來換媽媽~
以前逛岩田屋都沒有發現,原來這裡超適合「獺祭粉」朝聖啊~
我在這發現了兩個獺祭相關的櫃位,兩個都很不錯,值得分享給大家!
一個是「獺祭×十火」這是由十火推出的含酒菓子,很特別。
一個是「獺祭Store」這是獺祭直營的百貨櫃位,酒品種類齊全。
《警語: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家推出使用獺祭酒粉來製作餅乾的品牌是「十火 JUKKA」。
十火是一個專門以「米」製作菓子的日本品牌,我第一次認識它。
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發現有獺祭的菓子 (不是獺祭Store供應的米菓)
現場櫃姊請我試吃一小片,味道不錯,吃得到酒味在喉頭尾韻~
一盒兩種口味14入,日幣1,080。二話不說馬上打包兩盒
《警語: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同一層樓(B2)的另一頭,有獺祭直營的「獺祭Store」
這裡因為是獺祭直營櫃位,所以各種獺祭的酒都備得很齊全~
櫃位後方的大冰箱好讚,裡面滿滿的各種獺祭,真想整個搬回家
不管是二割三分、三割九分、獺祭50或氣泡酒...這裡通通有。
選購完後還可以去退稅唷,別忘了~ 
《警語: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氣泡酒跟餅乾都有了,當然就可以自己在家微醺一下啦~
兩個搭配在一起非常對味,只是配酒時會吃不出餅乾的酒味,
所以建議想試試餅乾味道的人,要先吃餅乾再喝酒唷!
《警語: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岩田屋的部分告一段落,也順便來分享一下附近的「福岡三越」
這間就在西鉄天神站旁邊,從岩田屋過去大約3-5分鐘,很近~
逛街時可以順道一起逛逛,其實走著走著就會逛到這了...


帶著小孩的逛街,真的會不知不覺進食很多 XD
因為走著走著就餓了、逛著逛著就累了 (累了就會找地方坐下來吃東西)
所以咧,我們到三越的第一站就是先到這的Afternoon Tea吃下午茶~
點了這杯我也忘了名字的甜點,是新推出的期間限定,還不錯吃
右上角那杯是AT和可爾必思合作推出的聯名飲品,酸酸甜甜好好喝



意外發現福岡三越有「FORTNUM&MASON」的櫃耶~
太棒了!以後短期內想喝不用跑英國買,來福岡時就可以順便購入。
我超愛他們家的茶和糕點,上回去倫敦也買了一堆帶回來



福岡三越逛完一圈,
最後也提醒大家別錯過三越9樓的「福岡天神免稅店」

這間免稅店我去年也分享過(在此文),很推薦喜歡買免稅品的人來逛逛!


美妝品部分,這裡有基本大家喜歡買的知名品牌...
例如:資生堂、KOSE、ESTEE LAUDER、THE GINZA等


另外半邊,這裡也有一些包包、鞋子等配件類~
品牌不算很多,但有不少觀光客喜歡的款式,折扣季也會折價喔!
下圖那款多角型包包很特別,每個包款都可以折成多種樣式,好酷



除了美妝、配件外,這裡也有部分伴手禮、電器、菸酒類可挑選~
雖然種類沒有非常多,但熱門的品項都有,想買可以這裡先購買好,
然後商品就會直接幫你送到機場,出關後才領,不佔行李空間和重量喔!



除了免稅店的商品,其他在福岡三越購入的品項,也記得要去退稅唷!
福岡三越退稅櫃台在一樓,化妝品櫃的附近,滿好找的。
『注意!退稅櫃台從8/22開始會移動到4樓唷!』
《小提醒!2018年7月開始,消耗品和一般品可合併計算日幣5,000門檻》


另外,現在到福岡三越退稅櫃台,
辦理退稅手續並出示指定畫面 (指定畫面的網頁請點此)
就可以獲得一個熊本熊的隨身鏡唷,還滿可愛的
大家記得換一下,放身上隨身攜帶很實用。




這次的福岡逛街分享就到這啦,
文中提到的卡片優惠、退稅贈品,大家記得多利用唷~
更多福岡相關舊文分享,歡迎點此延伸閱讀




岩田屋百貨
電話:092-721-1111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丁目5番35号
官網:
http://www.i.iwataya-mitsukoshi.co.jp/index.html






三越百貨
電話:092-724-3111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1-1
官網:http://www.m.iwataya-mitsukoshi.co.jp/index.html










更多購物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