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小強退散!日本媽媽大推的フマキラー「ゴキファイター(蟑螂公敵)系列」~放沒多久,大強小強都不見蹤影了 XD|日本藥妝失心瘋クラブ

-

夏天到了,又是媽媽們最痛恨的小強季節!夏天的小強,真的無所不在

不管家裡打掃得多乾淨,真的還是偶爾會看到個一兩隻,有些飛簷、有些走壁
我覺得還是整個大環境的關係,外面的小強多,就是難免會有些亂闖進我們家中~
所以,在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用殺蟑螂的藥劑,點的、噴的、誘誀的都有...
今天要分享我的日本媽媽朋友介紹的蟑螂剋星,聽說很厲害,所以我也買來試試!
(但提醒大家,環境用藥攜帶自用有限量,相關規定請點此查閱入境須知。)






今天分享的品牌是日本的フマキラーゴキファイター系列
這個系列是針對“蟑螂”為主!
日本因為緯度高,又乾燥又偏冷,所以蟑螂不算很常見。但聽說呢~
如果有緣遇到,通常都是超級大隻的那種,體型約4公分左右(噁
天哪~我光想像就頭皮發麻,2公分的我都尖叫了,4公分根本令人目瞪口呆
所以呢!其實在日本,夏天也是很需要除蟲的,所以也才會有這類相關的商品。
這篇來分享三款提供你們參考的蟑螂剋星~
1.ゴキファイタープロ:不同造型蟑螂誘餌,方便置放各個小角落
2.ゴキファイタープロX:球型蟑螂誘餌,設計為容易讓蟑螂爬入的動線
3.ゴキブリワンプッシュプロプラス:噴式除蟑螂用品,適合不想放誘餌的家庭
(提醒!有養寵物的家庭,需特別注意這些商品的使用。這些蟑螂藥內含一種叫做ピレスロイド的成份,對於冷血動物、甲殼類生物會產生作用,例如:昆蟲、爬蟲、魚類、蝦蟹類...等,家裡有飼養冷血動物的話,請勿使用。對哺乳類動物來說比較沒有問題,但建議養哺乳類寵物的家庭也需要注意!狗狗貓貓...等)



【ゴキファイタープロ】
規格:12個入。
特色:
 每次開封使用,可維持約1年效用,屋內屋外皆可用。
 利用誘餌吸引蟑螂,對大小蟑螂都有作用,可以藉此殺光全巢。 
 大小蟑螂、抱卵蟑螂全部都會產生作用。
 4種造型誘餌,可針對不同角落放置適合大小,很方便。 
 各種體型的蟑螂都適用,大型的也都OK。 一盒的量最多可以適用於36個塌塌米大的面積。 配合專業的速效除蟲成分フィプロニル,對蟑螂有用。 只需讓蟑螂吃一點點就有效果。



最近開始越來越熱,蟑螂也越來越猖狂~
二話不說,買回來後馬上開來試試!



包裝背後的說明有很多圖示,還滿好理解的,不會日文也沒有太大問題。
官方有提供一些建議放置的位置,但我覺得這點還是看每個人家中需求而定~
畢竟台灣蟑螂猖狂的程度,跟日本還是不太一樣的




感覺好像在組模型 使用前要把這些一個一個拆開喔,不是一整個拿去放~
【小提醒】開封後需要盡快用掉喔!



這4款誘餌小盒子的形狀還滿實用的
長條的可以放在櫃子間的縫縫中、三角的放角落、正方形的可以放邊邊角角...等。




近拍會看到裡面有誘餌,但距離門口有一段,不用擔心會摸到。
基本上也沒什麼味道,我刻意拿近想要聞聞看,也聞不出什麼特別的氣味~




這款我放在公司內各角落,覺得還滿好用的。
每個垃圾桶旁邊都丟一個,讓他們在爬進去前就先品嚐一下藥劑。
【小提醒】誘餌的附近不要放其他蟑螂愛吃的東西和食物殘渣,避免影響效果。



辦公桌下方也丟幾個,讓蟑螂路過的時候可以誤食一下~
我們在公司內已經是很少在座位附近吃東西,但還是偶爾會看到蟑螂散步經過
前陣子剛變熱時,公司突然連續好多天發現小強,女同事天天上演尖叫戲碼 XD
但自從擺了這款後,好像真的沒再看到小強身影,連廚房相遇的機率都少了2/3。




廚房區域是最建議放置的一區,因為這裡吃的東西多,或是容易不小心滴在地上~
所以最建議這裡要放個3-4個,像我們就是微波爐旁邊細縫放一條長型的、
調味料架下方再放一個方形的,地上的角落追加幾個三角形的,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ゴキファイタープロ X】
規格:6個入。
特色:
 每次開封使用,可維持約1年效用,建議放置屋內使用。
 利用誘餌吸引蟑螂,對大小蟑螂都有作用,可以藉此殺光全巢 
 上下三面都有空隙,特別設計成蟑螂容易進出的動線。 
 一個家庭,6個搞定。玄關、客廳、寢室、廁所、廚房、小孩房都顧到。 6個塌塌米大小內放一個就有效果。 配合3倍專業的速效除蟲成分フィプロニル,對蟑螂有用。 只需讓蟑螂吃一點點就有效果。


這款的特色基本上和前一款差不多,最大的差異在「3倍專業速效除蟲成分」
所以球型款的藥效強度會比前面黑色款來得高!放置的數量也比較少...
不過當然還是各有優點,這款球型的就放不進細縫中,黑色款才可以唷!




一盒就是6個入,包裝上也把建議放置的位置寫得很清楚!
這款裡面的誘餌也比較大,難怪適用的空間比黑色款更廣一些~
【小提醒】如果真的不小心碰到裡面的誘餌,記得要趕快用肥皂洗手喔!
【小提醒】家中有幼兒和寵物的話,記得要放在他們碰不到的位置。並請記得飼養冷血動物的家中請勿使用,養貓狗的朋友也需注意~ 



像我家有養兩隻貓,所以這個誘餌我就放前後陽台和廁所,三個他們去不到的地方。
我覺得前後陽台是最推薦必放的位置,因為多數蟑螂應該都從外面進來,比較少家裡突然長出蟑螂,所以從外面就隔絕是最好的。除非早先已經有蟑螂進來“定居”,才會有內部除蟑螂的需求~ 不管家裡有沒有很多蟑螂,陽台還是一定要放,才不會一直有蟑螂跑進來當家~哈哈




【ゴキブリワンプッシュプロプラス】
規格:20ml。
特色:
 一個月使用一次即可,每次噴完藥效可維持一個月。
 使用後要馬上去洗手,不要碰觸小朋友的手。 
 6個塌塌米面積內,噴在四個角落即可。 避免放置在高溫和太陽直射的地方,暖氣附近和車內都不行。 請勿用在瓦斯警報器附近,可能會引起反應,請務必留意。

請特別留意以下幾點「切忌事項」

 切忌一次噴太多,少量噴就足夠,噴完記得開窗通風。 
 切忌不能對著人噴,也不要對著空中噴在空氣中。 不要使用在有養魚、爬蟲、昆蟲的空間內,整間都不能使用。
 不要噴在玩具、食物、電器、白木、桐木傢俱、精密儀器、水性臘、漆製用品和塑膠材質的東西上。


這款商品是針對一年中定期使用而開發,因為春夏秋冬都有蟑螂蹤影,
只是數量多寡的問題,所以不管是哪一季都還是需要蟑螂對策的商品。




特別提醒大家,這罐噴霧有開關,
使用時要確認一下是否有打開,用完也要鎖上喔!
同時再提醒一次!
千萬不能對著人噴、不能放在高溫的地方、
不能在養魚、昆蟲、爬蟲及冷血動物的空間使用。



小小一罐還滿好收納的,很適合不喜歡在家裡擺放誘餌的家庭使用~



使用方式請參考下方影片~ 




今天分享的三款,各有不同的優點,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自家習慣做挑選唷!



【哪裡買?】
台灣:沒有正式引進喔!
日本:部份大型藥妝店、超市賣場皆有販售。




日本フマキラー官網


更多家居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