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日本草莓好好吃❤ 但你知道哪個最好吃、最受歡迎嗎?「日本草莓特集」|日本藥妝失心瘋クラブ

-


又到了每年最令人期待的「草莓季」!不瞞你們說,我每年一月都會找個藉口要去日本一趟,
除了是可以遇到折扣很殺的折扣季、另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為了大吃特吃日本的各種草莓啊~
台灣草莓也很好吃,但產量不太多,價格一直都很高... 相較之下,日本的草莓真的又便宜又好吃!
而且品種選擇非常多,把日本各地的草莓都買來吃吃看也是一個冬季去日本玩的樂趣啊~ XD
不過!日本的草莓那麼多種,到底哪一個才好吃?哪一個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呢?






說實話,我還是一直都認為「口味」這件事永遠是見仁見智。
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喜歡的甜味和酸味也不同,所以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一切都是看個人喜好。
加上環境和氣候因素也是每年都狀況不同,這些也都是影響水果好不好吃的關鍵,所以每年也可能都不同。
但是!我還是可以就我個人的口味來給大家一些參考,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還是自己也買來吃吃看最準~

首先!
先推薦各位草莓愛好者一個很專業的網站「草莓大學」
這網站內有好多草莓相關的資訊、知識、新聞...等等,想研究的話可以參考參考!


草莓是在1898年由日本草莓之父「福羽逸人」第一位培育成功,
目前全日本的草莓品種大約有200多種,大部分都是只有在冬季收成,但也有部分是四季都可採收的品種。
基本上每年1-3月是草莓主要產季,像我最近去逛超市就都會看到紅通通一片,架上全都是又大又紅的草莓!



草莓品種真的很多很多,有些是1月盛產、有些則是2月或3月。
最近大出的草莓品種大概是以下幾種:
【とちおとめ】生產量日本第一,吃起來偏甜,酸味不重,大小也適中。
【スカイベリー】尺寸偏大,顏色鮮豔,甜味和酸味平衡適中,有獨特香氣。
【淡雪】2013年登錄的新品種,粉白是主要特徵,香氣非常濃郁,甜度也偏高。
【あまおう】全日本知名的草莓品種「甜王」,尺寸較大,草莓味道濃郁,甜度也很高。
【紅ほっぺ】從裡到外都呈現鮮紅色,也保留了較多草莓本身的自然酸味,水分含量高。
【きらぴ香】尺寸偏大,果皮是帶有光澤的鮮紅色,酸味不重,甜度也適中。



我這回就買了5款不同品種的日本草莓要來記錄一下自己的食用心得~
とちおとめ(栃木):尺寸偏大,甜度很高,酸度適中,香氣普通。喜愛度❤❤❤
紅ほっぺ(靜岡):甜味偏淡,尺寸比較統一,果肉帶有些微硬度,草莓香氣不重。喜愛度❤❤
淡雪(熊本):一打開就有濃郁草莓香撲鼻而來,甜度很高,口感偏軟,吃起來很特別。喜愛度❤❤
あまおう(福岡):甜度非常剛好還帶一點點酸,尺寸有大有小,中間呈現空心。喜愛度❤❤❤❤
もういっこ(宮城):口感偏硬偏生,酸味多過甜味,帶有一點草味和土味。喜愛度❤





以我過往的經驗,我覺得とちおとめ(栃木)あまおう(福岡) ,這兩個品種的好吃度比較穩定!
買10次的話大約有8成以上都是好吃的,所以我個人也最推薦這兩個品種唷~ (純粹是我個人喜好)



日本的新聞常常都會說,講到草莓的話,第一首選就是栃木縣
確實我也覺得栃木的草莓有好幾個品種都很好吃,而且品質也很穩定,生產量也大。
不過這是日本媒體的評論啦,只是也提供大家參考~
下圖有我在超市拍到的幾種品種介紹,大家可以看甜度和酸味的評分,選購時參考參考。
(とちおとめ的甜度竟然有高達5顆星的)


價格也讓大家參考一下,一般超市販售都大約日幣500-700左右。
百貨公司買的話就會貴很多,但當然可能也都是嚴選過超級漂亮那種~
推薦大家還是到日本的超市選購就好,超市買的就很好吃了。
以下幾間我介紹過的超市分享給你們:
【Ito Yokado】https://japanuts.blogspot.com/2017/04/ito-yokado.html
【6間必逛的超市】http://uniquevera.pixnet.net/blog/post/33644657


在平價超市發現的日幣550大特價博多甜王草莓あまおう
有些尺寸真的很妙,大得像扇子一樣 XDDDD


各種價格的參考~


豆知識:
你們知道草莓名字後面的「2L」是指什麼嗎?
其實代表的是「尺寸」喔!提供甜王あまおう的規格給大家參考~ 
Sサイズ:6〜10g
Mサイズ:10〜15g 1パック26粒
Lサイズ:15〜20g 20粒
2Lサイズ:20〜28g 14〜15粒
3Lサイズ28〜37g 11粒
デラックス:28g〜 8〜11粒







最後,
分享某一天看到的日本有機草莓!
價格硬是比一般的貴上2-3倍啊~
同樣提供給你們參考囉!



祝福大家一月份去日本玩都能吃草莓愉快~ ^^



我的新書去年(2017)12月底上市囉!這本是以介紹日本各種店鋪為主~
不管你是去日本哪裡玩,只要你需要去購物,都可以看看這本書更了解各類型商店,
對日本的店鋪有更多認識後,去日本找各種商品、或是逛街都能更得心應手唷!

新書請到我的蝦皮賣場購買:https://shopee.tw/japanuts/778616701
只要是蝦皮購買的新書,我都會親筆簽名,並簽上你的名字署名給你喔!^^




更多超市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