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罐就能從頭用到腳,很多日本人瘋狂推薦的日本手工按摩鹽「星野家の塩」❤

-

說到身體按摩鹽,大家直接聯想到的就是可以去除手肘、膝蓋等會堆積老廢角質的部位
但你知道它也能用在臉部、頭皮、頭髮...等這些想像不到的地方嗎?(沒錯,頭皮也能用XD)
最近我用了這款很夯的日本手作按摩鹽「星野家の塩」,完全被它的多用途驚豔到 

通常去角質是要分部位來選擇不同的產品(臉有臉用的去角質商品,身體的也是)
但因為這罐按摩鹽的鹽粒粗細經過嚴格的篩選,使用的是蜂蜜、維他命E、橄欖油等天然成分
所以能讓我們安心的用在身體各部位一罐就能用到底不只省錢還省很多時間啊!







星野家の塩 
先來說說星野家の塩的品牌故事吧!
「星野家の塩」源自於日本星野媽媽之手,
因為市面上的沐浴鹽商品多半有添加防腐劑、界面活性劑等化學成分,
所以她決定親自投入,想要製作出讓家人安心使用的按摩鹽(難怪取名為星野家の塩)
為了調製成分中的蜂蜜、橄欖油比例與鹽粒的粗細,
星野媽媽經過反覆的試做和失敗經驗,最後終於成功調製出完美比例 後來這罐手作的按摩鹽在親朋好友間廣受好評,所以走向商品化販售,
接著相繼受到網站、電視及雜誌的各家報導,慢慢建立起好口碑,
所以也就越來越多人知道這罐「星野家の塩」~
(話說,其實我也是幾年前就在IG上分享過呢!只是遲遲沒寫文 XD)






看完介紹覺得這瓶除了裝著按摩鹽,還裝了滿滿的、來自星野媽媽的愛呀!
「星野家の塩」容量有分家庭號 (950g)小盒裝(175g)


裡面含有維他命E橄欖油

蜂蜜輔酶Q10...等成分,
除了能夠
按摩清潔身體、清除老廢角質之外,還能有幫助保濕滋潤的作用。
成分中
不含界面活性劑、防腐劑、保濕劑、香料等化學物,同時也不含酒精,用起來很安心。敏感肌的人也能使用喔!要視情況調整按摩鹽所使用的量)
但如果是非常嚴重的敏感肌,建議還是先詢問過皮膚科醫生的意見比較好!



開箱囉~

小罐的包裝很像奶油 XD (好想拿抹刀出來抹一下)
打開後有一層薄紙覆蓋在按摩鹽上面(不是密封的紙)


鏘鏘!主角登場!它本人好像冰淇淋啊~ (肚子又叫了兩聲 XD)


雖然看起來是結塊狀,但手輕輕搓揉按摩鹽就散了,鹽粒摸起來很細緻~
以我用過的幾款按摩鹽來比較,星野家這款真的很細,以前用過的鹽粒都好大顆... 








星野家の塩主要是針對保養身體及去角質所開發,但因為裡面的成分很單純,
所以很多日本人發揮創意玩出不一樣的使用方式  (上網google會看到很多)
來分享幾個最常被大家使用的部位&小技巧~
頭皮:(鹽2匙+熱水3杯)
調成糊狀按摩頭皮,用指腹輕柔的按摩
頭髮:(鹽3匙+熱水半盆
將按摩鹽溶於熱水,於洗完髮後淋上;或者可以依照喜好來搭配洗護髮品使用
臉部:(鹽3匙+熱水半盆)
將按摩鹽溶於溫熱水,在洗臉的時候輕潑至肌膚
身體:(依部位決定用量
用手直接塗抹1匙按摩鹽至想要去角質的部位,稍微按摩個幾分鐘。


是不是用途超廣呢! 
提醒大家,無論是上述哪種用法,用後都要用清水洗淨喔!避免鹽殘留在皮膚上。
若是要用在皮膚敏感部位,請一定要先溶於熱水稀釋後再使用,並視情況調整鹽的比例濃度,
請勿使用在有傷口或眼睛四周、皮膚比較敏感、脆弱的部位。
(應該沒有人想在傷口上抹鹽吧?!XD)
如果是去角質的話,可以直接將按摩鹽塗抹在角質較厚的部位輕輕按摩。邊按摩的同時,就會發現有薄薄的油質覆蓋在皮膚上,所以用起來較溫和、不刺激,
而且雖然含有橄欖油成分,但是只要用水一沖就乾淨,完全不用再另外清潔。好方便 
大約輕搓幾下後用清水洗淨,很明顯能感受到光滑細嫩的感覺,白嫩白嫩的~



我找到了youtube上的官方使用建議影片,提供大家參考!



實際試用給你們看!
家裡浴廁燈光採光比較不好,怕照片調亮就看不到鹽了 XD 所以色調偏暗請見諒~
官方建議的用法都是以匙來比喻,但並沒有說是多大的匙,我自己用後覺得下圖醬差不多...





【基本用法】就是使用在角質較厚的部位
例如:手肘、膝蓋、腳跟...等,任何你覺得需要用按摩鹽來去角質的地方皆可。







【進階用法】就是使用在需要溫和去角質&偶爾需要去角質的部位!
例如:頭皮,頭皮角質是個偶爾需要溫和清除的東西,用星野家的塩就滿適合~
使用方式有兩種!一個是照官方建議把鹽混合溫熱水,調成糊狀輕輕按摩頭皮。
另一個是我看網路上很多日本人推薦的,把鹽跟洗髮精混合在一起,直接洗頭即可!
Vera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個,所以我下圖就是把鹽跟洗髮精混合使用,
調合在一起之後,其實就摸不太到鹽粒,跟著洗髮精一起清潔,用起來更溫和舒服~





例如:臉部,臉部肌膚也是需要定期溫和清潔的,但因為非常脆弱,
所以一般來說都不建議使用帶有顆粒的清潔產品,因為不能對臉部多做摩擦~
用星野家的塩來清潔臉部角質的話,就要先把鹽和溫水混合,然後輕潑在臉上。
我覺得同樣的方式也可以用於身上其他比較敏感或脆弱的部位,極度溫和的清潔!



【特殊用法】就是使用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例如:蚊蟲叮咬時,這也是日本人自己發現的用法,據說被叮咬後馬上塗抹就會不癢喔~
然後好像也會不容易留下被叮咬的痕跡!網路上還有些 家裡務農的人上來留言說是寶物!
所以也推薦大家下次被叮咬時可以試試看,我自己之後也會帶去露營測試一下 XD
除了蚊蟲叮咬,在日本美妝網站@cosme上也有很多其他人分享特殊用法唷!
下回等我也發現特殊用法再補充上來分享給你們!總之就先推薦大家試試看小罐吧~
 



【哪裡買】
台灣:台隆手創館@cosme store
日本:東急Hands、LOFT、@cosme store等美妝店。




更多清潔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