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比輕井澤更好玩的夏日避暑景點「那須3天2夜小旅行」跟著日本天皇的腳步去渡假!

-

已經決定好今年夏天要去日本渡假,但還沒決定要去日本的哪裡嗎?!
來~ 今天來推薦你們一個比輕井澤更好玩、連日本天皇都指定每年去渡假的避暑勝地:「那須高原」
前兩週我帶著兒子一起去那須玩了一趟3天2夜親子遊,去了之後只能說讚到不行,超適合小人一起同遊~
那裡有動物王國、大型遊樂園、猴子動物園、渡假小木屋、高空纜車、親子友善飯店...等,完全是親子遊首選地!
而且整個區域的氛圍超棒,大街小巷都充滿綠油油的樹林,光是走在街上享受森林浴就讓人心情好放鬆!
我知道大家對於那須還不是很熟悉,沒關係,看完今天這篇你們就知道下回安排去那須要去哪玩了~ 



「那須」位於栃木縣北部,比日光的位置再高一些,從東京搭東北新幹線大約1小時左右車程可到達。
就地理位置來說算是離東京都心不遠的地區,交通方式也很單純,就是搭新幹線最快最方便!(開車去當然也行)
因為只要一小時車程就可以到達,所以除了東京人很喜歡去渡假外,其實也很適合我們觀光客來一趟小旅行~ 


先跟你們預告一下,本篇照片多到爆炸,建議準備好心情再開始閱讀,最好是先把小人搞睡之後再來看 XD
本篇會分享幾個那須的重要推薦景點,包含:
 那須ハイランドパーク (大型遊樂園) 
 那須TOWAピュアコテージ (白色小木屋)
 那須どうぶつ王国 (那須動物王國)
 那須エピナール飯店 (Epinard Nasu)
 マウントジーンズ那須(那須ゴンドラ)(那須纜車) 
 那須ワールドモンキーパーク (猴子動物園)


廢話不多說,我們就從出發開始看起吧!
我家ㄉㄨㄞ現在已經5歲多了,坐飛機時甚至比平常在家還要冷靜,上飛機後除了看卡通、玩遊戲、吃飯,
也不太會有其他要求... 但是不管怎樣,他就是不會睡覺,3小時左右的航程感覺像是上了飛機樂園一樣。XD
這次我是一打一,自己帶著他去找日本的朋友一起去那須玩~ (一打一好累,由衷佩服一打二的媽媽們)


第一天到了東京我們跑去市區的幾個景點玩玩,然後隔天一大早就搭新幹線來到了那須。
來那須玩要坐到「那須塩原」站,從東京站搭不劃位新幹線過來大約日幣5,000多~
出了車站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租車”。我們是跟車站對面的TOYOTA預約租車的,但周邊也有其他選擇!
【貼心提醒】在那須遊玩最好的方法就是「開車」景點之間的距離不遠,但走路是無法到達的,一定要開車。


拿到車之後就上路囉!
來那須之前就有聽說這裡很綠很美,整個地區都是綠油油的一片,自然生態保存得相當好~
我的日本朋友說,很多觀光客都是看書上介紹跑去輕井澤玩,但其實很多日本人反而是比較喜歡來那須避暑渡假。
這裡的感覺跟輕井澤有一點類似,但不會有這麼多觀光客人擠人,實際可以玩的樂園、動物園等等也多很多!
簡單說,去輕井澤就是去感受舒服的氛圍,但是來到那須,就是除了清新的自然以外更多了好玩的地方~
尤其如果是帶小孩同遊的話,我相信他們會比較愛那須的遊樂園、動物園,勝過在輕井澤的散步及購物!XD
(順帶一提,那須也有Outlet,不過我這次沒去。Outlet資訊請點此
(btw, 那須這裡的7-11都是咖啡色招牌,因為當地規定店家不能來這破壞風景,顏色必須一致)


我們到這的第一站,來到一間很低調的森林咖啡廳「NASU SHOZO CAFE」喝喝咖啡~
在那須的每間房子和商店都像這間咖啡廳一樣,隱身在一片綠意之中,沒有突兀的廣告招牌,很優雅!
開車經過的話可能很難發現這些店家的存在,因為那須這裡的概念就是必須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合而為一。
居民居住的房子是這樣、商家經營的店鋪也是如此,以尊敬的態度與自然共生,這就是當地人維護的「那須」。




第二站,我們直奔小人最愛的遊樂園!
【那須ハイランドパーク (HighLand Park, 大型遊樂園) 】 
遊樂園就是這樣,平日假日兩樣情!平日去你一個設施重複玩10次都可以,假日去每個能玩到一次就了不起。
我們大老遠從台灣跑去,一定要平日去遊樂園啊~ 平日去享受人少的空間就是觀光客的最大福利!XD


那須HighLand Park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大型遊樂園,據說是北關東地區最大、佔地也最廣。
這個遊樂園裡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遊樂設施,可愛的、溫馨的、挑戰的、刺激的...想得到的通通都有!
Vera我個人是個膽小鬼,我天生不愛太過刺激的遊樂設施,這輩子坐過的雲霄飛車應該只有一次,而且還是國中時被同學推上去只好乖乖就範的那次。XD 有意識的狀態下,我是絕對不會坐雲霄飛車的!哈哈哈哈
剛好我家兒子跟我個性很像,生性謹慎不愛冒險,所以我們倆來到遊樂園就開開心心的去玩幼幼班等級的設施 XD
然後陪朋友去玩雲霄飛車,站在底下用崇拜的眼光幫她拍手、幫她尖叫營造刺激臨場感!
1-1
(上圖為遊樂園官方照片)


帶你們看看,我們母子倆玩了哪些~
1.畫畫投影遊戲 (期間限定只到8/31為止)
大家有去先前在台灣很紅的TeamLAB展覽玩過嗎?這個就是跟裡面畫畫完可以投影會動的那個設施一樣!
進到會場之後會發幾張圖卡給我們畫畫,畫完拿到機器下感應投影就可以玩了~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投影完後不是只有單獨出現你的畫而已,他還能結合遊戲對戰、和電腦一起玩等等,很有趣!
我家ㄉㄨㄞ本來就是文靜派的,叫他來畫畫超級開心,畫完還真的可以用那個角色玩,他玩到差點賴著不走....



2.鬼太郎3D動畫小電影
嗯~ 3D電影就....你們知道的嘛,看完之後會有點說不出來剛剛自己看了什麼,因為3D實在動得太快了 XD
但我兒子覺得很好玩,小孩都覺得3D眼鏡超酷炫,很想把眼鏡戴回家 XD 他也因此認識了鬼太郎!


3.超大型雙層旋轉木馬
不要說小孩了,旋轉木馬是個連大人都會喜歡的設施啊(尤其是女生)
這裡的旋轉木馬超大一座,兩層樓的設施,裡面除了馬以外還有各種動物可以騎,空間也很寬大。
我兒子這個怪僻的水瓶座,他什麼動物都騎,就是不騎馬,然後堅持和他騎過的其他動物拍照!
後來我問他說你為什麼每種動物都要騎一下?他說他在給他們搔癢 = = (果然是水瓶座)



然後接連著還玩了幾個小火車、噴射水槍、旋轉咖啡杯...等,剛好也遇上期間限定鹹蛋超人特展,
我們就跑進去也跟鹹蛋超人拍了好幾張照片~ 這個遊樂園真的好大,帶小孩來玩前要先準備好體力啊!




原本以為前面那些設施玩完就差不多了,結果走到裡面一看,發現更多大型的遊樂設施都在後頭~~~
Sanrio三麗鷗家族的晃晃吊車好可愛,但我兒子覺得這太可愛他不想坐,導致媽媽我只能拍照留念!


在這裡還發現了一個超大型的立體迷宮!
有鑒於前兩次玩平面迷宮都差點走不出來的經驗,立體迷宮我直接選擇放棄!哈哈哈哈哈
我自己走不出來事小,等下連兒子都帶不出來的話我就是皮在癢了!我婆婆可能會殺來日本找人~ XDDDD



就是這個雲霄飛車啦~~~ 坐在上面第一排的勇士就是我的日本朋友!請給她掌聲鼓勵~ 


最後想要特別提一下!那須HighLand Park是一間寵物親善的遊樂園,裡面有非常多設施都歡迎帶寵物一起搭乘!
園區內還有寵物咖啡廳可以帶著毛小孩們來這裡休息、用餐,感覺很棒!小孩可以一起來玩,毛小孩也可以
這間遊樂園還有做一件事情很特別,就是為了愛護每隻狗狗的生命,讓他們不被撲殺,他們主動領養來園區照顧,
來遊樂園玩的遊客如果遇到跟自己有緣分的狗狗,可以透過辦理一些手續把狗狗們領養回家。
(日本其實也有流浪動物的問題,雖然可能比例較少一些,但這也是真實存在的社會狀況)







【那須TOWAピュアコテージ (白色小木屋)】 

第一次來日本住小木屋耶~ 我們兩個都超級興奮的 Vera我個人超愛小木屋,最喜歡小木屋的渡假氛圍了!
不過,一來到這的時候,我找來找去一直在找木頭顏色的小木屋,想說奇怪這個地方怎麼都沒有....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棟棟白色像別墅一樣的房子就是我們要住的小木屋!整個也太豪華了~~~
我對小木屋的印象一直還是停留在小時候那些木頭顏色的房子,殊不知現在的小木屋都好高級!哈哈哈


白色小木屋裡面是長這樣的~ 整個非常有歐風的感覺,客廳還附有一個大型的壁爐呢,超酷!
小木屋的空間非常大,我們這間裡頭有兩間房,一間雙人床、一間兩床房,一家人來住絕對夠睡!



Check-in完,來到旁邊的歐風西餐廳吃晚餐!(我知道天很亮沒錯,但夏天就是這樣,天黑得很晚)
在小木屋渡假區這裡有幾間餐廳可以選擇,住房客人的附餐就是在這裡享用,我們選擇了比較熱門的西餐廳。
(下圖的小木屋旁邊都是綠樹很美對不對?!在那須的房子就幾乎都是這樣的感覺~ 舒服自在!)


當天在這裡用餐還遇上了遊樂園的吉祥物WUBI來跟大家打招呼~ 全場的小孩看到WUBI都熱血沸騰,超high!
這裡的西餐廳不只很歡迎小朋友,也有特地為孩子準備的兒童餐點唷!非常豐盛~ 


小木屋附近的腹地內,有一個今年新開幕、據說是日本最大的戶外冒險公園「NOZARU」
這個冒險公園就是利用那須森林的獨有自然環境,打造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在樹上體驗的空中冒險樂園。
我跟兒子都太膽小了,加上這次也沒有預留時間在這裡,所以就沒有上去體驗,下回等他再大一點再去玩玩!
螢幕快照 2017-06-08 上午11.14.33
DSC05460 (4)-1
(上圖為官網官方照片)




離開了小木屋後,第二天一早我們來到了那須這裡非常受歡迎的動物王國。
【那須どうぶつ王国 (那須動物王國)】 
我跟你們說,這個那須動物王國超酷的,推薦有帶小朋友的爸媽們一定要來,保證你的小孩會很愛 
那須動物王國的最大特色就是「你可以在這裡近距離看到不同於動物園的動物們,而且有些可以摸得到」
動物王國經營的概念就是希望拉近人跟動物間的距離,透過近距離觀察更認識動物們,學習相互尊重、共處。


一進到這間傳說中非常好玩的動物王國,一隻鸚鵡就在門口迎接我們~ (其實是迎接所有人啦)
我第一次跟鸚鵡的距離這麼近耶~ 雖然以前看他們時臉都差點貼在籠子上 XD 但這是第一次體驗站在我手臂上!
這感覺真的好特別、好有趣!不過,我兒子完全不敢,他閃得超遠~ XDDD


進到園區後,第一個就先到今年的新設施「熱帶之森」
一進來我就驚呼了~~~ 這裡面真的有進到森林的感覺啊,而且動物都是直接看到,沒有籠子。
不過不用擔心,園區當然都有確定是溫和動物才會開放跟人親近的,館內也有好幾位駐點工作人員盯著。
下圖中間下方那隻是樹懶唷!樹懶耶~~我長這麼大都沒看過樹懶,只在電影裡見過他迷人的風采 XDDDD


小孩還是最愛可愛動物了,熱帶之森出來後就狂奔到隔壁的兔子區!(這裡擠滿了小朋友 XD)
餵兔子餵得好開心,後來還跑去餵大隻的巨兔!!!哈哈哈哈


時間剛好搭上幾場表演秀,所以也跑去看了可愛貓咪和鳥類的表演!
我覺得真的很佩服這些跟動物一起表演的工作者,他們是真的很愛這些動物,從一些小動作就可以看出。
而且,訓練動物真的很不容易,難度比教孩子更高 XD 無法用語言溝通,只能靠肢體和互動尋找彼此的默契!



看完表演我們就來園區內的餐廳吃飯! 這裡賣的兒童餐太太太太可愛了~~~ 
有貓咪套餐和水豚套餐兩種選擇,我們兩各點了一份!光是拍照又是一陣忙亂,拍了好久! XD


我發現整個那須都是動物親善的地區耶~ 這裡的好多機構除了做環境保護之外,也對於動物特別的照顧!
像那須動物王國他們就有為了讓野生的山貓持續在自然中生存,所以規劃出一些區域耕種水田,
為的就是讓瀕臨絕種的山貓們仍然有自然的食物可以吃。(因為很多田地都採用農藥,所以動物也面臨生存問題。 )


用餐過後來到今天最期待的重頭戲了!
讓我們掌聲歡迎~ 「水豚」!!! 水豚真的太萌太可愛了,可愛到讓人受不了~~~ 
那須動物王國的招牌明星之一就是水豚,他們在這裡有個專區,平時就在裡面自由的散步、泡水、發懶。XD
很多人都以為水豚小小隻的,但其實不對喔,水豚他超大,每隻都大概有50公斤!(下方有我倆合照)
不過別擔心,水豚真的很溫和,很多人靠在他旁邊也幾乎無動於衷 XD 而且基本上都是人自己主動要靠近的。




看完萌到爆炸的可愛水豚,再來看也是萌系列的小浣熊~
小浣熊真的也好可愛,看他搔頭抓癢的時候好想也幫他一起抓(像話嗎)我們還有餵他吃蘋果呢!^^


那須動物王國的佔地非常大,除了靠近入口附近的可愛動物區域以外,還可以搭園內接駁巴士到大型動物區唷!
聽說那裡有羊駝(也就是草泥馬啦),但當天有下雨,我們考慮過後還是決定下次再過去看看~
接駁巴士也是可愛到不行,都是動物造型的巴士,雖然我們沒有要搭,我家ㄉㄨㄞ還是忍不住要合照一張~



離開前一定要逛一下商店啊!這裡賣得最多的當然就是各式各樣的動物週邊商品囉~~~ 小孩很愛 



離開前來合照一張吧!我兒子一直說這裡好好玩,下次還要再來~~~
最後我大概規勸了快要半小時才把這位少爺給請走!(我看你以後來這裡打工好了,跟動物們當好朋友





時間過得好快,第二天一下子就過去了,又到了要來飯店Check-in的時間~
【那須エピナール飯店 (Epinard Nasu)】 
這間飯店是那須知名度最高的一間飯店,因座落在那須高原的森林中而聞名,環境清幽好舒服~
只不過當初在預訂時就告知說我們訂的這週週末房間已經差不多都訂滿了... (最想著的卡通房訂不到
(下圖擷取自官網)


真的來到現場後我完全相信飯店人員說的,因為整個大廳在下午4點左右滿滿的好多人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當天有4對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和婚宴,所以整間飯店都爆滿~(好棒,和幸福的新人同一天)


因為出發前就知道這間那須エピナール是那須這裡知名的兒童親善飯店,非常歡迎親子旅客入住
所以我原本是想要訂他們的兒童造型房,想說還可以順便介紹給大家,沒想到預約時已經太晚,都滿了~
當天只好請飯店人員帶我們參觀一下,住不到房間來看看也不錯,可以分享給你們!^^
下圖這間是適合有嬰幼兒同行的房客,整間房內都沒有堅硬的利角,床墊是圓的、桌子也是圓的,很安全!
還附一張嬰兒床和玩具書籍等可以給孩子們玩!整間用品都做得比較低,以小孩高度量身打造。



不只房間設計的貼心,裡面也附上小朋友會需要用到的物品們,方便媽媽帶孩子出來玩不用大包小包。


親子房的樓層從電梯一出來就完全不同,走廊和梯間都設計得好童趣好可愛,小孩一定都會很喜歡這裡。
每間親子房的房門上還都貼上動物圖樣,目的就是為了更方便讓孩子記得哪間是自己的房間,不會走錯!


因為無法順利訂到可愛的親子房,所以就訂一間景色超美的景觀房來彌補一下!
這間房很大,是和洋室混合,還附一個小客廳,大約可以睡6個人。兩張床之外,裡面還有一間和室。



他們這裡還有一間房型很有名,叫做「絆スイート」。
這間房基本上是三角窗,所以擁有超讚的三面明亮窗景,採光好到不行~ 聽說很多家庭旅客也很愛這間
(下圖擷取自官網)


來去吃飯吧!晚餐時間又到了~
這飯店真不愧是兒童親善飯店,居然連自助餐廳都有小孩專屬的Buffet專區,真是太酷了!
所有桌檯的高度都為小孩量身打造,把孩子們特別喜歡的食物放在桌檯上讓孩子學習自己取餐。好棒!
我們大人則是有超豐盛的豪華Buffet區可以取餐,但住宿那兩天真的人太多很不適合拍照,所以就沒拍到...
不過他們這裡除了自助餐廳外,也有法式料理或日式料理可以選擇,各種需求都可以滿足~ 


如果是帶Baby來用餐,可以跟飯店領取寶寶副食品,不需費用。
整間飯店的廁所也都有提供兒童便座可以使用,對媽媽來說很方便!
順帶一提,這裡有臨時的托兒中心,真的有狀況無法帶著小孩一起的時候可以帶到這裡托兒一下(小學前才行)



當晚忍不住拍了一張動物王國的伴手禮!哈哈哈 (幾乎都是水豚有沒有~)


飯店裡的溫泉浴場其實也非常棒,但我們匆匆只來住了一晚,當天真的沒時間去泡湯,好可惜~
給大家看看官網的照片,燒燒你們~ XD 有去住的人一定要泡一下!一定很讚 


隔天一早,天氣超好,我們上來飯店頂樓的展望台看風景!
我真的沒騙你們,整個那須望過去就是一片綠地,房子都隱身在其中,完全不會破壞這片美景 




第三天的第一站,一早就衝來山上搭纜車!
【マウントジーンズ那須(那須ゴンドラ)(那須纜車) 】 
很開心第三天一早就出了大太陽,吃完早餐後我們就來山上搭纜車囉!我兒子搭過三次,他都完全不怕~
那須纜車的高度和距離也是拉得很高很遠,高度差約有500公尺,到山上後明顯感覺到溫差少5度左右!


山上有片漂亮的草皮,很適合帶小孩或是寵物上來跑跑跳跳!
現在剛好是初夏季節,遇到了獨特的白色五葉杜鵑花開,超美的~(白色是特殊品種,山下滿路都是紅色)


夏天上山避暑一定超涼爽,來這裡盪盪鞦韆、躺躺吊床,感覺超棒!
山上也有一間咖啡廳可以帶寵物一起用餐,我們也點了一份經典的棉花糖巧克力來甜蜜一下!XD
(聽說國外很多登山客都喜歡上山後點棉花糖巧克力來吃?真的嗎?有人知道嗎?)


在山上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下山了,沿途的風景真的好美啊!
聽說這裡秋天的時候美到爆炸,纜車沿途都是紅色橘色黃色各種顏色的葉子,好想下回楓葉時再來一次!



這篇文章我寫了快三天三夜終於寫到最後一個景點啦~(歡呼)
【那須ワールドモンキーパーク (世界猴子動物園)】 
我們這趟那須親子旅的最後一站就是 世界猴子動物園,那須真的好多好多動物啊~ (其實還有野外動物園)
原本預期來這裡可能就是以看猴子為主,但實際玩了之後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動物呢!而且也都是近距離唷~


這裡的當家花旦就是下圖這隻可愛又熱情的「つよし」。
我們才剛進園他就跑過來迎接我們,超可愛的,而且他會很熱情的拉著你的手唷~~~(他是人養大的)
但我兒子超級膽小,完全不敢靠近他,我連想要牽他們兩個一起,我兒子都閃得很遠!==(下圖左)



不過他倒是對於餵小猴子、餵魚很有興趣,每個地方只要可以餵食的,他就會衝過來了。XD



跟他講了好久,他最後終於敢摸摸看好小好小隻剛出生的猴子。然後也終於願意和大隻的合照!XD


你們有試過被鳥騎在頭上的感覺嗎?我有!!!!!
猴子動物園裡有一個好大的鸚鵡鳥籠,工作人員說可以實際進去餵食他們,所以我就自告奮勇了。(我真勇敢)
其實這些小隻的鸚鵡真的很可愛,只是你無法預期他等下會飛到你身上哪裡,這點有點令人驚恐~ XD
我在鸚鵡籠子裡拍的照片大概是我這輩子表情最豐富的寫真集了 XD 各種驚訝、開心、害怕 全都寫在臉上。
一隻站在我肩膀上(我又不是蔡康永)、一隻站在我頭上、一隻在咬我的手掌!XDDD (但不會真的很痛)


跟小鸚鵡相處得花容失色之後,我帶兒子去體驗騎大象!(我們倆都是第一次騎大象)
難得的是,我家ㄉㄨㄞ竟然敢餵大象耶~ 我以為大象這種體型他會很怕、閃很遠,結果並沒有!!!
他餵大象吃完了一小桶的水果,然後我們合照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又多一支香蕉出來說要餵我 



還拍了一張難得的紀念照!





離開前當然也不免來逛了一下商店,這裡也是很多動物相關商品可以買,喜歡動物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因為趕著去搭回程的新幹線,所以猴子劇場來不及看、也來不及在園區內吃吃看他們的餐點,全都留給下次吧!


最後簡單的分享一下,這回來那須完發現的一些栃木縣限定週邊商品~
栃木最厲害的名產就是「草莓」 據說日本評價第一的草莓就是栃木縣產的。
所以週邊商品包含面膜、糖果、餅乾、飲料...等幾乎全都是草莓相關製品。



不喜歡草莓沒關係(有人不喜歡草莓嗎?)栃木縣還有個很特別的在地品牌叫做「檸檬牛奶」。
雖然我真的想不通為什麼栃木的檸檬牛奶有名?!但這牌子真的有好多週邊商品,而且頗受歡迎!


最後分享的是來那須玩你一定不能不買的伴手禮「CHEESE GARDEN」起士蛋糕。
大家知道晴空塔內有一間CHEESE GARDEN的起士蛋糕很有名嗎?那個就是那須的知名伴手禮唷~
有機會來到那須玩,當然不能錯過來本店朝聖一下。本店真的很厲害,賣場超大還附設餐廳,瘋狂好買!


在那須匆忙渡過最後一天之後,我們搭新幹線回東京就馬上直奔羽田機場了~(其實很累,應該多留幾天的 XD)
我在機場問兒子:你覺得這幾天好玩嗎?你喜歡我們去的那須嗎?
他說:我覺得這幾天真的好好玩,好想要下次再回來看看這些動物們!然後想要去搭秋天的纜車~(很會選)
看著他在飛機上的滿足笑容,媽媽我再累也覺得值得,很高興難得有機會一打一就留給他很棒的美好回憶!



那須ハイランドパーク (Highland Park)
那須TOWAピュアコテージ (白色小木屋)
那須どうぶつ王国 (那須動物王國)
那須エピナール飯店 (Epinard Nasu)
マウントジーンズ那須(那須ゴンドラ)(那須纜車)
那須ワールドモンキーパーク (猴子動物園)
那須CHEESE GARDEN
那須ハイランドホテル(那須HighLand Hotel)
NOZARU



更多親子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